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母亲节,今年的母亲节,也正是汶川地震5周年,在这节日之际,我们更要怀着感恩的心,祝福天下所有妈妈节日快乐! 如期而来的不仅仅是节日,还有祝福,有感恩,有铭记,有回忆。在母亲节之际,让我们用简单的语言,真诚的祝福表达我们对妈妈的感谢,是妈妈十月怀胎生育我们,含辛茹苦的抚养我们成长。没有天哪有地,没有妈妈哪有我们?!
每到这个特殊的节日,我都会写上一篇日志,记录我的心情点滴,回忆曾经那些与妈妈有关的故事。
——题记
妈妈很小的时候,就没有父母,是大姨辛辛苦苦把妈妈五姐妹带大,妈妈说,一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有上过学,那时候,家里很穷,大姨带妈妈去报名上学,老师拿出很多种颜色的毛线,考问是什么颜色,答对了,便算考试通过,妈妈说其实自己心里很清楚毛线的颜色,就是不敢说,最后一天学都没上过,到现在,斗大的字不识一个,出门坐车也不方便,但认钱是没问题。没有学问,成了妈妈一生的遗憾,妈妈唯一的心愿寄托,就是想我们好好读书,至少比她多认识几个字。
别人家是“严父慈母”,我们家正好相反,是“严母慈父”。小时候,因为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给妈妈的压力很大,因此,妈妈对我们三姐妹管教特别严厉,如果我们犯了错误,妈妈也经常打骂我们,甚至罚站。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我和妹妹把邻居家地里的庄稼破坏了,邻居添油加醋的告到妈妈那里,妈妈一气之下打了我们,并罚我们站,自己又去山上忙碌,后来下起了雨,我们还是站在原地不敢动,幺爸来拉我们躲雨,我们坚决不,幺爸没办法,跑去山上把妈妈叫回来,妈妈回来看见我们还站在雨里,抱着我和妹妹忍不住哭了,妈妈说:“你们怎么这么傻啊?妈妈不是真想打你们,你们是女孩子,要听话懂事,要有出息,别人骂你们是丫头,说妈妈只会生女孩,揭妈妈的短,我是不想让别人看不起咱们家的丫头啊!”那时候,我们也顽皮,根本就不懂妈妈的心疼。
还记得上学的时候,每天早上起床,是最困难的,爸爸叫我们:“冰冰,琴琴,起床了”“快点,看时间要迟到啦”我们在朦朦胧胧中知道是爸爸,一般叫上三四次都不会有反应,如果是妈妈一声:“起来没有?!”我和妹妹赶紧骨碌碌的翻身起床,一边穿衣服一边答应:“起来了,起来了”。
妈妈是严厉的,但妈妈也是细心的,是爱我们的。每一次我和妹妹生病,都是妈妈带我们上医院。有一次我病得没有力气走路,不会骑自行车的妈妈,推出爸爸那加重的永久牌自行车,让我坐在上面,硬是费了好大力气,上坡气直喘下坡脚打转的送去医院。每一次打预防针的时候,妈妈带着的我和大小一岁妹妹排队,到打针的时候,这个跑了那个又跑了,妈妈抓住这个又去抓那个,真是又恨又急,没有耐心的医生会骂人,认识妈妈带着我们姐妹俩不容易的陈医生总是给予很多宽容,以至于现在遇上看着我们长大的陈医生,总会说:“你们那时候好淘气啊!现在好了”,是啊,那时候不懂妈妈的辛苦,为我们操碎了心,现在自己为人父母了,才深刻体会:孩子生病了,妈妈着急,孩子淘气,妈妈生气无奈。
妈妈质朴、手巧,从小到大,我们穿的毛衣是妈妈织的,妈妈白天忙活没有时间,都是晚上加班织的;妈妈和人相处很好,无论是邻居,自己的姐妹,还是我的同学,都有聊的,能找到共同话题;妈妈年轻的时候,也是爱浪漫的人,队上公社,哪里有电影,她都要去的,喜欢看她们那个年代的电视电影,比如《刘三姐》《七仙女》《牛郎织女》《英雄儿女》。。。还爱唱英雄儿女的主题曲和《洪湖水浪打浪》等一些老歌。妈妈和很多妈妈一样,平平凡凡,普普通通,但妈妈有妈妈她们那个年代的故事和精彩。
年轻时候“母老虎”型的妈妈,转变成了我们现在眼中的“老佛爷”,妈妈今年62了,身体一直不是很好,也不再像以前那样“管”着我们了,更多的时候是用商量的口气说话,征求我们的意见,因为她知道我们长大了,需要放手让我们自己去选择奋斗目标,决定人生的方向,可妈妈也还在为我们子女,子女的子女默默劳作、操心,在20xx年5月12的母亲节之际,我希望每一年的母亲节,还可以为妈妈写写文字,陪妈妈过这个节日,珍惜相处的时间。再次衷心的祝福我的妈妈和天下所有的妈妈:身体安康,万寿无疆,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