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2
哎,最近手头又紧张起来了,总是缺钱花。没办法,只好使出最后一招——给老爸打工,以赚些钱在暑假里买一些课外书,来补充自己的知识面。
快乐的暑假
真是说到曹操,曹操就到。刚说要打工赚钱。爸爸就来“招工”了。“夏夏,快去给我买两瓶酒来!”说着,爸爸从口袋里掏出一张“10”的钞票递给了我,拿到钱,我迫不及待地往商店里跑,不到15分钟就把两瓶酒全部买了回来。回到家,爸爸向我要找零的钱,我把钱扬了扬说:“十五分钟前开始,我就被您正式聘用为跑腿工了,剩下的五元钱当然就是我的跑腿费了!”说着,我把钱毫不留情地塞进了自己的口袋。爸爸被我的一番话侃蒙了,有点丈二的和尚——摸不到头脑。我却暗自高兴:真没想到,原来赚老爸的钱那么容易。
可过了些日子,我才发现老爸其实挺“狡猾”的,知道我在买东西的过程中赚跑腿费,就特意给我正好的钱,就算偶尔给多了,也是五、六角,最多不会超过一元。我发现赚钱真是越不容易,真算得上“血汗钱”了。
当然,赚的是“血汗钱”,花起来自然要有意义,我用这些钱和平时我节省下来的钱买一些课外书,以补充我在学习中的不足。不过,通过这件事,我倒发现了爸爸的良苦用心,他想告诉我爸爸妈妈所赚的每一分钱都是通过自己的劳动换来的。要学会珍惜别人的劳动,要学会节约。
对了,我现在是爸爸的跑腿工了,虽然赚的钱不多,但在学习上已经够我花的了,因为我学会了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