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2
今天,就是清明节,按照习俗今天我们这些晚辈要去拜祭祖先,我一直都不喜欢清明节,因为我很怕鬼。我一直都对坟墓这些东西很有成见,今天我几乎是被我的爸爸又拖又拉的求着去的,我的心中有着说不出的怀恋和感动。
清明节
在路上,我问我的爸爸我们今天去拜祭谁?我的爸爸说他几乎全都想去,但他的姥姥他不想去。我十分的疑惑,问我的爸爸为什么不去拜祭我的爸爸的姥姥呢?我的爸爸说在它小时候,我的爸爸的姥姥经常打他,还赶他出去,不过我的爸爸成才他姥姥也有一份功劳吧!此时,我的心思绪万千:世间的是也许就是如此吧,古代的不打不成才应在了我的爸爸身上。这时风猛猛的吹,好像它们也被着带着淡淡忧伤的节日感染了。我们首先来到我我的爸爸的我的爷爷的祖坟,风吹着树叶的飒飒声,像是一场怀恋亲人的音乐会,小鸟的伴奏声也成了独特的声线。大人们在慢慢的除草,眼中布满了对死去的亲人的怀恋之情。草慢慢的除着,但我知道他们是用一种简单的方式来表达对亲人的思恋,开始上香了。空气中迷漫着一种混浊的气息,气息中还有一种难闻的酸酸的味道。我又在思索:这味道是香的味道还是思恋的味道?开始烧纸钱、倒白酒了。表面上看上去是一种仪式,但我认为这是一种特别的尊敬,这是一种对灵魂的特殊纪念仪式。看来,思恋的情绪是会传染人的,连我那不是怎么会动手的我的爸爸也动脑动手做了几个花圈和几个花束。
潇潇洒洒清明风,纷纷扬扬亲人情,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我们拜祭是还时不时有一家人来到旁边,跪下。纸钱在烧着,只见得有一个人在磕头,嘴里念叨着:“爸,给您送些钱,在那边多买些好吃的。在这边吃了一辈子苦,现在可以享享福了……”风儿在吹着,那些人带着忧伤,在风中离去
风还在猛猛的吹着,风中依然带着一丝丝忧伤,不知我是否是被着忧伤的气息感染了,感觉鼻子酸酸的,又一种想哭的冲动。我想对那些已经死去的祖先说:祖先们,你们走好,我们一家人很好,你们呢?一定在天堂过着幸福简单的生活吧!我一定会努力,尽量是“赖”着个姓式名扬全天下。你们也在九泉之下安心了。
这次的清明拜祭结束了,但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心中还不时涌起“千层浪”,我保证,这“千层浪”一定在我的“记忆海”中留下美丽的浪花。我们静静的轻轻的离开了,似乎怕扰乱祖先的清梦。明年我还要来,我下次要用自己的成绩来给祖先“拜祭”。清明的怀恋,把大家都感染了,清明的怀恋,是一副无声,无色的美丽相片。清明进行时,你又在怀恋谁?谁又在怀恋你呢?忧伤的气息再次弥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