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由我做起】
昨天,我的老师给我看了一部短片,这部短片是《环保由我做起》。这部短片是关于目前地球的情况。在我看着这部短片是,我的心一直很内疚,因为我们人累为了自己的利益,竟制造更多的塑料品。这些塑料品是用地底下用了几千万才能形成的石油制成的,浪费许多地球的起源。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我们人类再不好好地爱护地球,地球会不会消失呢。除此之外,人类为了赚钱,竟在地球上建造更多的工厂。这些工厂排出来的废气,在大气层中形成了一件“塑料衣”。这就是导致全球暖化的原因的其中之一。
有人会随意的破坏地球,也有人会好好地爱惜地球。其实地球没有将快地被破坏,全都是这些默默地在背后为地球付出的人类。他们之中就有四分之一的人是退休人士。他们每天挨家挨户地向别人收集可再循环的物品,然后再猛烈的阳光下分类。我看到那些上了年纪的人,即使汗如雨留下来,也不停下手中的工作,抹一下汗,喝一口水。我就想起我在学校大扫除时,随便把垃圾分类,就回家了,跟他们相比,我实在是太差劲了。
我很不明白,地球的土地不是我们的,为什么人类就可以为所欲为地在地球的身体上建工厂?地球提供了住所给我们,让我们可以安心地住在地球上,我们应该满足了,为什么还要在地球上建工厂,破坏地球,破坏了我们美好的家庭呢?地球不像我们的玩具,坏了就丢掉。它只有一个,就像我们的性命,不珍惜就会失去。没有了地球,我们也会失去了性命。
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开始回收那些可再循环的物品,响音环保。爱护地球,人人有责。请大家不要再伤害我们的地球了,让我们共动地爱护它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