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10
清明节,让我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牧,在清明节写下的一首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要指杏花村。”这一天是人们缅怀先辈的日子。
今年没有回家乡祭祖,但我仍然想起了去世已久的太婆,就是我奶奶的妈妈。每逢清明节的时候,奶奶都会带着我去祭拜她,看着她那孤零零的坟墓矗立在田边,心中莫名一酸,我总会听话的跪下磕头。
说来惭愧,我都快忘记太婆的样子了。她去世的时候,我还小,很多事情都已模糊想不起来了。还是妈妈告诉我的,太婆很爱我。她买来蓝色的毛线给妈妈,用来给我织毛衣,可暖和了!到现在妈妈还收藏着那件小毛衣。太婆总把自己好吃的东西留下来带给我,比如鸡蛋、饼干、糖果……这每一个鸡蛋,每一块饼干,每一颗糖果里面都藏着一股爱的味道。虽然太婆不在了,但是我永远会记住她,思念她。
听妈妈讲起那些往事,让我明白孝敬老人,要从一点一滴的孝行中去做,老人对待子孙后辈的爱都是无私的,我们应该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