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作文600字】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坐在静若无人的考场里,看着“感恩”两个字,脑海里就跳出您的形象——您披着晨曦匆匆赶往学校,您忙着备课奋战在银色的雪夜,您不顾酷热遨游在书海之中……您的恩情,恰似滚圆剔透的鹅卵石,静立在我记忆的小溪里,永不消失,永远闪光。
只是想起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我至今都觉得如鲠在喉,不吐不快。那天,您带来我们班语文考试成绩不佳的消息,然后将一肚子怨气发向班上的差生,进而历数您的苦处,痛斥我们不感念您的恩情、不用心学习,并大力颂扬其他班同学的先进事迹,您甚至说您再也不想教我们了。
那一天,您始终冷漠地、高傲地斜视着我们,就像是一个施舍恩惠的财主等待着乞丐叩谢一般。可是,我们不仅没有跪地叩谢老师您的大恩大德,反而有不少同学心生不解,乃至怨恨。——师生关系如此紧张,老师,您有责任吗?
是的,学生感恩于老师,乃天经地义。这个话题已经议论了千百年。可是,老师该不该感恩于学生呢?我说,该。
或许您会说,学生没有给我钱,送我物,也没有给予我生活上的帮助,何恩之有啊?是的,这些都是事实,但是,您也要看到,正是因为有了学生渴求知识的需要,才有了教师这个职业,才有了老师们进修提升的原动力。给予你们工作岗位,是不是恩情?促进你们发展,算不算恩情?帮助你们实现人生价值,有没有恩情?这一切,都是我们学生给予的,怎能说学生无恩于自己的老师呢?
一个老师,如果在内心里感恩于自己的学生,那他就不仅是执著于教书,更应专注于育人——他会俯下身子,与学生平等交流;他会充满爱心,关怀每一个差生;他会不惧困难,与学生共担风雨……老师,这一切您也做得到!
我们常说要感恩于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是因为,从不同的角度来看,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有恩于我们。这种认识,是构建和谐人际关系与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相互感恩,就会让矛盾越走越远;相互感恩,就会让心灵越来越近。试想,在一所学校里,如果老师与学生相互感恩,领导与老师相互感恩,那一定是充满关爱的和谐校园;在一个家庭里,如果父母与子女相互感恩,丈夫与妻子相互感恩,那里一定是温馨和谐的幸福港湾。推而广之,在一个社会里,如果公民与政府相互感恩,公民与公民相互感恩,又何愁和谐社会的建成呢?反之,如果有人总以施恩于人、等待回报的心理与人交往,不就会带来猜疑、抱怨乃至愤恨吗?那还能叫和谐的人际关系吗?
尊敬的老师,我们就要告别您了,您的教育和恩情将会变作我们奋进向上、报效社会的动力。临别之际,我也送您一句话:做一个感恩于学生的老师,用自己的努力去构建和谐班级、和谐校园。这是您能做到的,一定能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