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0
说起我的爸爸,长相实在普通:个头不高,理着小平头,宽额头,浓浓的眉毛下一双不大的眼睛藏在眼镜后面。不过在我心中爸爸是最帅的,因为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记得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听到“哗哗”的流水声响了好长时间了,便到书房问爸爸是不是我家的太阳能热水器进水忘记关了,爸爸说:“我们家没给热水器进水啊!可能是邻居家吧!”说着,他就给认识的邻居家打电话,问遍了认识的邻居,大家都说不是他家。究竟是哪一家呢?看看楼下,水已经淹了一大片地了。爸爸穿着拖鞋就“噔噔噔”地下了楼,打开水表盖一个阀门一个阀门地开着关着,终于找到了那户人家的水表给关上了。晚上,我们正吃着饭,传来“咚咚”R 敲门声,开门一问,哈哈,爸爸做好事留下了“后遗症”——人家不知道自己家的水表是哪一个,没水用,上门来请爸爸帮忙开水表阀门呢。
听妈妈说,爸爸帮助别人的事还有很多很多:开车时,看到路中间的大石头,爸爸就停下车,撅着屁股气喘吁吁地把石头挪到路边;对门奶奶家停电了,总会敲开我家的门请爸爸帮忙修保险丝;台风“海葵”到来之时,爸爸主动换一个家里有事的同事加班,把胆小的妈妈和我扔在家里。尽管,我有点埋怨爸爸,但心里也挺自豪的,因为助人为乐的,可是我爸爸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