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8
暑假飞快地来了,又飞快地走了。可是,暑假的生活像照片一样留在我的脑海里。下面,我就来说说我的暑假趣事吧!
这天,阳光明媚,姨公公带我们去牛马司玩。到了老婆婆家,满目都是绿树、青草。麻雀跳来跳去,把电线当成了“游乐场”,细长的电线站着圆圆的小黑点,宛如一幅幅舞动的五线谱。屋前有一条浅浅的小溪,我们迫不及待的跳下水。溪水清凉凉的,我的手刚伸入水里的水泥板下,就碰到一个头儿尖,肚儿圆圆的东西。捞上来一看,竟然是一个大田螺。妹妹学着我的样子,一下摸到了好几个,她兴高采烈的把田螺放在河岸的砖头上。开始的时候,田螺没有动静,过了一会儿,甲板撑开了,田螺从灰黑色的壳里探出脑袋,在砖头上留下一条湿漉漉的印痕。我用手轻轻一碰,它立马钻进壳里,乐得妹妹直拍手。
“走,我们去山上扯草喂鱼。”我们一听,连忙把田螺扔到水里,就跟姨公公往山上走。前几天刚下过雨,土壤又松又软,轻轻一拉,草就拔出来了。一捆、二捆、三捆……好多捆草整齐地放在了地上。我急着去喂鱼,一下抱起五捆草,就往前走。我抱的草太多了,草一个劲的往下掉,软软的草儿碰到我的脸上,痒极了。我管不了那么多,蹬蹬蹬地跑到池塘边。妹妹也左手一捆,右手两捆,把草全部搬运了下来。我拿起一把草,用力向空中甩去,青草轻轻飘在了水面上。一会儿,几条大草鱼游过来,拽着鱼草沉入了水里,尾巴掀起漂亮的水花荡漾开去。
“嘎嘎嘎,嘎嘎嘎”糟糕!鸭子跑到玉米地里了,我们开始施展我们的“赶鸭功”。我决定使用“食物引诱法”。选了一个野草丰茂的地方,我拔了一把又青又嫩的野草,小心翼翼地用树枝夹起来,缓缓送到鸭子的嘴边。“嘎嘎嘎”,鸭子们张开大脚板,排着队,一摇一摆的向我跑过来。我慢慢往后退,靠近池塘边时,连忙把草扔进了池塘。一只领头的鸭子眼疾手快,噗通一声跳进了池塘去吃草。我长长舒了一口气。可万万没想到,鸭子吃完了草,又上来了。鸭子们跑老跑去,有的啄食身上的虫子,有的用扁扁的嘴啄我的脚,还有的趁我不注意,又往玉米地里跑。我故计重施,趁它们跳入水中,连忙用找来的枯树枝挡住了池塘的入口。哈哈!这下你们会飞也甭想出去了。
吃过中饭,姨公公说:“我带你们去捞鱼”。“捞鱼?”我和妹妹异口同声的说。只见姨公公拿来一根竹竿儿,上面挂了一个铁钩。我们一脸疑惑的跟着他来到池塘边,姨公公伸着竹竿,用上面的钩子钩住了水面上浮着的白色泡沫块上的小圆圈。只见他轻轻一提,水里顿时冒出了一个和鸟笼差不多的笼子。笼子四周被透明的尼龙布遮得密密实实,只有一个小小的口子。“哇!”只见鲜活的鱼儿在笼子里跳来跳去,估摸着有二三十条。姨公公把鱼儿倒进水桶,我和妹妹也跃跃欲试。我们学着姨公公的样子,将池塘里剩下的“鸟笼”一一取出来,不仅有鱼,还有虾,妹妹最后竟然还捞了两只大螃蟹。红红的阳光照在妹妹红扑扑的脸上,那么灿烂!
夕阳西下,云霞染红了天空。我们提着沉甸甸的“战利品”往家走。小鸟们亮开了歌喉,好像在说:“农村生活,处处有惊喜!再见,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