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6
新一年开始了,大家沉浸在喜庆节日里!家乡街道张灯结彩,整洁干净。鲜红对联贴出了祥和,贴出了好彩头。春节过后便要到元宵节了,在元宵节这个喜庆日子里,我们家乡政府会组织“舞龙比赛”。
我家乡山清水秀,元宵节这天人们从四面八方赶到一个特殊广场来观看比赛,广场三边都挤满了观看人群,有我尊敬长辈,还有勤劳善良叔叔阿姨和天真可爱小朋友们。另一边排着100多条“龙”整装待发,中央空出一块大大场地是进行表演地方。晚上8点整,主持人一声令下“舞龙比赛”就开始了,接着从广场上空响起三声大炮声,响彻云霄,接着烟花四放,随后就是一条扎得最长整整100节“龙”腾空而出,龙头特别巨大,精致极了,左右两根龙须在风中抖动,神气十足,连着头黄龙身由黄布包裹而成,一节一节呈柱状约长2米,再用约1。5米杉木棒穿在每节中间与之垂直,然后每人一节高高举着,紧紧连贯在一起灵活极了,里面还有两支点燃红蜡烛,更有一个像真龙尾巴。“龙”前面有一个拿着“金球”带路人,“巨龙”一直追赶带路人。一个舞呀、一个追呀,好不热闹,看人开怀大笑!比赛获得第一名可以得到丰厚奖金和礼物。
元宵节在这锣鼓喧闹声中结束了,但这吉祥如意会撒满人间,永留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