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10
清明节到了,家家都在准备着丰富的“礼品”,准备到已故亲人的坟上拜一拜,上上香,以表示自己对逝去亲人的怀念之情。
我也不例外,和妈妈、阿姨们陪着外婆选购“商品”。随便哪一家小店都会摆上那么一摊子的“商品”,说了半天,到底是什么“商品”呢?我来介绍一下吧!有“金元宝”、“人名币”、“汽车”、“房子”、“信用卡”、“衣服”、“手机”……这么重的厚礼,是要送给谁呀,真阔气!你看,那个“信用卡”、“飞行证”都像真的一样;“人民币”的最高额度是100000000000(壹仟亿),吓都能吓死人了。你到市场上去转一转,一定会带回个惊叹号的。这些“大礼”啊,全都是为死去的人们准备的。人们想,活着的人可以有的东西,为什么死去的人就不能用呢?于是,便制造出了这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来。
人们的好奇心很快被这些东西吸引过来,这个买一点,那个也拿一个,反正便宜嘛!可是,这些东西要怎么“送去”给死去的人呢?老板说,这些东西都是可以用火来烧的,很方便,很快捷,又有意义性。
不管是不是真的,我也为死去的人感到开心,他们虽然已经走了,但是还有这么多的亲人挂念着他们,多幸福啊!但是,转念一想,我又觉得人们这样做有些不妥,心意虽是表了,但是火灾常常就是因此而发生的,无情的火夺取了更多人或树木那有限的生命。
所以,我建议:清明时节,人们去扫墓时,尽量减少爆竹的燃放以及这些特殊“商品”的购买、燃烧,一起来保护我们的绿色,保护我们的生命,保护我们的家园吧。带上一束芬芳的菊花,揣着一颗怀念的心,来到那些逝去亲人的坟前,回忆一些往事,岂不是更好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