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400字作文】
在偌大的世界里,有着无数的生命,有的伟大,有的渺小,但我最欣赏的却是一种不起眼的却有着顽强生命的植物——仙人掌。
有一天,我去了花卉市场,四周环顾后,便对老板说:“我要一盆最好养的花。”他便把一盆彩色的仙人掌端给我说:“就它吧!一个月不浇水,也能活。”我回答道:“好!”
之后,我拿回家仔细观察起来,它有着各种各样的形状,有圆的,有长条的……也有着许多颜色,红的、黄的、绿的……一根根刺时刻严防着外界的侵害,它并没有其它植物强劲的根,却有着许多植物都没有的坚强外壳。
突然,我有一个想法,把它切开,看看里面是什么,于是,我开始动手,竖着切开了它。里面并不是我想象的坚硬的内壳,而是那种汁水态的,就像是它临死前流出的一滴滴绿色的血,原来,它的内心如此脆弱,看来我“杀错生灵”了。真的好后悔,当然就更不忍把其扔掉,只好将“伤口”绑好,重新植入盆内。
它十分得顽强,我们应该向它学习。
啊,仙人掌,你是多么热爱生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