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3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每年这一天,我家就会举行赏月猜谜活动我们很早就吃好了晚饭,坐在院子里,一面吃着月饼,一面等待月亮出来。只见,天空慢慢沉了下来,那皎洁的月亮公主羞答答的从云中探出半个小脑袋,可能是看我们这么多人不好意思了吧,那小脑袋又缩了回去,然后慢慢地好像被人推了出来,自傲地挂在天空。美丽的月亮成了我们字谜游戏的开场。
首先我摆出了俩盘月饼,在这俩盘月饼中有一盘中有一个蛋黄月饼,我选出了姐姐和妈妈让他们蒙上眼睛自己选一个盘子吃月饼看谁可以吃到蛋黄月饼谁就可以先出字谜,只见姐姐一口就吃到了蛋黄月饼,于是他便说道:“长长藤上一棵瓜,一闪一闪真哈哈,晚上行人见了它,不怕走路踩到家。”我想:既然是晚上行人见了它,那这东西一定是晚上才有的,一闪一闪真哈哈,长长藤上一颗瓜……哦,我想起来了石灯。于是我说出了我想的答案,赢来了一片片叫好声。
字谜游戏每年中秋节我家都举办一次,我都觉得有些玩腻了。哎呀,突然一个念头在脑海中一闪而过,“吃苹果大赛。‘于是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家人,他们都觉得不错,就连我们家的小狗妞妞好像也赞同我的想法似的,汪汪的叫个不停。
好,既然我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赞同,那还不赶快开工。我连忙去拿苹果和绳子,把绳子记在苹果的梗上。记好后,我先请爸爸和哥哥来做这个好玩的游戏。我先让哥哥咬着绳,爸爸背搭着手去咬那个苹果,看在5分钟之内可否把苹果吃完。哎,你看,爸爸真聪明,游戏规则是说不准用手,看没说不准有脚啊。只见爸爸用脚扣住苹果,再用嘴猛吃。没想到爸爸竟用了1分50秒就把苹果吃完了。接着我想让爷爷,奶奶试试,看奶奶不敢,说怕把假牙咬掉,爷爷又不能蹲,我想着没关系啊!可以让爷爷咬住绳子,我来吃啊。于是我便示范给爷爷看:我咬着绳子,告诉爷爷只要这样就可以了,看谁知道我准备把苹果放下的时候,妞妞一个飞跃就把苹果抢去了,好像在说:“让我试试,让我试试”只见它张开大嘴巴,可怎么也咬不着苹果,于是它又采用了第二种方法“抓”,只见它用爪子抓那个苹果,可评估还是不肯屈服,这下可急死妞妞了,它对苹果拼命的叫了其来“汪汪汪汪……”好像在说:“给你面子,不要面子”,可是苹果还是高傲的很,看妞妞那滑稽的样子真是好笑。于是我们便在旺旺的叫声中结束了今年的活动。
我珍惜去年的中秋,喜欢今年的中秋,渴望明年的中秋。不知明年的中秋又将带给我们家怎样的欢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