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一天9
今天是星期六,妈妈见我在家,又故意耍起懒来。一个劲地说:“如果有人帮我倒杯水就好了!”明摆着就是给我说的,因为这两天爸爸出差去了。无奈之下只有我去了。没想到妈妈却得寸进尺,又自言自语地说:“哎,要是有人再帮我洗菜做饭的话,那我就太幸福了!”明知道妈妈又想趁机偷懒,但我还是十分愿意上这个当。
我洗过碗后,妈妈又说咱俩一起擦地板吧。呀,妈妈这是啥招啊?得,擦就擦,谁怕谁呀!就让你再做一次幸福的妈妈吧!
先从我的房间开始。我拿着抹布左擦擦,右抹抹,不一会儿就擦完了。妈妈站到门口笑着对我说:“你在给你的地板画画呢!”说着妈妈又给我做了一次示范,让我从最里头一抹布接一抹布地往外擦就可以擦干净了。没想到擦地还这么累,不一会儿我就感觉不行了。我先是蹲着擦,接着又坐着擦,最后干脆就趴着擦了……
好不容易都擦完了,最后妈妈指着餐桌下面为难地说:“这儿我恐怕进不去。”于是我又自告奋勇地接下了这个任务。我没有搬动椅子,身子一缩就钻了进去。钻里面之后才发现,空间太小使我的手动弹不得了。这让我想起了小狼也是善于地道战的,自从我们看了《狼图腾小狼小狼》之后,妈妈经常说我像小狼一样吃饭,那我今天就让她看看我也会像小狼一样打地道战呢!尘土就是我的敌人,我用抹布小心地,一点一点地尽量擦到每一块地方。终于,房子里的最后一块地方也被我用小狼的精神给征服了。
看着干净的房间,我和妈妈都笑了。妈妈说:“有个女儿真好,今天妈妈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