妈妈的爱
在我小的时候妈妈为我做过很多事,其中做得最多的事就是为我缝纽扣了。每当我衣服上的纽扣被我弄掉时,妈妈会拿着针和线走到我面前,说:“快把衣服脱下来,要不然针会扎痛你的。”她一边说一边帮我脱衣,然后,仔仔细细,一针一线地缝,妈妈缝得多认真啊,这让我想起了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就这样,妈妈为我缝纽扣缝了八年。
如今,我已经长大了,学会怎样照顾自己了,再也不用让妈妈帮我缝纽扣了。可是,我从来没有帮妈妈缝过纽扣,我决定试一试。有一天,我妈妈拿着一条她的裙子,向我走来,说:“月儿,妈妈太忙了,你可以帮我把这件裙子的纽扣缝上去吗?”我听了,说:“好呀!”于是,妈妈就忙去了。我拿出针线,穿好线,学着妈妈的样子认认真真地缝起纽扣来,“哎呀!”我不小心扎到自己的手指上了,我觉得很痛,但想到妈妈以前帮我缝的时候也扎到过手,但她仍然继续帮我缝,我就不觉得痛了。纽扣终于缝好了,我看见妈妈正站在我的背后呢,妈妈笑了,说:“好孩子,你会帮妈妈做点事了。”我高兴得笑了起来。
这温馨的爱就如妈妈手中的一针一线,我再也不会把纽扣弄掉了,我要永远珍惜它,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