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8
八月十五中秋节,月亮圆满,象征团圆,因而又叫团圆节。
为了过好团圆节,我们八月十四就进入了节日的气氛。八月十四上午,我和爷爷奶奶到了我奶奶的娘家,也就是我老姥姥家提前过节。到了那里我一进门看见我姨姥娘、舅姥娘两家都来了,我老姥姥准备了一桌子的好菜、啤酒和白酒还有饮料。一家人坐在餐桌周围,有说有笑,其乐融融。老姥姥享受着这天伦之乐,那高兴劲就甭提了。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带着礼品来到我妈妈的娘家—我姥娘家,姥娘家也是一番热闹团圆的景象。舅舅、舅妈、姨妈、姨夫、表姐、表弟,都来姥娘家过团圆节了。看,姥爷、姥娘都乐的合不拢嘴了。
八月十五正节这天中午,我家来了许多老爷爷的亲人—有大老姑、二老姑、小老姑三家人,还有二爷爷一家人足足有二十多口人。我们小孩凑在一起玩我们喜欢的游戏。爷爷忙着炒菜,奶奶忙着端菜节日的气氛更浓烈了。
这个中秋节我过的太高兴了,因为通过我家我想到了家家祥和团圆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