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除夕4
除夕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重大的节日之一。指农历一年最后一天的晚上,即春节前一天晚,因为在夏历腊月三十或二十九,故又称该日为年三十。一年的最后一天叫“岁除”,那天晚上叫“除夕”。
兔年已经过去,现在已经是龙年了。早上一起来,就听见鞭炮声。大街上,也是张灯结彩,把平时的大街装扮的绚丽多彩,新年新气象。
回想起去年的除夕,真的好开心埃
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地一起来到了老家,一切都没有变,那一排排挺直的树,还有偶尔从空中飞过的鸟群,那些朴素的庄家。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新年那种幸福的笑容。
傍晚,我们一大家庭开始了年夜饭活动,我们都分工在先,所以,一开始我们就进去状态了,奶奶和面,妈妈切肉,我烧开水,爸爸则负责品尝,只见奶奶费力的用擀面杖一下一下地和着面,头上时不时就流下了汗,看到奶奶的辛苦样子,我赶紧跑去拿毛巾帮奶奶擦汗,而妈妈却在一旁哼着曲子,一边跟着曲调,一边有节奏的切着肉,很是悠闲,肉也切的十分均匀,不好,光顾着留心别人,自己负责烧的开水都快烧干了!大家的欢笑声,成了除夕特有的音乐,不一会,年夜饭就上桌了,望着一大桌的饭菜,早就忍不住了,拿着筷子左右一夹,吃得满嘴流油,全家人被我这副贪吃样给逗笑了。
吃完年夜饭,我和爷爷拎着鞭炮走了出去,边走边说,放鞭炮了,东搞搞,西弄弄,终于,引线的火苗被点燃了,砰砰砰的响声炸开了。全家人在炮声的朦胧中,尽情的玩耍。
玩累了,开心过了,心里有了无限的快乐,我们忙着回家和爷爷奶奶说着这件事情,就在这时,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可是赵本山老师没来,真的好失望,但是春节的效果还是不赖,刘谦的魔术让人搞不懂这奥秘,美丽的舞蹈奇幻不穷。
除夕,这个美丽的节日,就在这短时间,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回望兔年,展望龙年,希望一切都龙年大吉。
我爱我们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