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作文】
他酷爱航海,可是他在第四次航海中,船只遇上了暗礁,不幸沉没了,只有他幸存下来,流落到一个荒岛上。
他没有绝望,他不曾放弃,他从沉没的船只上找到了他的生活必需品,努力生存了下来。面对一片与世隔绝的荒岛,是什么让他依然从离开家的绝望中脱离并存活了下来?
他曾经这样说:“我的脾气是决心要做一件事,不成功就绝不放手。”“我会尽力而为,只要我还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还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没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经验,所以做任何事都要花好大的精力,费好长时间。例如,他那个有两层围墙的房子差不多用了一年多才建成:;他在第一次播下大麦和稻谷的时候,这些宝贵的存货就浪费了一半;为了挖几个地交易被储存淡水,他又辛辛苦苦地忙活了几个月;为了能做一个煮汤的锅,他尝试了许多办法,也失败了一次又一次才终于研究出制作方法;可即使他做的许多事情都是白费力气,没有成功,但他总是总结了失败又从新开始。
最终,这一切的困难都被鲁滨逊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征服了。这个孤岛上,每一样鲁滨逊亲手制成的东西,都凝聚着他所有的心血,他才会因为每一个小小的成功而兴奋、喜悦。
鲁滨逊深深地震撼了我,是我的心情不单单是“佩服”可以形容的。只要我们像鲁滨逊一样,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缩,不畏困难,永不放弃,在绝境中有求生的信念,有什么事不会成功呢?又有什么事会比鲁滨逊的处境更遭呢?
生活离不开微笑,只有笑着面对挫折,带着永不放弃的希望,才会有真正的快乐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