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10
期待已久的暑假终于来临了,我开心极了。可是我高兴地太早了,这不,很多电视节目,文艺晚会等邀请我当主持人。看着雪花般的演讲稿向我袭来,我不禁打了个寒战:oh,mygod!这么多,我背到猴年马月才能背完啊!
与其坐在这害怕,还不如现在就背上一篇呢,雷厉风行[注: 象雷那样猛烈,象风那样快。比喻执行政策法令严厉迅速。也形容办事声势猛烈,行动迅速。]是我的风格,我要勇敢地打败这些纸老虎。终于,经过不分昼夜的“魔鬼背诵”,这堆积如山[注: 聚集成堆,如同小山。形容极多。]的主持人演讲稿都被我背上了,激动之情真的难以言表,我开心地手舞足蹈起来。
我主持的节目获得了大家的一直认可,但我不满足,于是尝试表演了小品,居然也获得了不少鲜花和掌声,心里甚是高兴。但是在一片赞扬声中,我开始骄傲自大了,不再用心背主持稿件。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信心满满地对妈妈说:不用担心,我口才很好的,现在往台上一站就能脱口而出。然而就在那天晚上,我得到了一个惨痛的教训。
那晚,有一个大型的少儿节目,我是小主持人之一。在化妆间的时候,很多小朋友都在认真地背台词,而我东张张西望望,觉得没什么好准备的。化完妆,节目开始了。我
昂首挺胸[注: 抬起头,挺起胸膛。形容斗志高,士气旺。]地走上台,开场词说的还不错,可是到了后来就结结巴巴[注: 形容说话不流利。也比喻凑合,勉强。],无话可说了。当时,我真的想找个地洞钻下去,好丢人啊。终于,等到了节目结束。虽说节目只有三小时,但我就像熬了三十年。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头都不敢抬。我觉得周围人可能都会用鄙视的目光看我,他们肯定会说:让你骄傲,瞧,丢人丢大了吧!我想妈妈肯定生气极了,回家要臭骂我一顿了。回到家,出乎意料的,妈妈其他的什么也没说,只送了我一句话:满招损,谦受益。
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我默默地拿起稿子,背起第二天节目的台词,背了好几遍。到了第二天,稿子已经烂熟于心了。节目开始的前一分钟,我还是在背台词。节目开始了,我精神抖擞[注: 抖擞:振动,引伸为振作。形容精神振奋。]地走上台,自信深情地说出每一句台词。从始至终,我没有忘掉一个词。台下再一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我热泪盈眶[注: 盈:充满;眶:眼眶。因感情激动而使眼泪充满了眼眶,形容感动至极或非常悲伤
鲜花掌声、失败教训,使我的生活充实美好。暑期生活真愉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