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2
“叮铃铃”放学了,聪聪回到家,迎面就看见了桌子上妈妈刚刚切好的西瓜。外面炎阳高照,聪聪早就渴得嗓子眼儿冒烟儿了。于是伸手便要去拿西瓜吃,这时被妈妈叫住了:“聪聪,去叫奶奶来,一起吃。”聪聪不情愿地叫道:“奶奶,吃西瓜!”可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桌子上的西瓜。
妈妈生气地说:“聪聪,这样不礼貌啊,你应该到奶奶的屋里叫,声音小一点!”
聪聪不高兴了,扭动着身子撅着嘴说:“我不!”
“不用了,我来了。”奶奶及时赶到,正要发火的爸爸才没有说什么。
聪聪一看奶奶终于来了,便不由分说,从桌子上抓起一块最大的西瓜就要往嘴里送。“放下!”爸爸终于忍不住厉声喝道。
“孩子想吃就让他吃嘛,我有什么要紧的。”奶奶劝阻道。
“妈,你不能这样惯着他,”爸爸语气坚定地说,“今天这西瓜必须得先让奶奶吃!”
眼泪在聪聪的眼眶里转了好几圈后终于一下子涌了出来。“聪聪,平时谁对你最好啊?”妈妈一看赶紧从厨房里走了过来蹲下身子问。
“奶奶。”
“你的衣服谁给你洗的啊?”
“奶奶。”
“平时的早饭谁给你做的啊?”
“也是奶奶。”
“那这西瓜该不该先让奶奶吃啊?”
聪聪使劲地点了点头,两颗泪珠滴在了妈妈的手上,妈妈伸出手擦去了聪聪脸上的泪水说:“去吧!”
聪聪捧起那块最大的西瓜走到奶奶的面前说:“奶奶,对不起,您吃西瓜吧!”
“好好好,我的乖孙子!”奶奶笑着接过了西瓜,脸上的皱纹堆成了一朵花。
爸爸看了一眼妈妈,也笑了,一家人吃起了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