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9
中秋节,是具有意义的节日,也是最诗情画意的节日,每到这个节日,人们漂泊的脚步都会停下,即使不能够和家人团聚,也会把那份牵挂和思念带上,让高高明亮的月亮捎去给亲人的祝福。那淡淡的月光,那飘忽的思绪,和这静谧的夜晚都陷入思乡的情绪里。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本就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每个节日都只能对月凝望,让月亮带去遥远的问候和思念。故乡的月还是童年的那个圆月,故乡的月还是原来的那么亲切。脚步依然无法停下,疲惫的心还在徘徊,中秋的风总是带着淡淡的离愁,还有那淡淡的牵挂。我喜欢对着月光许下心愿,也希望月光早点把我的思念带回家。童年的中秋记忆太深刻,总有那么多的食物可以分享,有那么多的香味可以留下,还有那么多的笑声响彻天空。现在的中秋似乎很平静,只有许多的回忆在伴我度过每个漂泊的中秋,不过回忆也带来了许多的温暖和牵挂。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还记得毕业留念册上留下的字句,那时候的我们多么的天真,没有功利,没有忙碌,有的只是那些纯真的梦想,虽然现在月亮还是那个月亮,但能够长久的人却寥寥无几,不知道是生活改变了我们,还是我们改变了自己,留下的只有那千古的名言,让我无可奈何的思索,也许能够把这两句名言诠释到位的不多,至少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