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体育课的作文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打响了,我们马上站好队,等待老师的到来。不多一会,老师来了。老师说:“跑两圈,走一圈,走完后,解散自由活动。”说完,我们就开始跑了,跑完后,我们就各自玩儿了起来,我马上跑到了云梯前,双手打开,两腿半蹲,用力一跳,双手抓住云梯的第一根上,身体用力往前荡,两只手交替运动,爬到最后一根后跳下来,跳下后,我顿时感到了手臂很酸,两只嫩嫩的小手顿时变得像苹果一样红,可我仍然很高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爬过来的,于是,我又玩儿了第二次、第三次……到了第五次的时候,我已经很累了,但我还沉浸在快乐之中,我还是爬了起来,到了第三根的时候,我实在是没有力气了,两只手没把住,摔了下来,顿时间,我那双苹果般红的小手像涂了黑墨水一样,一下子就变黑了,还有些疼,下课后,我把手洗了,可手还是很红……在今天的这次教训中,我知道了玩游戏不要玩太久,要保存体力,不要太专注一个游戏,有时锻炼太久,对身体也是很不好的。
虽然我今天挨摔了,但我也学会了爬云梯,我还是很高兴的,只要我把这个困难克服,就一定会成功!
好不容易等到了星期三,因为星期三下午有体育课,做完体操后,老师宣布自由活动,我和张硕等人决定一起玩砸沙包游戏。砸沙包的规则很简单,就找六个人,分成二队,一队砸沙包,一队躲沙包,如果躲沙包的人被沙包砸住,就要下场。比赛开始了,我加入了躲沙包队,首先向我“开火”,我往右一闪,灵巧地躲开了“攻击”。接着,他们把沙包砸向谭玮,由于沙包飞来的速度太快,谭玮躲闪不及,被砸住了,他只好不甘情愿地下了场,后来他们又把砸住了黄程程。这时,我冒了一身冷汗,准备迎接他们的挑战。张硕做个假动作,往右边砸,我连忙向左边躲,没想到他却向左边砸来,最终我也被砸住了。该我们砸他们了,他们的技术也不高明,一会,他们也全被我们给“清除”掉了。这场比赛我们打了个平局,个个已是满头大汗,但我们心中却无比高兴和快乐。
那节体育课太有趣了,现在想起来还想笑。
那天,我们班卢山把游戏机拿到了学校。下节是体育课,卢山刚把游戏机打开,上课铃声就响了。
同学们迅速跑到自己的位置上站好,老师让我们跑三圈,老师喊:“一!二!一!……”忽然人群里传来一声:“你的游戏机没有关,你的游戏机没有关。”同学们都笑了,老师问:“谁拿什么了?”没有人说话。老师让同学们互相摸一摸。摸出来了,是卢山带的游戏机,在上课铃声响的时候忘了关了。
老师让他关了,我们又继续跑步,忽然又有人大声说话,老师生气地问:“谁在说话?”然后让我们仔细地听一下是哪位同学不守纪律。
我们都静了下来,仔细一听,原来是学校的大喇叭在播通知:明天不上课。
传统的体育课教学中,教师教什么,学生学什么,教师做什么,学生做什么。这种学习方式使学生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久而久之,学生的学习兴趣不高,积极性下降,探究意识淡化。在新的课改中,体育教师更新观念,设计适合学生学习的方法,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兴趣,使学生由被动接受知识变主动探究思考和掌握知识。下面谈谈本人在教学中探究式学习方法设计的基本方法:
一、通过教师设问、结合学生的自主活动练习,使学生在学习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培养学生的质疑能力。例如:在耐久跑教学中,教师可以询问学生的运动感受,学生的回答可能是:“呼吸急促,四肢无力,有时甚至肚子疼”。这时,教师可以提问:“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呢?”从而引起学生的思考,展开讨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又如在篮球传球教学中,教师要求学生用最快的速度不限方式将球从后场转移到前场的指定位置,让学生分组讨论引发学生积极思考提出问题:“究竟采用什么方式转移球的速度最快”。这样通过设问或质疑的方式使学生发现问题、产生疑问,培养学生的质疑能力,引导学生思考、分析和推理。
二、分析讨论和引导归纳。这一环节主要是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或实际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学生进行推理、分析。如上所述:在耐久跑教学中针对学生提出的“呼吸急促,四肢无力,有时甚至肚子疼”的实际困难,教师应引导学生分析原因:“是跑的动作不对还是呼吸的方法不对”,通过对生理和运动卫生知识的讲解使学生掌握正确的呼吸方法是解决问题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