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作文350字】
这天晚上,爸爸带我去一个堂舅舅家吃“豆腐饭”。原来“豆腐饭”不是普通的饭,是家里死了人后摆的饭。我吃完饭后来到一个屋子里。
屋里的景象令我大吃一惊:床上静静的躺着一位死者,他就是我的堂舅舅。床边坐着几位老人、两个哥哥和几位我的阿姨,我的妈妈也在旁边。妈妈叫我给堂舅上一炷香。我点燃了两柱香,朝舅舅拜了两拜,然后便快步地逃出屋子。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屋内有些响动。原来是堂舅舅要被送进棺材里去了。大家都围了上去。妈妈给我穿上一件白色的衣服,然后静静的站在一旁。只见一些人把一个朱红色的棺材抬了进来,放在一个铁架子上,然后打开了棺材。这是要给我堂舅入殓了。
堂舅被人四五个人慢慢地抬了出来,缓缓地放入朱红色的盒子了。这时,死者的几位亲人冲了出来,大声的哭喊说:“不要啊!不要啊!你走了,我们可怎么办啊!”周围的人也都听了暗暗落泪。
但是棺材还是合上了。几个亲人立即倒了下来,半跪半躺在地上,好几个人拉都拉不住。
骤然间,人群安静下来,只能听见小声的啜泣声。这时我明白了:生命是多么的宝贵。我们应该珍惜生命、珍惜时间,好好地过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