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一天10
今天早上一起床,我就高兴地跳了起来,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
到了学校,几位要好的女同学立刻就围了上来,问我:“芳龄,你的生日是不是今天二月八日呀?”我就如实地告诉了他们。几位好友就说:“好呀,中午去你家祝贺生日!”看到她们那热情的样子,我只好答应了。
但是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里一直是惴惴不安。因为妈妈平时爱发脾气,总爱批评人,即使来了客人有时也不热情。如果同学们到了我家,妈妈吹胡子、瞪眼睛的,不给她们好脸色看,并且将她们轰走,那么同学们将会怎么看待我,那么我将是多么没有面子啊!一连串的问题乁我的脑子里转来转去,真所谓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家门口,我只好咬了咬牙按了一下门铃。妈妈出来了,出乎意料,热情地欢迎了我的同学,并将她们一一请到屋里坐下,端出来好吃的东西,让我们尽情地在屋里玩耍。吃午饭的时候,妈妈带头给我们讲故事,大家都笑得乐呵呵的。在吹蜡烛的时候,大家都一本正经地许出了自己的心愿。在分蛋糕的时候,大家的嘴角上都挂着一种说不出的甜蜜。我还发现,妈妈的笑,是发自内心的真诚的笑。
在上学的路上,同学们都羡慕我,夸奖我有一个好妈妈。也正是在这个时候,我忽然明白,妈妈也是心肠很好、性格很开朗的妈妈,只是平时为生活考虑得太多了,太辛苦了,所以我误解了。
看着同学们高兴的样子,我真想大声说:今天,我真是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