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4
正月十五是新年的第一个月满之夜。满月夜象征着团圆和美好。人们在这一天的早上喜爱吃糯米圆子,这种圆子是因为过节而做的,后来人们就把圆子改叫元宵。元宵节吃元宵,意思就是祝一家人团圆和睦。一大早,妈妈已做好了各种各样的元宵。有豆沙的、绿豆的、花生的、核桃的……开始下锅了,妈妈告诉我熟透的元宵会浮在水面上。我捞出几个放在盘子里,尝了一口,真是又香又甜、又细又滑、又糯又软,好吃极了!
到了中午,我们全家去赶棒棒会。在我们家乡,每年正月十五那天,把家里的花草树木、自制农具都拿到集市去卖,人们可以买到自己需要的物品。到了集市上,只见各种各样的鲜花争奇斗艳,美丽极了!爸爸特别喜欢君子兰,我们买了盆盛开的君子兰。走着走着,看见了前面一缸可爱的小金鱼。它们多么欢快地在水里游来游去。笼子里的小鸟也在叽叽喳喳的叫着,仿佛在歌唱节日多么快乐,生活多么美好。
到了晚上,可以看到许多彩灯。各式花灯互相辉映,抬头是灯,低头是灯,前后左右都是灯。真是灯的海洋,光的世界。我们全家围着灯笼唱起了歌,跳起了舞。元宵节真好看,元宵节真好玩。我期待明年的元宵节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