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一天7
斗转星移,花开花落,在长路漫漫的成长途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酸甜苦辣的事情,于是人便有了悲欢离合。
小学时,曾有位实 习老师来我们班,老师姓应,一脸和气,我们都喜欢和他相处,听他给我们上课。记得有一次,我们的班主任不在,应老师给我们上数学课。毕竟是实习老师,我们没了往日的拘束,都很兴奋,特别活跃,大声插话,怕回答不到问题敲着桌子举手……总之,整个教室有点像菜市场一样闹。可应老师还是一边努力地维持纪律,一边上课。等到班主任回来,隔班的老师毫不留情地告我们的状。班主任就开始批评我们,我们个个不敢抬头,教室里安静极了。应老师见状,连忙说:“小孩子嘛,有点兴奋,也难怪。”听到这句话,我们全班人心中都被射进一缕温暖的阳光。以后应老师再给我们上课,我们个个都特别认真。
离别前一天,班主任要我们准备一个“欢送会”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心花怒放。为了给实习老师一个惊喜,忙着偷偷报节目、排练。
离别的时刻终于来了,我们紧张又不舍,欢送会上,同学们纷纷对应老师说出自己的心里话,虽没有豪言壮语,却饱含了我们对实习老师的那份真情。等实习老师讲话时,大家泣不成声,哭红了双眼。嘴里还含着应老师送我们的棒棒糖。应老师边擦眼泪边笑着说:“不要哭了,高兴一些,让老师再看一下,你们的笑容。”我们全班都笑了,但笑得很,笑中还含着泪。
就在那一刻,我也笑了……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有相遇就会有分别,实习老师让我明白了许多,他让我知道,人生无论遇到什么,都不应该一味地哭,而要咬紧牙,拾起头,笑着面对未来,因为未来因我们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