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作文400字
从小就喜欢捉蚂蚁的我,马上来了精神,我找来一个空饮料瓶,顺着零零星星的几只蚂蚁路线,找到了它们树旁的老窝,我伸出那双“死神之手”瞬间,几只蚂蚁也成了我的“阶下囚”,它们形态各异,分黑红两种颜色。你看它们都不约而同地向瓶口爬去,尽管它们总是因为水珠而滑落,或是因为我使坏摇晃而跌落,但它们还是不懈的坚持着,它们渴望自由!我不由自主地把它们倒了出来。但“活罪可免,死罪难逃”,我看着打火机,心里盘算着。
我手持打火机,对着一只正在逃跑的蚂蚁,轻轻一挨,蚂蚁立刻就开始不停地抽动着,挣扎着,但还在拼命地“匍匐前进”,它爬到哪我的手就跟到哪,它的行动逐渐慢了下来,身上还发出轻微的,细小的“滋滋”声,还伴随着一股焦糊味。这只蚂蚁已经奄奄一息了,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细细再看,它的触角还在抽动着,似乎在警告其它的蚂蚁。这是一种多么顽强的意志力呀!即使它只剩下仅有的一点生命,但始终不放弃为同伴提醒着什么……
我见所有的蚂蚁都躲到了洞里,便用瓶子灌满水,向洞口倒去,瓶中的水”咕咚,咕咚“地向洞中流去,蚂蚁们都从洞中被冲了出来。它们手忙脚乱地向又向洞中爬,却被我瓶中喘急的水流再次冲走,它们似乎累了,趴在水中一动不动,只剩几只体格稍大的蚂蚁吃力地向没水的地方爬动,步伐沉重,越来越慢……
看着水中漂浮着的蚂蚁尸体,我想:生命是宝贵的,每种生物都有生活的权利!我要珍惜生命,使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