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活动5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了。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2日——10月16日,赛岐小学各中队召开“尊老、敬老,我先行”的主题少先队活动,开展了1、说句感恩话2、做件孝心事3、学一首感恩歌曲4、拍一张感恩照片等感恩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将自己尊老的思想转化为自身的实际行动,给爷爷奶奶盛饭夹菜、洗脚按摩,为爸爸妈妈倒茶、准备洗脸水等;还有一部分少先队员自主到敬老院献爱心,在敬老院里,队员们送去了自己省下了的零食和水果,还给老爷爷、老奶奶带去了精彩的节目。通过活动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培养对老人的尊敬之情,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唤起少先队员们尊老、爱老的意识,让他们学会感谢,学会关爱。共同享受温馨的家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