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6
清明节到了,我不禁想起了“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可想而知,清明节早在我国就是一个节日了。曾听妈妈说过,这个节日是在世的人为怀念已逝的祖辈们而设立的,每一年的这一天通常会下雨,而今年的清明节就证实了妈妈的说法是正确的。这天一大早,天空中还飘起蒙蒙细雨,妈妈就把我和爸爸从睡梦中叫了醒来。待我们匆匆吃完早餐,爸爸就带上了我们前一日为老祖宗准备的一些坟飘、糕饼、水果、饮料等供品。妈妈告诉我,我们这是要去给老祖宗“挂亲”。
转眼间,我们驱车来到了龙里县的巴江乡老家---落锅村。爸爸从爷爷家里带了一把镰刀和一把锄头后,我们就去上坟了。一路上,我奇怪地问爸爸:“我们上坟你为什么要带这些镰刀和锄头呢?”爸爸说:“这是给老祖宗修‘房’用的。”我随口答道:“哦!”可我还是感到很迷茫。转眼间,我们来到了老祖宗的坟前。我看到前来上坟扫墓的人可真多,满山遍野都是,十分热闹。只见他们有的在除草,有的在填土 ,有的在祈求得到老祖宗的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