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照常放学,慢悠悠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可能是我心不在焉的原因吧,不知什么时候,个大约三十岁的叔叔走到了我身边,他脸和善的笑容,正准备说些什么。我看着他手上的叠传单,我知道了他想要做什么,我虽然很想转身离去,但是出于礼貌,我还 是停下了脚步,准备听他说完后拒绝他。他见我并没有加速离去,有些欣喜,从那叠传单中抽出了张,递给我,和善的说:“小朋友,报个跆拳道班吧,可以强身健体。”我听到了他的话后,不自觉地怔,往传单上看去,只见个身穿白色衣袍的少年带着红色的护具个踢腿向对面带着蓝色护具的少年袭去,英气逼人。我想起了幼时的梦想,像电视里的武功高手样,飞檐走壁,无所不能。我不禁有些心动,拿过传单,往家迅速跑去。
还 没到家门口,我就兴奋地大叫:“妈妈!妈妈!”妈妈这才从里屋走了出来,看着脸兴奋的我,不禁莞尔:“什么事那么兴奋啊?”我挥舞着手上的传单,大声说道:“妈妈,我要报跆拳道班,飞檐走壁!”妈妈看了眼传单,眼神中多了丝担忧:“练习跆拳道是很辛苦的,你坚持的下来......”“我可以的!”还 没等妈妈说完,我就承诺。最终,妈妈还 是拗不过我,同意了,答应我明天带我去道馆。
不知道多久没有兴奋得睡不着觉了,可那晚,我失眠了。
第二天早,我就起床,把妈妈从床上拖起来,妈妈跟我打趣儿说:“平时怎么没起那么早啊。”在去道馆的路上,我也是兴奋的不能自已,可就当快到道馆时,我又莫名的紧张起来,心就快跳到了嗓子眼。好不容易到了道馆,我站在门口,透过玻璃往里看去,只见个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孩子在里面跟着教练做着那些对我来说高难度的动作,我有些羡慕,但这也更坚定了我要在这条路上坚持走下去的决心,看着里面挥汗如雨的孩子和四周的护具,我看向妈妈,坚定地点了点头。
第节课,我很早就换好了道服,等待教练的到来。很奇怪,进来的不是教练,而是馆长。他让我们坐下,开始给我们讲解跆拳道精神。“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馆长用个个深刻的例子向我们解释,我也才明白,跆拳道不仅仅是学习如何锻炼、利用身体,更是学习做人的道理!我们要尊敬别人,懂得廉耻,学会忍耐,努力克己,百折不屈!不被任何困难压倒!
自此以后,每个周六,我都会风雨无阻地来到道馆训练,不断提升自我,直至如今,而我也变得更加老练,不是刚开始充满好奇的孩子了。
又是个周六了,我照常往道馆走去,可谓说者无心,听者有心,就当我经过教练进入道馆时,我偶然间听到了,几个零零碎碎的字,“今天打实战!”我下子就想起了传单上那英气逼人的少年,心中又激动,有兴奋,更有些紧张,时间,各种复杂的心情浓浓地糊在了我的心头。我走到自己的位置上,静静的等候,我没有听错,打实战,就是今天这节课的主题!我静静地穿上护具,静静地等待,很奇怪,现在的我,空前的平静!
轮到我了,我缓缓的拉开了架势,对面的蓝方,不好对付。我紧皱着眉头,目光如炬,紧紧地锁在对方身上。他是个经验丰富的选手,他率先出击了,只见个横踢袭来,我有些惊慌失措,颤颤巍巍地躲过了他的攻击,可是接下来,他的腿法就像不要钱的使出,仿佛暴风骤雨般,我下子没有调整过来,被他连连得分,这也使他气势更加雄厚,而我却气势萎靡。
“停!”裁判大声说道,上半场结束了。我疲惫地坐下,喝了口水后开始反思,教练教给我的动作仿佛排着队,从我脑中走过,我下子醒悟过来,并不是他的实力比我强大,而是他的经验比我丰富许多,既然如此,我就不能够和他硬碰硬,而是要找到他进攻的弱点,我恍然大悟,眼中的神采闪耀起来,我重拾了信心。“开始!”下半场了,我不在和他对拼,而是在他身边游走、闪躲,在出其不意的情况下闪出腿。我们的比分渐渐追平,蓝方也有些惊慌,脸上不时闪过几丝慌乱,不过,他的经验是很丰富的,几丝慌乱都瞬间被他压下,只是,他的嘴唇越抿越紧。“还 有十秒!”只剩十秒了,他也松了口气,至少现在还 是打平的,可是,这并不是我想要的,就在他泄气的瞬间,后踢,腿法中最强势的后踢带着我的信念直直踢出,“砰!”我胜了,以两分之差胜利了!
我在跆拳道的这条追梦路上缓缓地前行,却走的是那样的坚定,因为这是我的梦想,并且我相信,我可以站在绶带仪式上,拿着我的黑带,为我自豪!
在中国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中央提出了中国梦。是啊!每个中华儿女都拥有这个或大或小的梦想,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的梦想凝聚在起,就是中国梦!
“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这不仅仅是跆拳道精神,更是中华儿女的追梦精神,当所有的中华儿女都在努力实现梦想时,那么中国梦也必将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