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活动6
9月27日上午,我院心理服务部联合棋艺协会与河师大家属院心理服务部共同举办了重阳节特色活动“忘年棋友,欢乐重阳”。家属院老人与我院学生、志愿者们共同切磋棋艺。
上午8点,我院学生来到河师大家属院开始布置场地。随后,校志愿者服务部部长崔洁宣布活动正式开始,老人们来到棋盘前与棋社成员切磋技艺,更有在场围观人员忍不住 “指点一二”。每局结束后都有裁判记录优胜者,再由优胜者继续对弈,评选出最后八名胜者,由心理服务部分发奖品毛巾及洗衣皂。十二点左右,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增进了同学们的棋艺水平,更加深了学生与老人的思想交流,学习老一辈的人生经验。与此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的传承意识,展现了法学院的人文关怀。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9月27日,在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部的组织下,学院志愿服务小分队带着提前征集到的手工艺品来到师大家属院慰问老人,向老人送去我院师生的祝福。
本次活动表达了商院学子们对于老人们重阳佳节的美好祝福,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重阳节的优良传统。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也更加懂得感恩,珍惜光阴,积极投身于青年志愿者活动中,传递爱心。
莘莘学子心,重阳敬老意。9月2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我校家属院开展“抒重阳意,话敬老情”重阳敬老爱老主题活动。院长李春喜,院党委副书记马新峰,团委书记兼20xx级辅导员王芳携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以及20xx级百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李院长,马书记与王老师共同为家属院的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并为辛勤奉献的志愿者们带去慰问和鼓励。活动中,志愿者们展出了为老人们精心制作的手工艺品。据了解,这些手工艺品多是用废旧材料制成,同学们将其变废为宝,深受老人们喜爱。接着,同学们为家属院的老人带来了歌曲、戏曲、吉他演奏、古筝伴唱、话剧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值得一提的是20xx级50位志愿者精心排练的广场舞《最炫民族风+小苹果》,以其动感的节奏、经典的动作吸引了众多老人、小朋友以及众多同学,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随后,志愿者们与在场老人亲切交谈,向他们赠送写有祝福语的小礼品,而多才多艺的老人和孩子们也为志愿者们带来经典戏曲演唱、太极拳等小节目,现场气氛活跃,成为家属院主干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作为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重阳节承载了人们思家念亲、敬老爱老的美好愿望。此次活动展现了我校学生对老人的关爱,丰富了老人的生活,促使同学们在生活中践行传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观念同时对传统节日风俗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教育也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