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5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早在两千多年前的西汉就有了,元宵赏灯始于东汉明帝时期。
明帝命令这一天夜晚在皇宫和寺庙点灯敬佛,令士族庶民都挂灯。所以现在有元宵燃灯的习俗。晚上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吃了汤圆,甜甜的,真好吃。吃过晚饭后,我们出去玩。我看见圆圆的月亮挂在天空,家家户户都点亮了红红的灯笼,鞭炮声震耳欲聋,满天的焰火有的好像天女散花,有的好像菊花盛开一样,美丽极了。
我们来到江北,市民广场的人真多啊!满天飞舞着孔明灯。我们也买了个孔明灯。首先,我们把一块蜡绑在孔明灯底部,然后用火点燃,再用手拿住孔明灯的四个角,过了一会儿,灯里充满热气,渐渐地鼓起来,我们就慢慢地松开手,孔明灯缓缓地飞上天。
我赶紧许了一个愿。孔明灯越飞越高,好好像要跟月亮去玩耍。真是一个快乐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