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
我的妈妈长得瘦瘦的,脸长长的,前面留着齐刘海。
记得有一次放学后,妈妈接我回家的路上,突然,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妈妈立刻拿出雨伞,打开撑在我们俩的头顶上。雨,叮咚叮咚地敲打着雨伞,像是有一个调皮的小朋友在弹奏着悦耳的古筝。雨水顺着伞面,迅速滑落到地面上,掉入小水坑里,荡起一圈圈波纹。看着这有趣的场景,我忍不住伸出双手去接雨滴。妈妈怕我淋湿了会生病,就努力把伞偏向我这边。趁妈妈不注意,我飞快地从伞底下跑到商店门口的屋檐下。雨,越下越大,小小的屋檐也挡不住雨帘了,我赶紧奔回到雨伞下。打到雨伞上的雨水发出哗哗的声响,落在水中的水滴也变成了一个个大水泡。我和妈妈一起撑着雨伞走呀走呀,终于到家了。
当妈妈收伞的时候,我发现我身上一点也没淋湿,而妈妈大半个身子都淋湿了。于是我暗想:这把伞太小了,以后我一定要送给妈妈一把大大的雨伞。
后来,我才知道:妈妈被淋湿并不是因为雨伞太小,而是妈妈不想让我淋雨。妈妈的爱,无声无息,无处不在,像清新的空气一样环绕在我的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