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现象】
这两年我观察到一些生命的现象,这些生命的现象令我惊叹不已。
大家都认为地板砖下的小草永远不会长出来,但是去年暑假,在我奶奶家我发现一个“反常”的现象,小草从地板砖里长了出来,在没有浇水的艰苦的情况下,举起一块沉重的地板砖,这是不可思议的事,但是它发生了。
我邻居家有一株爬山虎,已经爬满了整个墙,但是它的地盘只有一方泥土,因为主人没在家,经常被孩子扒所以它的一方泥土只剩一半,它的根叶裸露出来。半墙爬山虎也枯萎了。我还觉得它活不成了呢我!过了两三天,又看它的时候,我发现他又活了,又爬了一面墙。
上个暑假,我和哥哥到绿豆地里玩,哥哥捉了一只蚂蚱,哥哥要把它活埋了,又要挖出来看他有没有死,哥哥看了看发现它没有死,又把它埋了,又挖出来看了看还是没有死,我觉得很残忍,让哥哥把他放了,哥哥还是不放。我只好打了一下哥哥的手,蚂蚱马上逃跑了。我被蚂蚱顽强的生命力震惊了,他被埋两次,居然还能跳,他的生命力真强啊!
小草,爬山虎,蚂蚱这些不起眼的小东西,竟然有这么强的生命力,使我不能不佩服他们追求生命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