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近视了8
在美丽的大森林里,住着一只叫欢欢的小兔。欢欢有个梦想,当一位远近闻名的作家。兔妈妈见小欢欢有这个梦想,就给他买了好多好多好看的书。欢欢天天抱着书看,大家就给他取了个外号叫“小书虫”。
一天,欢欢把书放在木桩上,自己坐在木桩旁的草地上看。就这样不知不觉过了多少时间,他看得腰酸背痛,于是就躺在绿油油的小草上。小草软绵绵的,真舒服啊!欢欢躺着看起了书,这时出来散步的山羊伯伯过来了。他看见欢欢躺着看书,心想:“欢欢这样看书可不行,我的去提醒他。”欢欢看见山羊伯伯走过来,就急忙站起来。山羊伯伯和蔼可亲地说:“欢欢,你这样看书会很容易近视的。”欢欢满不在乎地说:“不用担心,我的眼睛好着呢!”山羊伯伯叹了一口气,就走了。太阳出来了,发出万丈光芒。小兔就坐在草地上看书。正在玩耍的小鹿妹妹见了就跑过来劝告:“欢欢哥哥,你在这样强烈的太阳底下看书很容易近视的。”欢欢不以为然地说:“我的眼睛可好了!”小鹿妹妹无奈地走了。鹿妹妹走后他就一直躺着看书。
过了几天,欢欢看东西都很模糊了。他只好戴上了眼睛。欢欢好后悔没听大家的劝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