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作文400字】
有人说,生命是儿时的无知,童时的天真,青年的成熟,中年的练达。
人说,生命是杨玉环手中的轻罗小扇,是昭君出塞的风沙,是貂禅口中的吕布,是西子坠湖时溅起的水花。
有人说,生命是余晖衬夕阳、青松立峭壁;是万里平沙落秋雁,三月阳春映白雪;是宝刀快马,金貂美酒,冷月狐歌的漂泊。
有人说,生命是一种回声,你怎样对待它,它也就怎样回答你。
……
而我却觉得,生命就是一个如水、如花、如雨,似茶、似酒、似棋的历程。因为世界的摇曳多姿,我们选择人生;因为月有阴晴圆缺,我们选择拥抱与品味。世界上没有一个人的一生会一帆风顺,也没有一个人会一辈子倒霉。风雨过后,眼前会有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面前会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所有的成功与失败都是生命长河中一朵朵晶莹的浪花,无论折射怎样的光辉,都是一道独有的风景。
不要刻意去追求最后的完美结局,不能因为追求目的而忽略了过程,其实生命的过程就是目的。
生命有时也会乔装打扮而来燃烧的太阳是生命,奔涌的江河是生命,巍峨的大山是生命,辽阔的草原是生命生命就是一本书,需要你敞开心灵认真感悟,生命就是一杯酒,需要你屏息凝神仔细品尝。
千万不能被迷雾遮挡了智慧的双眼而错过感悟生命的冰清玉洁。
生命的真谛是什么?是幸福啊!幸福,不也是生命吗?
生命,一个多么圣洁的字眼。我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就真切地享受到她给我带来的幸福:父亲的疼是幸福,母亲的宠是幸福,朋友的关心是幸福,老师的教诲是幸福。甚至贫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块糕饼,患难中心心相印的一个眼神都是千斤难买的幸福啊!
生命,是各种幸福的组合体!
张小风告诉我,生命须敬畏;蒙田告诉我,生命需热爱;宗璞告诉我,生命是一条流淌不息的长河;毕淑敏“提醒”我,生活着就是幸福!
对生命,除了善待,我们还能做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