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近视了4
一天,阳光明媚,小兔去大自然中学习。她把书放在一个树墩上,开始认认真真地读书了。
她越读越起劲,读着读着小免子就躺在柔软的草地上。这时山羊公公走了过来说:“小白兔,这样可不行,你的眼睛会近视的!”小白免说:“我的小眼睛不会近视的。”
小兔又坐了起来,这时小鹿走来真诚地说:“小免,不能在太刺眼的地方下读书。”小兔说:“没事的,偶尔一次嘛。”
小兔读书读的也差不多了,小兔把书收拾好,准备回家了。小免一回到家就感觉到眼睛不舒服,忙跑去找妈妈。免妈妈说:“望望绿油油的大树,嫩绿的小草吧!”小兔去望了望,可是没有效果。小兔说:“妈妈,我们去医院吧!”妈妈说:“好吧!”她们去了眼科医院。医生让小兔配上了一副眼镜。小兔心里想:我怎么就不明不白的带上了眼镜呢?医生说:“那是因为你学习看书时你的姿势不对,所以你就近视了。”
小兔向山羊公公和小鹿说:“对不起,我不该不听你们话。”这时大家异口同声的说到:“保护眼睛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