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师节作文600字】
今天是2012年9月10日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要感谢我的老师,因为老师是我们人生中第二位授以我们知识的人,老师把知识传授于我们,让我们在知识的蓝天里尽情的遨游;感激老师,因为老师是我们的守护神,在我们遇到困难时,老师会及时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帮助我们,守护我们。俗话说得好:“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让我们共同来感谢老师为我们付出的点点滴滴。在我心里特别感激冯老师!
时间倒转到前一年的初夏季节。在一个黄昏,天空一下子昏暗了,电闪雷鸣,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放学钟声响起了,大家惊恐的眼睛望着窗外的瓢泼大雨,心里充满了恐惧。又一个闪电划破天空,又一个霹雳震耳欲聋。今天我们班上好许多人没带雨伞。即使带了雨伞,这样风雨交加,我们也不能冒雨回家。正当同学们感到无助的时候,班主任冯老师匆匆赶到了班级,安慰我们:“同学们,大家不要害怕,有老师陪着你们,等雨变小了,家长来接了你们就可以回家。”大家听了老师的话,仿佛吃了定心丸,安静了焦躁的情绪。这时,吴福进同学的妈妈带着雨衣来了接福进回家。老师又安慰大家说:“大家不要害怕,你看妈妈不是来接你们了。”老师的话音刚落,又有几个家长站在班级门口了。全班同学顿时鸦雀无声,有的同学随着家长走了,有的目光都在门口搜索着,有的同学干脆拿起笔奋笔疾书。老师就这样静静地陪着我们。
时间不知不觉中过去了,许多同学都被家长接走了。天色也更暗了,路上亮起灯,这时雨也逐渐小了,班上只有几个人了,老师也出去了,我有些害怕,我怕老师回家了,那我们几个怎么办呀。不一会儿,老师又回来了,手里还拿着几把雨伞。“家比较近的,拿着老师的伞,先回去吧,家比较远的,老师另想办法。”原来老师出去是去借雨伞了,老师把雨伞分发给了几位同学,缺了一把,我没发到。于是,老师就把她自己的那把雨伞硬塞给了我。“那您怎么办呢?”您就微微一笑,说:“我自己想办法。”我拿着老师的雨伞急匆匆地走回了家。
第二天,我走进班级,我问您:“老师,您昨天晚上怎么回去的。”“骑车回去的。”老师很幽默,似乎有意扯开了话题。我把雨伞还给了老师。走回座位,我想:老师大概是淋着雨回家的。顿时,我感到十分内疚,我昨晚就不应该把老师的雨伞拿回家……嗨,我真不应该。
老师,您教会我做人:您在默默中告诉我们要乐于助人,为他人排忧解难。老师,真的谢谢您!教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