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近视了9
草原上有一只小兔子,它很喜欢看书,大家都叫它为“书呆子”。
有一天,小兔在草原上坐在椅子上看书,过了一会儿小兔子感到不舒服就躺在地上看书,而且说:“真舒服啊呀!”这时一只小山羊走过来说:“小兔,我知道你喜欢看书,但你不能躺在地上看书啊。”小兔听了无动于衷好像没听见似的,只顾着自已看书。
小兔又坐在太阳底下看书,不一会儿小鹿走过来说:“小兔,你不要这样坐在太阳底下看书,这样会近视眼的。”小兔心想:这个小鹿真是多管闲事。
时间过了一天又一天,小兔看远方的东西很模糊,它就问妈妈:“为什么我看远方的东西这么模糊呢?”妈妈惊讶地说:“儿子,你近视眼了,我应该带你配一副眼镜了。”配好之后,小兔想:要是我听小山羊和小鹿的话,我也不会落到现在这个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