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博物馆之旅】
4月27日我们学军小学紫金港分校的小太阳中队部分同学相约去了杭州市低碳博物馆。为了能在约定的时间前到达博物馆,我早早的起床吃饭后在父母的陪同下按时赶到低碳博物馆。
一下车,在博物馆门口,我看到了一块大的石头,走进一看,原来这不是一块石头,是一座防毒面具的模型,而且在模型的后面写着:这个防毒面具的模型是用没用的汽车零件做成的。之后我又看到了一个用氧气瓶做成的一个奇怪的东西,我用锤子打。它就会发出八个音调。这个氧气瓶和防毒面具向我们展示了,现在越来越严重的雾霾天气,让我们知道保护大自然保护空气的重要性。
在博物馆门口等待许久后,陆陆续续有许多的小朋友都到了。为了能更好的理解博物馆展示物品的内容,我们妈妈还请了一个导游姐姐为我们做讲解。低碳博物馆里共有三个场馆,我们挨个的看了下去,到了第二个场馆有一辆汽车,这是最吸引我们几位男生的地方。
低碳博物馆里不仅有各展馆里展出的低碳物品和知识,更让我们激动不已的是,3D的电源。电影里面为我们讲诉了因为卫星相撞产生了许多太空垃圾,让我们不要再让更多的卫星相撞,还设想了未来的太空垃圾回收车,通过渔网的结构回收太空中的这些垃圾。执行任务完的卫星会有一个拉力铁锤,会将废弃的卫星带到大气层,在碰到大气层后被烧毁,从而没有了多余的太空垃圾。
我们在博物馆里流连忘返,依依不舍,各种的游戏我们都一一进行了体验,临近傍晚,我们才离开了低碳博物馆。
位于杭州市滨江区的低碳博物馆带给了我丰富的知识,在博物馆里我不仅看到了很多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同时学习到了太空的知识,让我在今后的科学自然的学习过程中提前了解了许多智慧:人类的智慧,未来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