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兔的作文
等我起来一看,它早就醒了,它一蹦一跳的,好像在说“:小主人,你终于醒了,早上好。”我家的兔子,真是一只漂亮小兔子:它有着雪白雪白的毛,眼睛红红的,耳朵长长的,短短的尾巴毛茸茸的,真是可爱极了。最有趣的是它的几个特色动作:洗脸。它洗脸的动作可有趣了,首先两只后脚蹲地坐起,然后用两只前爪先蘸点水,然后往脸上摸,跟我们洗脸一个样,区别就是少了块毛巾。
拜佛——它拜佛的样子太可爱,把两只前爪并拢,好像人们在拜佛时合什的双手。不过它不是祈求别的,可能只要一点的吃吧。每当小兔这个动作时,我就会给它食物。舔舌。每当小兔吃了可口的食物后,就会伸出长长的尖尖的小舌舔嘴巴,特别是我给它吃了西瓜后,它就舔得更起劲了。
为了照顾好小兔,我要给它吃最喜欢吃的。我准备了几种食物,如:青草、萝卜、饲料等。在奶奶的帮助下,我拔了一种很特别的草,是一种防暑的草,小兔吃了以后可以防中暑。真希望小兔在我精心饲养下快乐成长!
2养兔真辛苦
自从我家养了只小兔,打扫这一任务就落在了我的头上,真累得我苦不堪言,就那洗窝来说,这就让你累了吧!
我这个小懒虫每天睡到7:00才起床,可是这只兔子一来,就断绝了我的美梦。每天6:00就起床,就看着那只尿迹斑斑的兔窝,我把它洗的干干净净。兔窝可真臭啊!一阵阵臭气熏天的兔尿、屎味保证你一闻就作呕,可怜我每天起早摸黑,早上洗兔笼,每天晚上才捆草,打扫兔窝旁的地板,擦地板,每天溜兔。
其实这也充实了我的业余生活,不浪费一分一秒,把握时间,抓住时间,做时间的主人。
假如你也想养只小兔子的话,你一定要考虑一下,你会照顾它吗?你有充足的时间吗?假如你没时间,就不要去买了,因为它也是一条小生命呀!
养兔真辛苦,但我一定要把兔子养的壮壮的,肥肥的,让它快快乐乐的生活下去,直到永远,永远……。
3养兔记
寒假,退休在家的爷爷闷得慌,便从乡下抱来一只母兔养。
母兔没抱来几天,便产下了五只小兔。刚产下的小兔只有拳头般大小,全身红通通、嫩乎乎的,两只眼睛因为尚未发育完善,还紧紧地闭着。兔妈妈爱怜地将兔宝宝藏在身下,生怕有一点儿闪失。
一天早上,我们惊讶地发现,一只小兔被兔妈妈不小心给踩死了。于是,奶奶找来纸箱、破衣服、破棉絮,为小兔造了个温暖、舒适的窝。为了防止类似悲剧的发生,我们把小兔与兔妈妈分了窝。每次给小兔喂奶,爷爷总是轻轻地抓起母兔,让它躺在小兔窝边,小兔便争先恐后地寻找奶头,尽情地享用母亲的乳汁。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四只小兔渐渐长大,全身长出了洁白的绒毛,耳朵也渐渐长了,只是眼睛还没睁开。只要一有动静,它们便挤挤挨挨地拥在一起。但是,只要你认真观察,就会发现四只小兔中有一只显得特别小,奶奶亲热地称它为“阿小”。为了让“阿小”快点儿长大,我们商议,每次给小兔喂奶时先喂饱“阿小”,再喂其它三只。为了让兔妈妈有充足的奶水,奶奶特地为兔妈妈的三餐添加了鱼。
现在这些小兔子已经睁开眼睛了。课余时间,我会给它们喂鲜嫩的青草,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会带它们去散步。望着这一窝可爱的兔子,我们一家心里都乐开了花。
4养兔记
我以前很喜欢狗,可妈妈说养狗太脏了,我再三恳求,妈妈也不帮我买,后来妈妈实在受不了我的纠缠,只好带我买了只熊猫兔。
它的的毛是黑白相间的,怪不得叫熊猫兔呢!它的眼睛是黑的,跟其它兔子的红眼睛不一样。每当害怕的时候,它会把它的耳朵合拢起来耷在背上,放松的时候耳朵就竖了起来,真有趣!熊猫兔的尾巴小小的,缩在屁股后面,你要不细看,还真看不出来呢!它的牙很尖利,经常歪着头咬笼子,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难道它想“越狱”?
看来我家的熊猫兔真想“越狱”,有一次,我给它喂兔粮的时候,一不留神,它立马从小小的洞里面钻了出来,飞快地往外跑。我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它。我在纳闷,它那肉嘟嘟、肥乎乎的身体怎么会从那么小的洞里钻出来的呢?难道它练过“缩骨功”?
我家的熊猫兔可爱极了,还很聪明。它竟然会爬楼梯。刚开始的时候,它只会跳楼梯,一级一级地往下跳,每次准备跳时,它的头就点几下,然后再跳,好像运动员在做预备动作似的,后来它又学会了爬楼梯呢!它把两只前腿搭在楼梯上,胖胖的身子往上抬,像人做俯卧撑一样,同时,两条后腿有力往后一蹬,就上来了,真好玩。
我很喜欢我家的熊猫兔,我要好好地关心它,爱护它,让它一直陪伴着我。
5养兔记
自从大前天老爸买回了一只兔子之后,我就与兔子结下了不解之缘。
爸爸买回的那两只兔子一只是白色的,一只是灰色的。令人称奇的是,小白兔的眼睛像两颗红宝石一样的,而灰兔子,则是两只眼睛漆黑的有点儿透明,也很好看。
大家看了认为这只灰兔子变异了,我倒觉得这没什么好奇的,只要它们都很健康,这比什么都强。
买回了兔子,我的两个堂弟比什么都还高兴,直接去拿了青菜给它们吃,看着它们的鼻子一嗅一嗅的,而后又张嘴:咔嚓地咬下一片青菜,嘴巴一鼓一鼓地咀嚼着青菜,那样子怎能不若人喜爱?我从陈佳豪的手里抢过一片菜叶喂小兔。
渐渐的,两只小兔都和我混熟了,一看见我端着菜叶和胡萝卜,走到笼子前面时,它们都会趴在笼子边缘上,眼睛忽闪忽闪地盯着我看,好像在说:“饿死我了。快给我吃胡萝卜,给我吃菜!”吃完了之后,我正要离去,它们却又趴在笼子边上,望着我,那眼神像是在对我说,:“我吃饱了,谢谢你主人,现在我想出去溜达溜达。”我看着这两双一红一黑的眼睛,就去抱它们。当然,我一次不能抱两只,只能一只一只来,先抱灰兔,小白等不及了,一跃便跳上了木板,在一跃,就准备跳出来了。
我赶紧把它们抱出来,谁知,这两只小家伙,它们又跳着去啃奶奶的芥菜,真是对贪吃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