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7
还有几天就要到中秋节了,我的业务也忙了起来,日志也好多天没更新了。
母亲打来电话说家里的柿子熟了,要我回家拿。每年的中秋节,母亲都要为我准备好多。从小我就爱吃柿子母亲知道,她老人家总是惦记着。唉!有爱的日子真好!
其实,母亲的电话打来,也不纯粹是叫我去拿东西,我知道,我是不能离开她的视线太久。她的惦念,她的牵挂总是很长很长。母亲老了,身体不好,腰疼,想到这些很心酸......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锁定玉楼云不卷,两街灯火作中秋。
小时候,很穷。没有充足的月饼给我们吃。中秋的晚上才可以一边赏月,一边品尝。那时候我们贪婪而又幸福。依偎在父母亲的身边,在桂花树下铺上凉席。我们边吃,边听父亲讲嫦娥奔月的故事,母亲溢于言表,一家人其乐融融,乐在其中。天上的那一轮圆月,放着轻柔的光芒,泻满一地的银光。中秋节的韵味在孩童的眼光里流露,在老人的神秘幻想里迸发,在家人的欢声笑语里飞扬。
其实我不是个念旧的人,我没有太多的时间怀念过去现实的压力让我来不及思考我在拥挤的人群里穿梭. 时间就像一个沙漏,那些满溢的幸福,不知不觉在指缝间慢慢地一点点溜走了. 没有人能洞悉我潜藏在文字里的悲喜。今晚的月光,有一种温暖的光芒,照亮我心中黑暗的角落。
我淡淡的微笑酷似兰草的气息,轻碎的步伐婉约如一缕轻柔的秋风。就那样,抱着一颗愉悦的心,象去赴一场甜美的约会。我于秋水之畔,趟过清瘦的月光,不曾与任何人说起,心中搁浅了多少的情愫,脸上掩藏了多少的期待。花开花谢,几度春秋,是谁在流动的时光里,轻吟浅唱?红尘来去,诗意流年,是谁在桂花盛开月夜里,邂逅这一季的温暖?
那份痴念,那份眷恋,纯真而洁白,鲜明而张扬。多么美好的时光,多么干净的心思,那年,那天,那地方,花开花落,春去秋来,一直透彻着我的整颗心。
如果说一场完美的爱恋,需要一个浪漫的多情的季节。那么,我愿在这暖暖的秋日里,和你邂逅在千百年前约会的地方,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我们在蔷薇色的阳光里,在温柔的月光下,我们踩着落叶去散步,我们打着伞收集细雨的故事。就让我们的心分分秒秒牵在一起,就让我们的目光时时刻刻放在彼此的眼眸间。
静静感念一些时光,依然有你,停留在时光最尽头,等待着我,慢慢的向你靠近。可是啊,我却没有了勇气,怕到了窗前时,你,却转了身。
芳菲寂寥,月坠花折,也许有些感情是上天注定的,有些开始,注定是错误。
若我沉默,便是思念的开始。
此刻也多了一份虚无的幻象,某种若隐若现的感动,亲情、爱情,一次一见倾心的相遇将丝丝缕缕,点点滴滴都蕴藏在淡淡的一帘幽梦里。华灯初上,是谁在追寻?一浆远渡,一叶心思,一轮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