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近视了2
一天,一只小兔正在津津有味地看书,书堆得像一座小山,有漫画书,有课外书,有故事书。
第二天,小兔把青青的草地当作柔软的床,它躺在草地上,悠闲自在地看起书来。山羊叔叔走了过来,语重心长地说:“小兔啊,你这样看书是不对的,你要坐端正,这样才不会近视,知道吗?”小兔说:“我的眼睛这么亮,怎么可能近视呢?山羊叔叔您放心吧,我不会近视的。”山羊叔叔叹了口气,说:“你一定要端正姿势,明白了没有?”可是小兔把山羊叔叔的话当作耳边风。
太阳增强了它的威力,阳光普照大地,小鹿担心它会近视,赶紧来劝说道:“兔弟弟,你这样看书是不对的,不能在阳光强的地方长时间看书,知道吗?”小兔说:“不会的,不会的,我的眼睛这么好,怎么可能近视呢?”小鹿说:“眼睛再好也会近视呀!我劝你改掉这个坏习惯,可以吗?”小兔说:“鹿姐姐,我不会有事的,我的眼睛这么好,不可能近视。”
一天又一天,小兔依旧躺在柔软的草地上看书。终于有一天,小兔眼前的事物变得模糊不清了。见到这情况,小兔赶紧报告妈妈。小兔妈妈对小兔说:“可能是近视了,去医院检查一下吧。”检查出来了,还真是近视。小兔后悔地说:“早知道这样,我就听山羊叔叔和小鹿姐姐的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