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的汤圆2
今天是冬至了。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一个传统节日。这一天是北半球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过了这一天,白天就慢慢变长,黑夜就会慢慢变短。古代的人们也有庆贺仪式,现在一般在冬至这一天里人们有吃汤圆,饺子等等,而且杭州人们也有冬至扫墓的习俗。奶奶就决定给我们做好吃的汤圆,母亲就给我做南瓜饼。
我上完了兴趣班,一走进家门就闻到了一阵南瓜饼的香味,我跑到厨房看见了奶奶在煎南瓜饼。南瓜饼被奶奶煎得金黄金黄,闻起来香极了。过了一会儿母亲拿着一块南瓜饼给我吃,我咬了一口,啊!这个真烫。但很甜很甜。我如一只饥饿的老虎一样,一口气吃了两个半。
吃中饭了,奶奶给我们做了有油煎的汤圆,里面放了很多的佐料,比如有瘦肉,蛏子,冬笋,豆腐皮,大白菜,金针菇等等。这些菜闻起来香喷喷的,让我们今天大饱口福。
我喜欢冬至,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吃到很多美味的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