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6
20xx年6月1日 星期日 天气:风雨交加
今天星期日正好是“六一”儿童节,本打算和老爸老妈到“碧海金沙”痛痛快快玩一场。谁知天公不作美,早晨起床不久,狂风大作,一片片雨点子,像一把把沙子一样,用力地摔在玻璃窗上,敲得玻璃直响。哪儿也去不成了,只能窝在家里,真没劲!
无心看书,无心看电视,无心……实在无事可做,我拿出爸妈送给我的六一节礼物——一套玩具陀螺,陀螺的名称叫“猎鹰之翼”。我随手打开包装盒,里面有七个配件和一把工具。陀螺主体是金属的,镶着透明的塑料,中间的盖子上印着张开的鹰翅图案,左右两侧各有红色的花纹,感觉不错。
从小玩到大,组装这样的陀螺对于我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我对照说明书,三下五除二一会儿工夫就搞定了。我把陀螺扣在发射器上猛地一拉拉条,陀螺飞似地弹出,在地板上疯转。花纹看不清了,只看见一道红色的圆弧在不停地转动,酷毙!
可惜小胡同学不在这儿,不然,我要和他的“烈风天翼”一决高下。他也是玩陀螺的高手,我还真没把握赢他。
窗外,雨还在下着。
我想起我的好朋友和同学,他们都在干什么呢?总不会也在玩陀螺吧!
我太想他们了。于是幽黙一把,高声朗诵起我班同学自创的得意儿歌:
一年级的宝宝
二年级的淘
三年的妹妹跳芭蕾
四年级的酷哥满天飞
五年级的作业地上堆
六年级的……
儿童节,风雨天,我还能玩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