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8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每年的正月十五就是元宵节。“正月十五闹元宵,红红火火过大年。”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来临了,家家户户都在用笑脸迎接元宵节的到来。
晚上,我在楼上,听到楼下有一阵阵锣鼓声,我赶紧冲下楼一看,一大群人围在一起,我挤进人群,看见几只“狮子”正精彩地表演着。突然,一直“狮子”朝我扑过来,好想要把我吃了,我很害怕,连忙向后退了几步。这时候,它向我摇头摆尾,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仿佛在说:“你这个胆小鬼!怕了我吧,哈哈哈……”我看了很不服气,就壮着胆子向前走了几步,趁它不注意,偷偷揪了一下它的毛,心里想:哼,叫你得意,现在知道我的厉害了吧!我终于报了这“一吓”之仇。这时候,有人放了鞭炮,送他们到下一个地方表演。我一直站在那,看他们慢慢离去,直到看不见他们的身影,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今年的元宵节,我不仅看了舞狮,还猜了灯谜、放了烟花,真是个令人难忘的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