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有了红红的大西瓜跟香甜的芒果等水果,真是令人暑气全消,让人的压力和烦恼全都抛到九霄云外了,而这些夏日水果中,我最爱的就是能搏贵妃一笑的荔枝了。
今年,暑假一开始,我便求爸爸带我去爷爷的果园採荔枝,因为我非常喜欢水果,所以每年荔枝成熟时,爸爸便会带我们去採荔枝。但其实採荔枝的好玩之处就是边採边吃,我便把採荔枝用的篮子和水瓶带好就往荔枝果园出发了。到了荔枝园时,我和哥哥便看到满树都是饱满多汁红滟的荔枝,光是这各场景就让我们垂涎三尺 了,各何况是我们吃的时候树上鲜的感觉。我和哥哥互看了一眼后就迅雷不及掩耳的找一棵树开始採荔枝,但爸爸还是没忘记提醒我们要戴手套。其实採荔枝可不是说的那么简单。首先一定要找树枝最弱的地方来摘荔枝,不然会把树破坏。第二,一定要让荔枝留一点枝头,不然再吃的时候会很难拨。
后来,堂哥、堂姐和爷爷也来了,爷爷来时还提醒我们不可以摘太多,因为有些要卖向市场。当中午时,因为实在抵不过太阳的照射,所以便躲到树影下休息,虽然我们满头大汗,但一边吃着自己摘下的荔枝,一边和家人谈笑风生,所有的辛苦都化为泡沫了。后来夕阳西尽。我望着满山的荔枝树,心想着,这一定是我暑假生活中最有趣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