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5
中秋节,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八月为秋季的第二个月,古时候称为仲秋,因此民间称为中秋,又称秋夕。中秋虽然各个地方过,然而每个地方过中秋的方式又不一样。那就让大家看看我家乡的中秋节是如何过的!
清晰地记得在徐州过中秋节的情景,家家户户都要做月饼:有花生月饼、芝麻月饼、枣泥月饼……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最简单的枣泥月饼。所以每到中秋节时,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可以吃到“久违”的月饼了。就算不吃,就是看做我妈妈做月饼也很快乐。
妈妈先把红豆和红枣洗干净,然后小心翼翼的将红枣的核给去了。在锅里放了少许的水,把红豆、红枣和白糖放进去,等过了一会水就煮干了,正好成了枣泥了。再把枣泥捏成小圆饼,包入鸡蛋黄裹紧成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