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一天2
今天我读了一个令我难忘的文章,名叫《最幸福的一天》。
幸福的一天
这个故事讲述的事非常简单,老师在学校布置了寒假作业,以最幸福的一天为题写一篇文章。而在除夕夜,爸爸和妈妈吵架了。我也不知道原因。到了早晨,两人就不说话了······这可是最不好的事情。宁可他们吵一顿、闹一顿,然后就和好,可是现在他们对我装作没事的样子,却不理睬对方,在这种情况下,我总觉得出事了。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当读到这,我就想起了老师曾经对我们说过的话:父母两个吵一顿、闹一顿很正常。可是吵过了,闹过了却互不理睬,也不说话,那就说明出事了。我想了想便接着往下读,从那天开始我便想尽办法让他们俩和好,比如说:爸爸妈妈一下班,我便说出各种各样的要求让他们呆在家里,或是在爸爸妈妈下班前帮妈妈把家打扫干净······可是还是没有用处。最后还是我想了一个办法,我跟爸爸妈妈说到朋友家,,过几分钟后,妈妈打电话到朋友家,我便叫朋友一直说我没到家,到最后我还是出于不放心,跑回了家,爸爸妈妈终于懂了我的心意,从此合好了!我的作文也有题目写喽!
读完了这篇作文,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感到很惊讶!原来孩子在父母吵架时我们是一个调和器。不过想一想,好像我确实有这样一个经历。
那时我还小,只记得那是他们第一次吵架。之见爸爸妈妈吵来吵去,我非常的伤心,便光着脚跑到厨房,看着窗外,虽然那时我还小,但是,我第一次看见爸爸妈妈吵架。那时我正望着窗外,虽然窗外那彩色的灯光照在大街小巷上,让人感到温暖,可是那灯光似乎遮掩不了我内心深处的悲伤,眼泪还是止不住的往外流,妈妈正在我悲伤的时候把我叫过去,说:“你跟我一起回奶奶家吧!”这时我再也止不住了,便伤心的大哭起来。看我哭成那样,爸爸便让妈妈不要走,就这样他们合好了!
至今回想起这件事我的心里依然会泛起淡定的悲伤,有些时候父母吵架时我们孩子就可以调解从而让他们合好。而这世上有那一个孩子想让父母吵架呀!我呢?我就想这世界上没有争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