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从身边做起】
人类自诞生起,一切衣食往行及生产,生活,无不依赖于我们所生存的这个星球,地球上的大气、森林,海洋、河流、土壤、草原、野生动植物等,组成了错综复杂而关系密切的自然生态系统,这就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环境,长期以来,人类把文明的进程一直滞留在对自然的征服掠夺上,似乎从未想到对哺育人类的地球给予保护和回报,在取得辉煌的文明成果的同时,人类对自然的掠夺却使得我们所生存的这个星球满目疮疤,人口的增长和生产活动的增多,也对环境造成冲击,给环境带来压力。
众所周知,人类是以自然环境为生存,延续的物质基础。但是,随着现代工业的发展,自然环境却遭受到愈来愈严重的破坏。大气污染,水污染,陆地污染……以至世界上再也找不到一块净土。
或许你会想,想在重要的是发展科技,科技发达了之后在去环保也不迟,那你到时候可要后悔了。如果我们现在过分陶醉于对抗大自然的胜利,认为我们取得了什么了不起的成就,那我们离灭亡也就不远了
气候变暖,臭氧层空洞,酸雨,有毒废弃物,野生生物灭绝,以及大气、水污染等,这是我们当前面临的一连串全球环境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该做些什么呢?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应该从身边的环境做起,从保护周边的环境做起,例如:遵守有关禁止乱扔各种废弃物的规定,把废弃物扔到指定的地点或容器中,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饮料杯、饭盒、塑料袋,用纸盒等代替,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垃圾,减轻垃圾处理工作的压力,爱护花草树木,少赠送贺年卡,保持清洁等。虽是小事,但是,只要大家动手,一起努力,从节约资源和减少污染着手,调整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就能为保护地球做出一份贡献。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的小主人。
【节约用水,保护环境】
节约用水,保护环境
水是生命的源泉,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
有一天,小猪和小羊比赛跑步,他们跑得满头大汗。突然,小猪说:“小羊,我们来打水仗吧!”小羊爽快的答应了。正当他们两个玩得兴高采烈的时候,小羊突然想起老师说过的一句话,“水是生命的源泉哦!我们必须节约用水。”想到这里,小羊就停止了游戏。小猪问小羊说:“我们正玩得高兴,怎么就停下来了呢?”小羊惭愧地说:“我们刚才浪费了很多水,老师叫我们要节约用水,不要浪费水资源。”小猪着急地说:“这回坏了!我们犯了这么大个错误,该怎么办呀?”小羊说:“我们以后一定要节约用水!”小猪说:“如果我们把水全部浪费完的话,我们肯定会渴死的”。他们两个这一天都感到很惭愧。
水是生命的源泉,节约用水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