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活动3
丹桂飘香,金风送爽,同时也送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重阳节又被称作老人节。敬老爱老是我国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幼儿的敬老意识,20xx年10月26日上午,学前班全体班级在前院隆重举行了“敬老爱老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重阳节庆祝活动。
10月26日这天上午,尽管天空飘着小雨,我们邀请的爷爷奶奶均能准时到场,当看到自己的孙儿在幼儿园开心的样子,爷爷奶奶们都笑得合不拢嘴。
主持人党老师首先邀请了一位孩子的奶奶为孩子们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和风俗,然后邀请了一位幼儿和她的爷爷表演了精彩的歌舞,孩子和爷爷奶奶精彩的演出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接下来,孩子们为爷爷奶奶表演了节目:孩子们朗诵了诗歌《我们一家人》、《重阳节》,表演了舞蹈《快乐的一天》。老人看到孩子们的歌舞都夸孩子真棒,满意和骄傲的笑容演义在他们脸上。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孩子们首先剥水果送给爷爷奶奶吃,并亲切的为爷爷奶奶捶背揉肩。爷爷奶奶此时脸上幸福的笑容感动着在场的每个人。最后,在愉快的音乐声中,孩子们纷纷邀请爷爷奶奶一起唱歌跳舞。活动场顿时变成了一片充满欢乐和亲情的海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在本次活动中可以看出爷爷奶奶对我们举办的这次活动很感兴趣,参与率也很高,他们也非常感谢幼儿园。正如龙文洲的爷爷说:“我活这么大,从来没有过过重阳节,想不到是孙子上了幼儿园,和我一起过,我真得很高兴!”爷爷的肺腑之言,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我们今后要多搞祖辈的亲子活动,让他们和孩子一起来体验亲子的乐趣。
这次活动中让孩子们感受到过传统的民族节日的亲情和我国悠久的历史,知道了过重阳节的风俗习惯,同时也知道了重阳节是老人节。同时也使孩子们知道了爷爷奶奶们为了子孙后代的成长,付出了许多心血。我们要尊敬和关心老年人,平时为爷爷、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