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近视了10
编者按:文章通过丰富的语言和动作,衬托出人物的思想品质。文章想象合情合理,叙述自然生动,结构紧凑,衔接自然连贯,中心突出。小作者的语言朴素,中心明确,构思合理,行文层次清楚,这是本文的一大特色。
森林里有一只小兔,她可是最爱看书的小兔子,她的名字叫书书,因为她整天捧着一本书。
有一天,小兔书书去书店买了好多书,她就坐在凳上看书,可是她觉得坐着一点也不舒服。于是,书书就躺在暖暖的草地上看书。山羊爷爷看见了说:“书书啊!躺着看书可是会近视的。”可书书置之不理,说:“我视力好着呢!”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兔书书跑到阳光底下看书,鹿姐姐看见了,说:“书书,坐在阳光底下看书,会近视的。”小兔书书把鹿姐姐的话当做耳边风。
有一天,小兔睁开眼睛,发现眼前一片模糊,小兔连忙大叫起来,山羊爷爷听见了,马上走到小兔家,带小兔去看医生,医生说:“书书,你近视了。”书书听了伤心地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