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象一只充满斗志的雄鸡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她的名字叫——中国,她地大物博,疆域辽阔,美丽富饶,孕育了无数优秀、英雄的中华儿女。
2009年10月1日是令我难忘的一天,当旱晨起床,打开电视机观看天安门前盛大的国庆阅兵典礼,看着气势雄伟的各列队伍,听着解说员生动、详细的讲解,我兴奋不已,在爸爸的帮助下我头一次了解了我的祖国的许多艰辛、辉煌的历史,从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直到新中国成立,经历了那么多的不平凡与伟大。
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国红军穿草鞋、吃树皮,爬雪山、过草地,吃尽了苦受尽了累,无数人把宝贵的生命永远留在了高山、沼泽地中,他们用顽强的毅志战胜了自己,取得了胜利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抗日战争,整整八年,中国人民受尽了日本军的欺凌,是中国人的不屈服,是无数先辈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阅兵式上毛驴车拉着大炮进行检阅到60周年的海、陆、空全面高科技国产化、现代化,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中国成立的60年中发生了多少件震惊世界的大事,特别是近些年来,香港、澳门的回归,载人航天飞船的成功发射,西藏铁路的建设,中国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每一件每一桩都令我们振奋,我为我的祖国取得的每一个成绩而骄傲,我更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
我们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更不能忘记在中国历史长河中涌现的大批的英雄豪杰,他们为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敌人拼死斗争,因为他们的付出与牺牲,我们的祖国才有今天的伟大富强,我们要以他们为荣,以他们为我们现在学习生活中的榜样,我们要牢记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热爱祖国,从们的学生时代做起,锻炼身体,掌握丰富知识为祖国统一明天的建设与振兴而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