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也就是中秋节。由于这天的月亮更明亮,所以又叫“月夕”、“八月节”。
中秋节
早上,爸爸、妈妈带我去姥姥家团圆。我到时,妹妹娲娲已经到了,她热情地给我介绍姥姥家房顶的两只小猫。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大的有点笨拙,看起来懒洋洋的,小的小巧玲珑,十分可爱。我们想让它们下来,就躲到了储藏室,可等了好久,却不见了小猫的踪迹。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屋了。
来到客厅,只见姥姥已经准备了丰盛的午餐,有冬瓜炖排骨、红烧茄子……我吃得津津有味。
之后,我们又去院子里摘石榴。只见有的石榴咧开了嘴,好像在说:“快来摘吧,好让你饱饱口福。”爸爸爬上梯子摘,姥姥在下面接,我当总指挥,姥姥送给我两大包石榴。
这真是个快乐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