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7
一年一度的正月十五是中国历史上传统的节日——元宵节。每到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吃汤圆、赏花灯,猜灯谜。
记得在去年的元宵节,吃完汤圆,我就跟随爸爸妈妈去百花洲公园看花灯,在路上可以说是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到了公园,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观看礼花和花灯,大概到了晚上九点之时,瞬间礼炮齐鸣,百花绽放,可以说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礼)花开”。 去之前还听说有灯谜,可惜时间晚了,早被赏灯的人猜光了。这是我最遗憾的事了。
赏灯完,我的小肚肚又饿了。其实我又想着吃象征着团团圆圆的汤团!那汤圆雪白雪白的,象一只只小雪球。它的小肚子里裹着各种各样的馅,有猪肉的,有玫瑰的,有白糖的,有豆沙的,还有我的最爱,芝麻的,等开锅,很远就能闻到一股扑鼻的香味,咬下去,香甜的芝麻馅就会从流出来,这时嘴角边就会沾满乌黑油亮的芝麻,舌头就会不停的在嘴唇上来回的舔,那香甜的味道直入我的心田,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回家的路上,我暇想着,憧憬着,一路催着爸爸快快开车,再要去过那甜蜜的元宵节-----回家吃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