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学四年级时,学校里新来了四位年轻貌美的女老师,很幸运我们班也分到了一位。听说她们都刚刚大学毕业。我暗暗感到庆幸,虽然我不知道她的性格如何,但是我总算是摆脱了那些老教师黯然无趣、索然无味的讲课方式了。
她都我们语文兼班主任。她带着一副眼镜,梳着马尾辫,圆圆的脸上镶嵌着一张小巧玲珑的嘴巴和两只炯炯有神的眼睛。她经常穿牛仔裤,配着白色的运动鞋和白色的衬衫。
她的课讲得很好,通俗易懂中似乎还夹杂着点儿深奥。当时正值炎夏,一节课下来后她的汗水浸透了她的衣衫,额头上也时常带着几粒汗珠。也许因为这个原因吧,她的课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都显得聚精会神。
说也奇怪,从那以后,那个同学似乎很久不再惹事了。有多少位老师为这个同学都头疼过,没想到棍子摆不平的事情却被她的一张嘴给说动了。我真敬佩她,由衷地敬佩她。
是啊,人们都说,老师就像蜡烛一样,点燃自己,照亮别人。在她的身上不正表现着这样的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