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4
暑假的一天,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那大灰狗,伸长了甜舌头,趴在地上,仿佛在叫:“热死了,热死了!汪、汪、汪。”看蚂蚁也热得受不了,在火热的地上团团转。我想:昨天不是买了一个大西瓜吗!于是,我小心翼翼地从冰箱里拿出西瓜。
西瓜个儿大,皮儿薄,浅绿色的瓜皮上还嵌着常绿色的花纹,我用力地“杀”开那个西瓜,随着瓜皮发出清脆的响声,水灵的、红红的瓜瓢,就会割裂开来。
切下第一块西瓜,心想,在百鸟争鸣的春天带我去春游的是奶奶,我生病时,是姐姐精心地在身边照顾着我;冬天,奶奶带我去堆雪人,却让自己的风湿骨病又犯了,秋天,奶奶为了让我喜欢运动;就带我去后山爬山,却让自己的大拇指受了伤,过了好几天伤才好。所以我把这一块西瓜给了奶奶。奶奶微笑着,向我点了点头。
切下第二块西瓜,我想;在早晨为我端上香喷喷的早餐是妈妈,中午为我洗衣服的是她……所以我把西瓜给了妈妈,妈妈笑了……
我把最后一块,咬上一口,甜甜的瓜汁,滋润了喉咙,流过了肚子里,甜入了心窝。
多么美好地西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