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5
今天,是一个大好的节日——中秋节。
我和爸妈兴高采烈的来到了大明湖畔,将会在大明湖畔举行一次美味佳肴的丰富大餐。我们把地摊铺好,便坐下来。我们一边吃着妈妈做的糖醋鱼,一边看到了皎洁的月亮。啊!它真美,在微风吃拂下,在柳树的摇曳下,它是显得那么和蔼可亲。一会儿,它像害羞的小姑娘,把自己隐藏在柳树姐姐的身后,像在玩捉迷藏。在柳树的掩映下,月光更模糊了,隐隐约约的月光照耀在我们的脸上。灯光里,河边的水在微风吹拂下,扩散出一道道水纹,才让你感觉到,河里的水在慢慢地流动着。我想到这里,我觉得不能让这么好的时光溜走,我想要用一首诗来描绘今天十五的月亮。我想了想,忽然想起一首诗:时逢三五便团圆,满把清光护玉栏。天上一轮才捧出,人间百姓仰头看。从这诗中,能看出来 诗人是多么细心观察月亮啊,他把月亮写得那么逼真,慢慢地我便落入情思当中。
夜已思声已静,这个难忘的十五就这样过去了。虽然这个中秋是过得多么的快,但这首诗和月亮的深情却久久地留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