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7
愉快又有意义的暑假生活转瞬即逝,回顾两个月的假期生活,发生了许多令我开心的事情,这些事情就像河底的鹅卵石一样多得数也数不清。其中有一件事让我想起来就觉得记忆犹新。
8月21日那天,恰逢周末。建业森林半岛组织业主们去郑州东郊的东湖公园打高尔夫球。上午10点,四辆大巴车准时出发了。我们乘坐的是3号车,当时天下着蒙蒙细雨,可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兴致,大巴车载着我们,一路有说有笑,向目的地驶去。
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准时来到了圣安德鲁斯高尔夫俱乐部。随行的车长告诉我们,圣安德鲁斯高尔夫俱乐部建于雁鸣湖生态风景区,占地4200亩,有丘陵、湖泊、游园,是河南省占地最大的球场。我隔窗望去, 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的绿草坪,高低起伏、沟壑连绵, 那翠绿的颜色令人陶醉。
大巴车在高尔夫会所门前停下了,我们打着伞走进会所,来到雁鸣湖旁的练球场。雁鸣湖边有十几块正方形绿色的地毯,沿着湖边一字排开,右手边放了一篮子白色的高尔夫球,只要把球击进湖中就可以了。 在这里我遇到了我的同学李嘉政,还有一个我们一个学校的同学。我们几个小孩子自成一组排队按序进行。
李嘉政先打,只见他双手握住球杆,对准地上的高尔夫球,突然用力,挥舞球杆,呀,球飞进了湖中。我在心里暗暗佩服,同时也有些紧张,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把球打进湖里,真想马上试一试。
好像等了半个世纪之久,终于轮到我上场了。我从李嘉政手中接过球杆。哎呀,看着又细又长的球杆怎么拿到手里沉甸甸的,都怪自己平时缺乏锻炼,太瘦弱了。我学着别人的样子,先从篮里拿出一个球放好,然后把杆对准小球,想把它击进湖中。可是杆太重,在我手里根本没有离地,结果成了“铲球”,我划拉来划拉去,球只在原地滚动。我急了,干脆用球杆把它推进湖里。妈妈在旁边看到我笨手笨脚的样子,嘴咧得好像一朵绽开的荷花。她走到我身后,说:“儿子,来,妈妈教你打。首先,你要双手握紧球杆,双脚自然分开,身体微弯,然后转动双肩,猛力击球,这样才能把球打进湖中。”妈妈一边说一边指导我打,球果然进湖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接下来,我自己按照妈妈说的进行练习,一次比一次打得好。看来做什么都要不断实践,熟能生巧。
正打得起劲,妈妈说:“唯一歇会,让其他小朋友也练习练习。”我撅着嘴不愿意,妈妈又说:“打时间太久,手会磨出血泡的。”我只好不情愿地把杆递给了后面的人。后面的人早就等得不耐烦了,他迫不及待地接过球杆,过瘾去了。轮到我眼巴巴看着,等着轮到我了再接着打。
不知不觉,天色已晚,我们依依不舍地上车,告别圣安德鲁斯高尔夫俱乐部,踏上归途。回去的路上,我对爸爸妈妈说:“下次我们还来打高尔夫球。”
这件事我现在想起里还觉得难忘,因为它是我假期中最开心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