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6
好不容易盼来了期待已久的暑假,却在老师宣布放假的当天被父母“钦点”回老家帮忙干农活。
刚回到家,妈妈便叫我下田帮她抛秧。从来没干过粗重活的我哪会什么扯秧抛秧呀。弯着腰在烈日下晒了一下午,虽然我是帮了忙,不过好像老是在帮倒忙。扯秧的时候,抛秧板都被我扯破了好多,抛秧的时候,老是把秧苗扔到一堆去了,害得爸爸又要去拔出来重新插。
也许是我实在不会干农活吧,第二天父母便没有让我去田里了,而是从田里运回了玉米,让我剥皮、打籽和曝晒。往后的好几天都在干同样的事。
本来这些都不是很困难的事情,可是可恶的天气老爱开玩笑,每次快到傍晚时,它都会打几个闷雷,刮几阵大风,吓得我赶忙去收玉米,可是最后却连半滳雨都没有落下来。
舅舅家的枣熟了,我们一起去打枣儿吃。我举着竹竿左敲右敲落几颗枣儿,可是我那猴子似的表弟竟爬上枣树,双手抓住树干奋力一摇,枣儿便“簌簌簌”地往下落,真是不公平。
由于父母回农村才半年,家里并没有电视,我也因此错过了奥运会的开幕式,真的很遗憾呀。还有一件更遗憾的事,我十六岁的生日,竟然连一块蛋糕都没的吃,好悲凉啊!
乡村的景色其实是很美的,空气也很清新。有高林古木,青葱竹园,当然还有鸟语花香啦。我家屋檐下就有一个燕子窝呢。广阔的田园当然也是一番美景,夜晚的景色就更迷人了,在城市里现今已难看到的满天星斗。城市的天,好象很高很高,只有几颗稀疏的小星星挂在天幕上,其它的是坠落了么?
稻田里,少不了青蛙。一天晚上,表哥去抓青蛙,就我给他掌灯,虽然当时月色笼照,且还有手电筒随身,可是还是一个不小心踩进了田垄边的沟里,溅起了一身的泥,也将表哥要抓的青蛙给吓走了。也许这一身的泥与表哥的自责是捕捉青蛙的惩戒吧,我以后可再也不敢了。
暑假即将结束,我也要回城市上学了,坐在回冷区的车上,心中对美丽的乡村有些不舍。下次放假我还会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