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除夕夜3
王安石的《元日》里写了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我觉得跟我们这里新春的情景简直是一模一样!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车到益农的奶奶家去,刚推开奶奶家的门,就闻见一股浓浓的菜香,我的口水流下三千尺,马上和爸爸妈妈一起坐下来等,这次的除夕夜很特别虽然菜少了很多,但是精致了很多,有的食品甚至有好多层,我感觉这样的饭菜才适合除夕夜吃,既不多,又不少,我们一边吃,一边聊去年的事。吃完了晚饭,我、爸爸、爷爷一起放鞭炮,我们先放一种像木棒一样的鞭炮,爸爸帮我点燃导火线,过了一会儿,只听见“嘭!”“啪!”“噼里啪啦!”一颗金色的火药从那根“木棒”的头上飞了出去,在空中炸开了,接着,火药争先恐后地飞了出去,在空中依次炸开,放玩一根我又放一根,直到放完了,小鞭炮有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正想让爸爸给我点燃,爸爸就给我一炷点燃的香,我把鞭炮放在地上,点燃后赶紧往后面跑,我一边跑,一边喊:“要爆炸了!”我的话音刚落,“彭”鞭炮炸开了,我又拿起一个,接着放,放完了大半盒,爸爸给我几块木板,压在那个鞭炮上,说:“这个鞭炮声音那么响,应该可以炸动这块木板。”我马上点燃,“啪”鞭炮爆炸了,可是木板却无动于衷,只是多了点白色的印记而以,爸爸又把木板搭成一个正方体,让我把鞭炮放进里面,我点燃鞭炮,把鞭炮从缝隙里塞进去,“咚——”正方体倒了,爸爸再搭成三角形的,我又放了一次,随着“彭”一声,也倒了。现在,我和爸爸要去放超大的烟花,这是我第一次放大的烟花,爷爷和爸爸把烟花放到田里,我拿香,手一直在抖,几秒钟后,导火线被点燃了,我们赶紧逃到家里,一颗如黄金般光彩夺目的烟花飞上了天,“彭——”随着一声巨响,在天空中炸开了夜空一下子流光溢彩,这颗放完,紧跟着又是一颗。放完鞭炮,我们打开电视看春节联欢晚会,这次是我头一次认真地看春晚,以回家过大年为主题,朴素之中又有一层华丽有很多表演我都觉得非常好。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我觉得今年的除夕夜很温馨、很快乐,我祝愿我能节节高学习成绩尽量比去年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