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9
炎热的太阳缓缓地落了下来,皎洁的月亮又慢慢地不知不觉地升上空,出现在我们大家的头顶上。今天是我们祖国的一个重大的佳节——八月十五中秋节。
既然是中秋佳节,当然就少不了那新鲜美味的饭菜以及那可口的,只有在中秋时人们才会做来吃的月饼。今天晚上,我们全家和大姑,姑婆等人一起坐在大圆桌旁的椅子上,桌上摆满了一桌子的美味佳肴——有鸡,有红烧肉,有排骨,西兰花,还有一个用圆圆的大锅盛着的丝瓜汤。我和妹妹看到了这些佳肴,口水都忍不住了,像坏了的水龙头似的,一直向外流。我咽下一口口水,和妹妹一起不约而同地拿起筷子,准备想要往盘子里夹菜,旁边的妈妈小声地发话道:“你们两个小贪吃猫,可要记住了:以后不管在家里还是在外面,都要等长辈动筷子夹菜后才可以吃。”我听了,马上放下了筷子,谁不想做个有礼貌、尊敬师长的好学生呢?终于,爷爷拿筷子夹菜了,虽然从妈妈话音刚落后到爷爷动筷子后只有二十几秒,可我觉得像是等了十分钟一样。我看见爷爷动筷,立刻拿起筷子,夹起肉吃。大人们一边喝着茶或是饮料,一边闲聊着,而我们小孩则是埋头狼吞虎咽,恐怕菜被抢完一样,真是所谓的“吃着碗里,望着锅里的”啊!
吃完饭后,爸爸、爷爷等人坐在了三楼的客厅里,继续聊着天,看着电视,而妈妈就带我们小孩上楼顶上面吃着月饼,观赏着月亮,妹妹还叫妈妈放《水调歌头》给我们听,我们听着这十分熟悉的歌声:“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都不觉地把头望向这圆圆的,明亮的月光。
今年的中秋佳节,不仅使我大饱口福,还让我知道了要先等长辈动筷夹菜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