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一天5
今天,是我从二年级到现在,最幸福的一天。以前,不是读英文,就是学日文,不是学日文,就是写作业,不是写作业,就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可惨了。今天,我解放了。
早晨,爸爸五点半就起床了,叫醒熟睡中的我和妈妈,拉我们去跑步。爸爸这是唱的哪一出啊?平时我们让它运动他都不去,今天怎么……一定有什么企图。“走,儿子,你爸好不容易自个儿起来运动,就陪陪他吧。”妈妈说道。“好吧。”我伸了伸懒腰,迅速洗漱完毕,然后下楼,跟爸爸跑了起来,没想到才跑了三圈,爸爸就对我们说:“我累死了,去坐一下吧”才跑了三圈,就累成这样。我们找了个凳子,做了下来,刚坐下来,爸爸有对我说:“老婆儿子,我们去购物吧,成不。儿子,你不是很喜欢那个300元的变形金刚玩具吗,我买给你。”“哼,果然有企图。”我和妈妈异口同声地说。“那就成全你这一回吧”妈妈又说。
我们三个人坐车来到,我们先猜拳决定先逛哪。经过一番斗争之后,妈妈第一,我第二,爸爸最后。我们先去逛女装部,妈妈一高兴,她该拿的行李都丢给我们,自己去逛了,她也真是的,哪个铺子都要去看看,再把铺子里所有的衣服试一遍,最后还说:“我不是很喜欢。”真是浪费了许多大好时光啊。我们都走得腰酸背痛手抽筋了,她呢,像个神仙似的,一点也不累。谢天谢地,我等了一个上午,终于等到我了,我也学妈妈一样,把行李都给爸爸了,自己去逛了。首先当然是去玩具部买变形金刚,然后再到茂业百货楼下的小摊上买了个七八十块的“名牌”mp3,最后再回到海雅百货买衣服,爸爸妈妈看看表,然后骂我“食得能(广东话,多事的意思)。然后我也看了看表,快五点了。赶紧去看童装部。我这人一向吝啬,逛街也如此,总是看了又看,试了又试,看到价格我就不买了,还真是浪费了不少时间呢。算了,不买了,还是把最后的时间交给爸爸吧。爸爸和我一样吝啬,什么都不舍得买,挑来挑去,才挑了一件上衣,还说:“现在的男装太贵了,300元一件。”逛完了街,回家了,回家前,我们计算了一下三人的收获。妈妈买了一件裙子,一件裤子真是大丰收。我买了一个变形金刚和一台山寨机,虽然少,但是是我最中意的,也不错啦,爸爸买了一条他不是很喜欢的衣服,收获最小,不过谁叫他这么吝啬的,活该。
今天是我这两年来最幸福的一天,晚餐还是西餐呢。可是想想看,爸爸妈妈为了这一天的幸福,辛勤劳动了几天呢?我和妈妈比起来,我轻松的多呢,所以,我不应该埋怨兴趣班多,更应该努力学习,别糟蹋了那些学费和妈妈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