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
生命是顽强的,生命是辉煌的。正如一首歌所唱的那样:“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
道路两旁全是精神抖擞的碧绿的小草。我吃着面包,走在公路旁的人行道上。面包渣掉一路,忽然,我看见一个个黑点点正在搬运面包渣。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群小蚂蚁,我抛出了一个疑问:“生命是什么呢?”我看到这群蚂蚁团结一心,一起将这些面包渣运回洞穴。它们好像在说:“怎么样,服了吧?你们这些人类真是骄傲自大!”我用手指夹起了其中一只蚂蚁。但它挣扎着,拼命摆脱我的手指。它好像在说:“放开我!”蚂蚁这种求生欲望令我震惊,我忍不住放了它。
生命是顽强的,从这件事就能看出来,蚂蚁是多么的热爱生命、珍惜生命呀!所以,我一定要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