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每个人生下来就应有一种情怀——感恩,我们要感恩生命,感恩亲人,感恩生活,感恩社会……
如果,要我来选择,我第一个要感恩的是父母。是他们让我来到这个多彩的世界,是他们不辞辛劳地抚养我成长,是他们在我收获成功时与我一同高兴,撒下喜悦的泪花;是他们在我遇到挫折时,鼓舞我,激励我;一声声叮咛,一份份期盼,父母的心与血时时流淌在我的周身。
倘若你只感恩父母,也许太狭隘了。我们还要感恩生活。只要心怀感激,那么你的生活就会幸福美好!生活是公平的,她不会欺骗你,只要你付出,就会有回报。尽管有时一帆风顺,尽管有时暗礁丛生;尽管有时欢歌笑语,尽管有时抑郁忧伤。这就是生活,给了我们咸酸苦辣,给了我们阳光鲜花。不管是那种情境,都要感恩生活,不然哪来五彩缤纷?
还要感恩身边的每个人。感激鼓励你的人,因为他给你带来动力;感激帮助你的人,因为他告诉我们什么叫做给予;感谢鞭策你的人,因为他消除了你的业障;感激曾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智;感谢曾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见识;感谢曾抛弃你的人,因为他教导你自立;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能力……
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就像一条不会呼吸的鱼儿,一刻也不能生存;
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就像花儿遇到蜜蜂,就像沙漠遇到绿洲,就像千里马遇到伯乐,世界如此美好!
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着世界放声歌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