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5
一年一度清明节又到来了,十字路口出现了行人们开始为自己已逝去亲人烧纸钱。但是,我认为我们应该换一种方式去祭奠我们逝去亲人——用鲜花代替纸钱;用烧香代替炮竹。之所以我这麽说是因为燃烧东西时会产生二氧化碳,这在无形之中对环境又造成一次伤害。我家今年祭祀活动就进行了一次“改革”。
清早一起床我们带着妈妈准备鲜花去祭奠我敬爱爷爷。一路上,我看到许多似我爸爸一样身处异乡工作叔叔、阿姨们,都会来祭奠自己亲人。经过一段时间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爷爷坟前。看着爷爷坟头,我想起了与爷爷相处一幅幅画面,我眼睛慢慢湿润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强忍着不让它流下来。我想爷爷也不希望我流眼泪吧,大家也不希望我掉眼泪吧。吃过午饭后,我们从老家往回走。一路上我看到许多行人都愁眉苦脸,好似一个个被霜打了茄子一样,哀思绵绵。我想这就是唐代诗人杜牧那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所要表达意思吧。
在这个悲伤节日里,整个城市都显示出一个悲伤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