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
在人生之中有许许多多的故事,而让人感到温馨、愉快的莫过于自家的最美故事了。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爸爸妈妈都是人民教师,他们从事的是富有爱心的特殊教育事业,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与一群群聋哑孩子和智力障碍儿童打交道,从不感到寂寞和清贫,而是爱生如子,无私奉献!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我们一家正围坐在一起吃晚饭,突然,外面传来一阵敲门声,爸爸连忙起身去开门,打开门一看,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站在门口,头上飘满了雪花,脸和双手已冻得通红,他见到爸爸和妈妈不停地用手语比划着,原来是妈妈班上的一名留守聋哑学生。爸爸拉着他的手,让他坐在沙发上,妈妈找来一双厚厚的棉鞋给他换上。妈妈用手语问他:“这么晚了,怎么跑到我家来?”小男孩一边哭一边用手语回答:“我在家里和爷爷闹翻了;他还骂我,说生了你这么一个没用的孩子。我就怒气冲冲地离家逃跑了。”孩子无望的眼神见到妈妈就像见到自己的母亲一样闪亮起来,妈妈摸着他的头,擦干眼泪安慰他:“孩子,别哭,先和我们一起吃饭,好吗?”小男孩坐在我旁边,爸爸盛上热腾腾的米饭,不停地给他夹菜,一家人开心地吃起饭来。晚饭后,妈妈担心爷爷不知道男孩的去向,立刻拿起手机给爷爷打电话,嘟……嘟……电话终于接通了,耐心地询问了孩子在家里发生冲突的来龙去脉,并叮嘱老人对待孩子要多一些关心和呵护,千万别骂孩子,打孩子,伤了孩子的自尊心。小男孩似乎听懂了妈妈的话语,高兴得又蹦又跳。
那一晚,小男孩没有回家,我们一起堆积木,一起玩游戏,一起学手语,度过了最难忘、最快乐的一个夜晚。
这就是发生在我家的最美故事,它犹如一串串风铃,当记忆的风儿吹来时,那清脆的声音,总在耳边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