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过了第三次段考和寒假辅导一连串紧张的炼狱生活,终于来到了天堂─寒假。。在寒假里的每一天,比寒假更像寒假,在疯狂悠闲的日子里,我也疯狂的倒数,倒数着那一天的来临。
“时间”总是不停跑,从没等过我,但这次终于让我逮着了好处,就在除夕夜,在这个一年只有一次的日子里,我们和绝大部分的人一样,都会聚在一起围炉。
在这一天,我一到奶奶家,一桌满满的火锅大餐正温馨的迎接我,也恭临除夕的来临。一个围炉相聚的夜晚,我们将一盘盘的火锅料倒进去锅子里,看着沸腾跳跃的食材,它们好像对着我说,把逝去的这一年所有的不快乐给忘记,展望全新的一年。
边吃着火锅边看着电视上精采的节目,我静静的看着大人们开怀的聊天,是多么的开心的画面。再细细咀嚼着我小时候的往事,不禁感叹着光阴的奔逝,岁月如梭,丝毫不停留,父母头上增添了白发,而我也蜕变成少年了。
年夜饭,逝家人团聚在起的日子,也能让不常见面的亲戚叙叙旧,不再疏于联系,除夕,可真是个重要、且又能饮水思源的温馨节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