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4
爸爸是一个长相普通的人,眼睛小小的,从远处看上去像是绿豆似的,但是他的视力可好了。他脸上总是笑眯眯的,有1米8的大高个儿,体重只有可怜的55公斤,都跟我妈妈不相上下。爸爸虽然长相不是很帅气,但却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这正是我佩服他的原因之一啦!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正在做奥数老师布置的题目,刚开始我的笔还在本子上飞快地写着,但是接着就渐渐地慢了下来,越到后面这些题目好似一座巨大的山压了下来,我反复思考怎么也想不出解题的方法,好似热窝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
突然我想到了爸爸,平时他总是嘲笑我,这下让我也来考考他。“爸爸,我想请教你一道题。”我朝着书房的方向叫道。不一会儿,爸爸走了出来:“什么题目啊?”我急忙指给他看,爸爸看了一眼,便拿出一本厚厚的笔记本开始了他的计算。不过一会儿,爸爸放下了手中的笔笑了:“滢滢,这题要……”爸爸用手指着他那那长长的计算过程,用简洁的语言给我讲着,讲到关键的地方,他摸摸我的头说:“我们的聪明女儿听了我这个笨爸爸的话,一定会自己做出来的,你再试试看吧!”
由于爸爸讲得很清楚,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再加上他的鼓励,我一步一步终于把难题解决了,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的高兴,爸爸在一旁看着像吃了“点头丸”似的一个尽儿地点头,那样子谁见了都会笑出声来。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和蔼、聪明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