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蝴蝶的作文100字
拉上所有的窗帘,以为可以遮住所有的寒冷,可是,空落的房间,依然是阵阵的冷风袭人。我寻求着温暖,靠近那红红的炉火边,贪婪地伸出我的双手,将整个身体依赖着炉火,可是,依然感到冷彻心扉。
红红的炉火,幻化成黄昏的菊花丛那只翩飞的蝴蝶。在这冬雪飘飞的季节,蝴蝶一袭白衣,飘然而至,给那有了几分凋零痕迹的菊花几分惊喜。黄菊,在这寒冷的十月,颤巍巍的在枝头摇晃,为的就是蝴蝶的到来么?蝴蝶真的来了,我看见它一身的白衣,翩翩而来,在花朵上嗅嗅、停停,宛若蜻蜓点水,只是那么一瞬,就在黄昏的余光中,飘然远去。或许,那黄色的菊花,终不是蝴蝶想要寻找的温暖,尽管她也摇曳多姿,尽管她也有万种风情,可是,那毕竟不是蝴蝶的归宿。菊花,这黄色的快要凋零的菊花,用一生的等待,等到了自己梦中的爱人么?或许,那匆匆而来,又飘然而去的,就是她一生寻觅的温暖?这短暂可怜的温暖,也足以温暖那颗等待的心么?可以吧,不能长相依,可以长相守。那个飘然远去的身影,就是你残生的守候,就是你残生的温暖。
守着这点点余温,度过你的残生,生命,也是幸福的了吧。可是,我怎么看见你的失落,你的忧伤,还有你的无法说清的一丝丝疼痛。
遥望蝴蝶飞去的方向,你还会想起为你浇水为你施肥为你修枝剪叶的那个人来么?你会记得他的好,记得他对你的百般呵护,可是,你却从没想过,他就是陪伴你生命终结的人。是的,你也知道,即使你憔悴不堪,即使你凋零得不成样子,他会微笑着接受你的容颜,不会嫌弃,可是,你却无法停下对那只随时会离你而去的白色蝴蝶的想念,你却无法停下你此时的脚步。你知道,你此刻的追逐,并不是因为寂寞,并不是因为本身的轻佻。
那株黄色的菊花,凌晨的寒冷中,是不是依然在编织着与那只蝴蝶绮丽的梦呢?是不是心中有了这美丽的蝴蝶,她将不再感到寒冷呢?或许会吧,只要心温暖了,身体,多冷的气候,都不觉得冷了吧。
那株可怜的黄菊,她明明知道,蝴蝶是为春天而生的,蝴蝶等待的是春暖后漫山遍野的灿烂春花,却依然在寒风中苦苦的守候,亦如我守着这小小的炉火,尽管温暖不了我的丰满的身躯,却能在这飘雪的季节,给我一点点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