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作文6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60年,中华民族经历了5000年,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下,历尽了沧桑,苦难,抗争,崛起,振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这宏伟响亮的歌声伴随我们的祖国永远向前。过去的60年见证了与日俱增,欣欣向荣的中国,60年见证了一个走向繁荣辉煌的中国。
所以在新中国60华诞的日子里,在大街小巷红旗飘飘,大人小孩精神焕发,喜气洋洋的日子里,我衷心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万岁万万岁!
作为少先队员的我在学习上要刻苦拼搏,谦虚谨慎。做到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从小要尊敬长辈,爱护弟妹,对同学互助友爱,养成团结友爱的好作风。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这才不辜负我们伟大的祖国给予我们的厚望。
最后让我们共同高呼母亲我爱你,祖国我爱你!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乡】
从我呱呱落地之时,我的身上就烙上了“中国印”——黑黑的头发、微黄的皮肤都当起了见证人,见证了又一个祖国的栋梁诞生了。
当我看见世界地图上的大“金鸡”时,心中涌起无比自豪,我的祖国——中国,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民族,一个有着强大潜力的民族。我爱我的祖国,她多像一个温柔的母亲啊,看看那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的母亲吧,不知你的心中有没有那缓缓流过的暖意。
在祖国的一角,有我赖以生存的城市,这个城市小的在中国地图上都有可能找不到。但就是这个小城市,培养了许许多多的大人物,奥运冠军、演员、企业家……都有我们蚌埠人的身影。想想看,在20年后的今天,我们也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10年来,祖国的变化到现在我还历历在目。1999年香港回归,这个让每个中国人都欢呼雀跃的时刻,为百年国耻,一朝得雪而雀跃。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现场的中国人几乎兴奋的跳了起来,是啊,这样一个快速融入世界的渠道打通了,人们能不兴奋吗?还有2008年奥运会中国金牌数最多,2009年中国60大寿,2010年上海世博会……多么辉煌的成就啊。
美丽的祖国啊,我是多么喜爱你,多么尊敬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