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的暑期4
最后的考试铃声响起后,忙碌而紧张的高考气氛在我的生活中已荡然无存。
6月10号,高考结束后的第一天,满怀信心的我到各种店面去招聘,刚开始,我羞涩得不敢去问人家需不需要打工的人。一位朋友对我说:“如果你连这点勇气都没有的话,你还怎么去胜任你接下来的工作呢?”于是我为自己打气说“加油”,真如电视剧里的情节一样,我被一次一次的拒绝。最后一站是大润发超市,去了之后人家只让我填了一张表,让我回家等消息。
时间过去还真的是快啊。到了6月29号的时候,大润发的人事部打来电话问我有没有时间去打工,我高兴得一口就答应了。
7月1日,我正式到大润发当收银员的第一天,刚开始去,对那些程序都不熟悉,收银部的科长把我分配到老员工身后看她们做,一天下来,看着师傅熟练的技巧,心中好生佩服。从师傅那里,我把该掌握的都学的差不多,见到每一位顾客都要说:“您好,请出使您的会员卡,一共多少元,收您多少元,找您多少元,谢谢光临!”真的和在学校不一样,规矩好多,“您”不可以说成“你”。因为我们是和钱打交道的,所以要特别的小心,一旦出错,少了的钱都要我自己陪,不像在学校,惹祸都有老师帮忙说情的。
每天基本上都要站上7到8个小时,下班后还要自己整理一天收了多少钱,然后在上交,基本上10点半才能从大润发出来,晚上回到家,躺在床上,感觉自己的腿都不是自己的了,那种感觉,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自己好伟大,能坚持下来。
每天都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这也让我学会了怎么样处世。每天都是口干舌燥的。记得有一次,因为超市里的温度和外面相差很大,忽冷忽热的,我感冒加牙痛,没有办法,我沙哑着说着礼貌用语,那感觉好难受的,这样的日子幸好很快就过去了。
8月10日,我拿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桶金,虽然不多,只有1384.2块,但我也已经好高兴的。拿着我自己辛苦赚的钱,怎么也舍不得用。经过这次,让我知道了钱真的来之不易。
这个暑期,是我20年以来最充实的一个暑期,它让我知道了好多,特别是在学校不会轻易学到的东西。人生真的是需要去磨练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的长大,真的懂得现实生活中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