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2
可能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古老名言:“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年清明的雨比往常来的更早,下的更大一些。
听着清明前夕的雨,这雨似乎变了味儿,以前那小小的雨,现在声音都凶巴巴,急哼哼的。仿佛一个脾气级好的人,突然变的火味十足,想起前年那清明的雨,怎能不使人怀念?如今为什么会如此粗暴?
雨声曾是被优美的描写为心跳,如今这健康的心跳变成了心脏病人狂燥无序的胡蹦乱跳。雨声曾被抒情的被人描写为天的眼泪,现在却是毫无美感的似一群骂街泼妇横飞的口沫……
雨声这大地的精灵,就这样变质了。在这个连闪电也变的瘦小的狭小的空间里,人类的视觉享受被剥夺了,听觉的享受也被无情的剥夺了。
其实雨是委屈的,当它从天而至,它本来是纯净的,原生态的总是哗哗哗的,沙沙沙的,或者淅淅沥沥的,无言无声的。当细细轻柔的雨无声地洇入幽绿的草地,它就象一个乖女孩用月光表示自己的天真童心。当大雨落到高山那种豪气的声音就象一个侠女。
在这清明前夕的雨声中我好似领悟了一些什么:面对这雨声那细柔的雨早已成为过去,我们应该好好努力不使粗暴的雨再次回到下一个清明前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