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国庆节的作文
小城,静静的……
这座城市太平凡,太寂静。清洁工人懒散地清洗着小城,无奈地扫着,仿佛永无止境。
直到国庆的出现,这座小小的城便又活跃起来,城内张灯结彩,红灯笼,“庆祝国庆”随处可见,清洁工人此时卖力地工作着,这巨大的改变只因为伟大祖国的又一个生日来了。
国庆毫不客气地影响着我的生活。课堂上,老师庄严地宣布10月1日的升旗仪式全体穿校服。呵,我的校服身在何处呢?上次穿校服恐怕得追溯到几个月前了吧?国庆,这神圣的日子让我不得不辛苦地拉出压在最底的校服。回家的路上,鲜花出人意料地摆满地,芳香扑鼻而来,盆盆花儿伴随我回家的路,这又是拜谁所赐呢?
生活改变了,城也变了。小城有一个标志,一座石雕老鹰,不知哪一天它的翅膀坠了下来,等呀等,也没人来修理。直到现在,一群工人才迅速地安上久违的翅膀,还鹰以雄姿。其实这工作太容易了,既然一两天就能解决,何必拖到现在呢?为何又是这个时候呢?
人们也趁着国庆之际,到处送礼,“帮帮忙吧!”“小小意思,不成敬意。”因为人们的串门,小城车辆络绎不绝,偷笑声,奉承声,声声入耳。小城便又热闹了。
国庆不会一直继续。
小城的繁华也随之而去。校服甩去,鲜花撤去,灯笼无影。清洁工人扫儿扫儿,尘埃却永远扫之不去。
终于,小城继续宁静。只听,苍鹰悲鸣。
愉快的国庆节
盼望着,盼望着,一年一度的国庆节终于到了。今天是祖国妈妈的生日,举国上下都在庆祝,祖国各地一片欢歌笑语。
天还蒙蒙亮,我们一家就起床了,我特别想出去玩。于是,我扯着妈妈的衣服,说:“妈妈,带我去金清广场玩吧!”妈妈拿我没辙,只好答应了。我听了一蹦三尺高,连连拍手叫好。
我们一路开车过去,路上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让我提早嗅到了节日的热闹气息。当我们到达金清广场时,天还没有透亮,那里来的人很少,还是静悄悄的。很多店家都刚刚开始摆摊呢!呵呵,我们来得可真早呀!于是,我决定跟妈妈先绕着广场逛一圈。经过广场中央,我看到了好多好玩的项目:有画画,有射标枪,有淘气堡,还有蹦蹦床……。我好想现在就能玩,可是那些东西都还没准备好呢!我们来到一片草地上,这里空气十分新鲜,嫩嫩的小草正邀请我们去做客呢。
我和妈妈在草地上休息了一会,听见广场上传来的笑声此起彼伏,估计一定来了不少人了。我连忙站起,眺望远处,果然如此,车多了,人了。广场一下子热闹起来。
我拉起妈妈的手,赶紧往广场跑去,找到我最喜欢的项目——画画。我拿起一幅画像,端详了一下,摆好笔和颜料。一切准备停当,我就专心致志地画起画来了。我一会儿观察画像,一会儿拿颜料左涂右涂。不久,我就画好了。我端起画来仔细地看了又看,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可是一时半会儿却找不出来,只好让店主喷上漆。就在刚刚喷上的那一会儿,我才发现——嘴巴,是嘴巴没有画。可是为时已晚,我只好无奈地走了。
我玩了一个又一个,玩得不亦乐乎。但我最喜欢玩的还是“蹦蹦床”。这是我第一次玩,我一走上去,重心不稳,身子就失去了平衡,每走一步我都紧张得手心出汗。轮到蹦的时候了,我也是轻轻地蹦几下,担心会摔跤。看到周围比我小的孩子都绷得比我高,于是,我鼓起勇气用力地蹦。一下、两下、三下……一直蹦了二十多下。蹦着蹦着,我就不怕了,身子直直地弹上去,笔直地下来,那种感觉好爽。
就这样,我一直玩着,玩得我是满头大汗,要不是妈妈催我回家,我还不肯走呢。这真是一个愉快的国庆节呀!
瞩目的中华
1949年10月1日,我们共产党伟大的革命领袖,毛泽东在******上庄严地宣告新中国成立了!那一刻,欢乐与泪水的交替掩饰不住心里的激动,全国的人民喜极而涕。五星红旗,用革命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正迎着太阳缓缓升起。从此,我们站起来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此后,我们的祖国在党的领导下,走过了风风雨雨。xx年月日10月1是的今天,五星红旗仍在迎风飘扬。十三亿的中华儿女在欢唱着,与您渡过55岁的圣诞。
历经55年沧桑的中国,已不再是战后那个只剩废墟,荒山野地的国家。经过中华儿女55年的艰苦奋斗,中华大地显出五彩缤纷,高楼耸立的繁荣景象。10月1日,亲爱的祖国,中华儿女在今天喜庆的日子里,与您共同回忆坎坷的过去。
1998年的春天,百年罕见的洪水爆发。长江两岸百万人民在受洪水的威胁,面对着惊涛骇浪,人们大声说:“不!”在党的领导下,战士们与人民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我们始终在顽强地抵抗,始终团结在一起,坚持到底,战斗到底!洪水终于退去,但战士们的精神以及党的关怀,我们难以忘怀。
风雨过后有彩虹。xx年,是中华儿女值得骄傲的一年,申奥的成功,加入wto,中国足球冲出了亚洲,终于让我们扬眉吐气了,中国终于得到了世界的认可……有人会说:“xx年是中国幸运的一年!”我却坚决地说:“不!”这些都是我们中华儿女用心血与汗水换来的成果!怎是“幸运”一词就可以表达的呢?每一次的成功不知凝聚着我们多少的艰辛啊!
xx年,中国人民再次面临磨难。“非典”现世,无数的生命受到病魔的摧残。这时,白衣天使勇敢地站出来,向人民庄重的宣誓:与“非典”抗战到底!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一起渡过了“非典”的难关,在抗争中“英勇无畏”的医生们,你们是我们中华儿女的榜样!我们中华儿女是不会向任何困难低头屈服的。
10月1日,我们深爱着的祖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为您献上最由衷地祝福!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已不再是饱受外敌欺压的旧中国了。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的科技也在不断地发展,日新月异。在军事上,已拥有了强大的武器,军队在不断地强大,壮士好男儿固守边疆。中国的海军陆战队更让世人所叹服。在农业上,袁隆平院士成功培育“杂交水稻”,养活了世界多少饥民!随着不断的研究、探索,新品种一代又一代地现世……最令人瞩目的是,在航天技术的发展更是飞速成。xx年,中国实现了航天梦。“神舟五号”载着杨利伟在太空环游地球14圈后,回到祖国大地。当他走出船舱的刹那,全国欢动起来,激动地跳了起来,人们互相拥抱,航天人员喜极而涕……是啊!中国又向前迈进了巨大大的一步,成为继俄罗斯、美国之后又一个成功将人类送到太空的国家。这能不令人欢喜吗?现在,科学家们正为“奔月”作准备,人们登上月球的梦,已不再遥远……
10月1日,我们伟大的祖国,您看,祖国的花朵在教师的培育下,正在茁壮成长,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有望于他们!您看,中华海处的儿女们在望着您,惦念着您。虽然身在海处,心却与您紧系年。他们无时无刻的想回到您的身边,为您增光彩,添锦花!您看,中国的健儿在奥运上努力拼搏,团结一致,共创佳绩。这无不是您强大的体现!
10月1日,在中华大地上,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里,我们中华56个民族是一家,都是您的好儿女!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后牵着手,一起为您高唱一首社会主义的赞歌,愿匀们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