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近视了6
一个晴朗的日子,蓝蓝的天空中飘浮着朵朵白云,小兔高高兴兴地拿着一些它喜欢的书到草地上的小木桌上看书去了。
不一会儿,小兔渐渐地累了,它趴在桌子上,看着有趣的书,不时“咯咯”地笑着。时间长了,小兔感觉累了,它干脆躺在山坡上,看起书来。这时,路过山坡的山羊伯伯看见了,心想:这个孩子怎么能躺在地上看书呢?于是,它走到小兔面前,关切地对小兔说:“孩子,别躺在地上看书,这样你会近视的。”“是吗”小兔看也不看山羊伯伯地说。山羊伯伯只好无可奈何地摇摇关走开了。
过了一会儿,小兔又坐起来对着太阳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这时,正在散步的长颈鹿姐姐看见了小兔在太阳底下看书的一举一动,它连忙走到小兔面前,对小兔说:“小兔,你别坐在光线强的地方看书,这样你会近视的。”小兔听见了,说:“这是不可能的。”长颈鹿姐姐听见了,看见小兔这样不听话,也只好默默地摇摇头,走开了。
最后,因为小兔喜欢看书但没有养成良好的阅读姿势和习惯,也不听长辈们的劝告,最终,它戴上一副大大的近视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