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我总想:只有人有生命吗?其他东西就没有生活的权利吗?
俗话说:“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赞扬的就是一颗颗不起眼的小草。
小草不怕火,虽然它只是一棵小小的草,火烧了小草的叶子,可却烧不掉小草的勇气!小草被火烧掉了叶,可它并没有因此放弃。它凭着那份执着的勇气,让它重新冒出更绿的叶,正因为那份执着和勇气,让它长出叶片,由此可见神明的勇气是不容小视的!
春天大雨后,在山上走走,总会看到几棵突起来的小笋,但是,在阳光下,一般不会有新笋冒出来,这是为什么?
为什么笋在雨后冒出来?这是因为,笋有生命的勇气,这勇气让它在大风大雨中,中出泥土的束缚,见到这美丽的世界;这勇气使他在大雨中冲出泥土,展现出自己的生命力;这勇气让它在风雨中磨练,古人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就是这样,那些笋才会长出更加茁壮的翠竹来!
现在我知道了,不光我们人有生命,植物也有和我们一样的生命力,甚至有着把我们人类更加强大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