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3
你知道我最喜欢的节日是哪个吗?当然是我们家乡最热闹的一年一度的元宵节。
我期盼的元宵节终于到了,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又香又甜的元宵,嘿,心理那叫一个甜啊!吃完晚饭以后,我迫不及待地拉着老爸老妈兴冲冲地往广场上赶。一路上我看到千家万户灯火通明,真像置身于灯的海洋。
终于来到了广场,广场上人山人海,人头攒动,不时飘来一股股烧烤的香味,让人垂涎欲滴。广场上卖各种各样的发光玩具的摊位引得小朋友们驻足流连,不肯离去。
正在我目不暇接的时候,忽然,传来一阵阵震耳欲聋的锣鼓声。一辆辆汽车载着锣鼓队从远处缓缓驶来,锣鼓队好像都憋着一股劲在比谁们队打得响呢,你看,他们鼓着腮帮,瞪圆了眼睛,使出了吃奶的劲敲鼓,大地都被震得颤动,我生怕鼓面被他们敲破了。后面跟着的秧歌队粉墨登场了,一个个描眉画眼抹着俏皮的红脸蛋。他们都使出了自己的绝活,有的踩高跷,有的跑龙灯,有的耍狮子,还有的抬花轿……真是精彩极了!
突然广场上的灯都灭了,人们安静下来。广场上出现了几个闪亮的大字“祝南大港人民节日快乐”,几个字的余光还没有散去,空中雪亮的烟花“瀑布”一泻而下不禁让我想起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随着一声声巨响,烟花在天空中绽开,有红的、黄的、紫的、绿的、蓝的……有的像一朵菊花,有的像牡丹花,还有的像笑脸。我最喜欢的是像一把把金色的稻穗似的烟花从天空洒下。各种各样的烟花争相在天空绽开,把天空打扮的姹紫嫣红好像一个巨大的花坛。
看着满天绚丽的烟花,爸爸感慨地说我们家乡真是越来越好了,生活真是越来越丰富多彩。听了爸爸的话,我心中默默地祝愿:希望家乡越来越好。
啊!真是一个难忘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