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
我本以为,生命是渺小的,但今天在老家发现了一件事,让我对生命有了全新的认识。
那天刮风,我从屋里往外看,无识中发现了一株爬山虎,它正在与强风搏斗。可小小的它怎么能经得住暴风的袭击呢?不一会儿,它就重重地摔在墙根。可怜的它,头上的叶子已经烂掉,像一根被弄烂的草绳。我不想再看这惨不忍睹的景象,叹了口气,急忙走开了。
我以为,它肯定再也站不起来了,可结果让我大吃一惊:爬山虎用它那顽强的毅力,一步步靠着墙艰难地攀爬着。我被爬山虎强大的生命力折服了。我陷入了沉思:爬山虎的生命力这么顽强,难道我就不能像它一样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吗?平时在学习中碰到一道难题就不回避了,而它却拥有那么强大的生命力,与此相比,我自愧不如。
我决定,一定要热爱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