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辫子高高翘着,稚嫩的脸上洒满了阳光,手中的花束抖动着,散发着芬芳。孩子悄悄地将花举到母亲面前,母亲笑盈盈的。
“节日快乐!”
是母亲将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感知冷暖,感受万物。从小我们就唱着赞颂母亲的歌谣:“烛光里的妈妈,你的脸颊印着这多牵挂……”旋律至今盘旋在耳畔。那时候,年轻的母亲带着不及腰高的孩子,河边杨柳被微风拂动,花儿静悄悄地开着;而多年后,夕阳漫上山坡,洒在亭台上,缠绕在母亲早已泛白的双鬓间……
我的母亲很不一样,从小我就挺惧怕她。印象中的她比较严厉,很少接我上下学,也没为我去开过家长会。可是我知道,母亲对我的关爱是在细微处蔓延开来的。她让我变得与众不同,有时候她甚至比我更像个孩子,她会与我交谈,会向我询问一些问题。一次她与同事有了矛盾,竟然来问我要办法。那时我看着她紧锁的眉目,似多年未伸展开的皱皱的纸张,我才懂得母亲不总是刚强而屹立不倒的,她也会有困苦,也会生病,也会在酒后吐露真言。
通过母亲对我的特别“照顾”,我早早就拥有了独特的审美观,拥有了更独立的自由空间,可以按自己的意愿去领略最高山峰的宽广——当然,带上母亲,还有我的家人。
这天的节日里,播放着美妙的旋律,跳跃着轻巧的音符,如手中桃子味汽水迸发出的清爽甜蜜。阳光照在玻璃瓶上,映射出光辉,发丝拂扫在脸庞,激昂的声音在呐喊:“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