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的汤圆6
“麻心来喽!麻心来喽!”同学们为准备汤圆宴,忙得不可开交。
准备好材料,大家便开始忙着做汤圆!首先,就是搓麻心。我们把那一片片巨大的麻心块撕成了一块块不同形状的小麻心,有的是星形、有的是方形、有的是三角形。。。。。。一块块小麻心多好看啊!可是,为了做汤圆的方便,我还是依依不舍地把它们揉成了圆形。接着,是做面粉团,大家接了一些自来水,倒进了面粉,然后使劲搅拌,最后,模仿着揉麻心的样子把面粉团撕成一小块一小块,把这小块的面粉团搓成圆形。只见,这些圆圆的麻心和面粉团就像一颗颗珠子,黑白相间。做成前面这些工作,最后不用说,就是包汤圆啦!我把搓成圆形的面粉团压压扁,再把麻心放进去,轻轻地包起来,轻轻地在揉几下,圆圆的麻心汤圆就诞生了。我把自己做好的汤圆拿去跟其他同学比较一下,发现做得还不够圆,不够好,于是,我更加努力地做着!
做好了一个个圆圆的白白的汤圆,接下来就是煮汤圆了!我们把煮汤圆的锅洗干净,在里面加一些水。之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把自己做得汤圆倒进盛满水的锅里。在烧汤圆时,只见一阵阵白烟飘到了锅盖上,慢慢地变成了水珠,形成了一个白色的防护罩。
“汤圆出锅啦!”早已等不及的我们已口水流下三千尺,一听到这句话,立即拿起碗和勺子三步并作两步冲到老师身边,大声喊道:“给我一些!给我一些!”当我得到汤圆时,我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喜悦!我轻轻地咬了一口汤圆,里面的麻心漫到了我的嘴里,甜在了我的心里!
今年的冬至,我不仅学会了怎么做汤圆,还知道了遇事时不能慌张,要沉着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