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2
暑假的趣事就像一幅幅画一样,让我翻开一幅钓鱼画来分享吧!
那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四处鸟语花香,知了知了地唱,青蛙呱呱地笑,我跟着大人们一起来到了钓鱼亭准备钓鱼。
到了那里,我们便开始工作,先把鱼竿装好,再捉几十只小虾放在一边备用,然后把桶、诱饵、鱼网……一一准备好。
大人们把虾子穿在鱼钩上,往水里一扔,就有好多鱼上钩。不一会儿,便钓了很多鱼,我数了数,大约有五十多条。然后,我们再把网子一拉,又是很多鱼被网住了。这些鱼儿摇着尾巴,使劲挣扎,但白费力气,只好乖乖当了我们的胜利品。
我看着这些白花花的鱼儿在鱼网里挣扎的情景,不由自主地哈哈大笑起来,但是它们却一直扭动着身子,张大嘴巴挣扎着,好像要把鱼网弄破才肯罢休似的。
过了很久,它们也许没力气了,慢慢地安静了,像一个个失败的士兵,躺在网子上休息着……
我也不闲着,学着大人的样子把鱼饵穿在上钩,将鱼竿往水里一扔,便静静地等待。突然,我看见鱼杆上的标沉了下去,立刻将钓鱼杆往一拉,可鱼杆还在往下沉,我再使劲拉。于是我跟鱼玩了一场力量PK赛。我当然占了优势,我甚至还把鱼杆左右摆动,逗着鱼儿玩,水里那条不幸的鱼儿很快已经没了力气,我立刻往上一拉,原来是一条大肥鱼,我马上叫来了大人,让他们把大肥鱼住放进网子里。
活动结束了,看着桶子里装满了我们的战利品,大人们的脸上乐开了花,我呢,兴奋的心快飞了起来。
暑假生活有了钓鱼的快乐,变得更丰富多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