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10
中秋节,是农历的八月十五。在那一天,我认为大家赏月,吃月饼只是一些无味的仪式罢了,然而,五岁那年的九月十五,我觉得中秋节真的是我们的节日,任由我们这些孩子去幻想的节日。
五岁那年的中秋节,我才上幼儿园大班,脑子里充满童趣。
晚上,我们吃着月饼,看着月亮。突然,一个奇怪的问题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月亮有多大?我皱起的眉头,放下了月饼,小嘴巴也停了下来。妈妈看见了,便问我怎么回事。“月亮有多大?”“你觉得呢?”我用手盘成一个圆形,对着头顶那圆圆的月亮,比划比划,然后给妈妈看:“那么大。”“对!”妈妈一边偷笑着,一边回答。
“妈妈给你讲中秋节的故事,好么?”妈妈吃着吃着,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来。“好啊!好啊!我最喜欢听故事了。”我跳了起来,“那你告诉我,中秋的月亮为什么那么圆!”“因为今天农历的八月十五啊!”“噢。”“你知道吗?在古代啊,有一个关与月亮的传说。相传,远古时候有一年,天上出现了十个太阳,直烤得大地冒烟,海水枯干,老百姓眼看无法再生活去。惊动了一个名叫后羿的英雄知道了这件事,他登上昆仑山顶,运足神力,拉开神弓,一气射下九个多余的太阳……
从此,中秋节拜月的风俗在民间传开了。”这时,我的心里充满疑惑:为什么后羿不能也上天去?如果后羿再向西王母要一颗仙丹,他不也能上月亮了么?然后,说不定他们会生很多娃娃,就像我这样!于是,我便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幻想起来,不停的幻想……
几年后,我知道了这只不过是人们编的,可是我多么希望那是真的,有一位名叫后羿的英雄,有一位名叫嫦娥的美女……这是我们的节日,任由我们这些孩子去幻想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