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着!等待着!期待着!期待着!暑假终于驾着他最喜爱的飞车来了,在这个暑假中我想做的事:是在游泳池里当个游泳健将、开心的吹直笛当个音乐高手、热情的参加夏令营学习生活技能,还有还有,我最想做的事——当图书馆的小志愿者。
从小,我就喜爱阅读,每次拿起课外读物时,总读得津津有味,看得目不转睛,尤其暑假来临时到图书馆里看书,不但可以吹凉凉的冷气,帮我赶走酷热的暑气,还可以让我的想象力插上翅膀,随着故事的内容,驰骋在想象的天堂里,自由振翅翱翔。今年文化宫正热闹滚滚的在募集小志愿者,我从妈妈那边得知这个消息后,高兴得又叫又跳,吵着要报名。因为我终于有能力当一个助人为乐的小志愿者啦!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在我最喜欢的图书馆中当一个快乐的小志愿者。
在集训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如何分类书籍、如何判断书码……,也学到要怎么帮助幼小的同学找书、取书,帮忙把同学乱放的书归位,还要不时提醒喧哗吵闹的同学保持肃静并且尊重别人。忙了一天,虽然我觉得身体很疲倦,但内心却很充实,心底更开满了欢喜且骄傲的小花朵!
开工啰!这是令我屏息以待的日子,一早我就到了文化宫儿童室报到,穿上小志愿者的工作服,我更显得神采奕奕,柜台阿姨先让我整理推车上的书籍,再分配责任区给我,我先利用书背上的贴纸颜色来分类,再按照书的大小、高矮、胖瘦来排列,没多久的功夫,书本就被我整理得井然有序啦!阿姨摸摸我的头还赞美我做事有效率呢!
接着,阿姨又带我到电脑学习查询书本的柜位在哪里?我输入书名、抄好书码,带着要借书的小读者去找书,先得找到柜位,然后一排一排慢慢的找,嘿嘿!终于顺利的找到书了,我郑重的把书交给那个可爱的妹妹,心里得意极了,我又达成一项任务了。
自从当了图书馆小志愿者后,我变得更懂得自我管理、照顾小朋友、如何事半功倍的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并做个负责任的小孩。今年暑假,我开心的做了一个文化宫的小志愿者,而且,我是这个图书馆最快乐且年纪最小的小志愿者,所以,这个暑假我做了一件我梦寐以求的事,这件事也成了今年暑假中最让我值得骄傲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