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5
每当我看见桌子上我们一家三口的照片,我都会想起以前我和爸爸的时光,想听吗?我来告诉你吧!
我对我的爸爸是有时欢笑;有时烦感;有时思念……
欢 笑
有一个酷热难忍的“鬼”周末,就连“破”窗而入的风也是如此,只听外面蝉鸣震耳,这天就像是世界末日。只见肥嘟嘟的爸爸汗流浃背,实在忍不住了,便哑声哑气地说“咱们还是去植物园消消暑吧!”,我瞪着眼睛,连忙点头称是。
虽然室外很热,可植物园樱桃沟还是很凉快。
我们俩走在栈道上,旁边的溪水清澈见底像没有一样,我忍不住摸了一下。呀!真凉啊!这时只见一个小黑点儿从水中漂了过来,蝌蚪!爸爸见了也来了兴趣。说是 迟,那是快,爸爸迅速抄起一瓶矿泉水,一口气喝个精光。他摸着肚皮,眯着眼睛,流露出了喜悦的目光。爸爸把瓶子递给我。我们盼啊盼,终于又“漂”来一群“ 黑东西”。我急忙把瓶子放到水中,随着水流,许多小家伙都被冲进了瓶里。我俩焦急地盯着瓶口。一只……两只……三只……一共十一只被捕!我望着战利品,高 兴地递给爸爸,爸爸盯着它们观察了一下,就接着往前走。这时,只听见一阵阵水的轰鸣声传入我们耳中。乐天派的爸爸急忙跑了起来,踩得木头栈道吱吱响。突然 一个“小”瀑布进入了我们的视线。爸爸为了更凉快,使劲往前凑,冷不丁被喷雾器喷成了“落汤鸡”,不知所措地跑回来。原来他闯进了喷雾布景“喷头所在区 ”!我指着他大笑不已。
我们又玩了一会,夕阳已经西下,此时此刻,回家时间到了,我还流连忘返,可时间不等人,一会儿就要天黑了。当然我没有忘了把蝌蚪放生。
烦 感
有一天,我早早地起来,穿好衣服,抱起一本书,就开始拜读,可正当我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兴奋着的时候,突然,爸爸那屋的门开了,探出一张睡意满面的脸,他见 我穿着衣服无所事事,想起了早饭,便说:“你正好穿着衣服,给你点钱,去买点面条,不许骑车!”从我家到市场不算远,可路“曲折离奇” ,我极不情愿地拿上钱走出家门……
爸爸有时也很烦。
思 念
爸爸调到上海工作两年了,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那一次去城铁送他。
今年“五一”过后,爸爸要回上海了,妈妈和我开车去送他。虽说他有时也骂我,可我还是舍不得他。到了城铁站,我呆呆地望着他的背影……
我和爸爸之间既充满了欢笑又有一些小小的不愉快。但我一直盼着他回来呢!高兴的是,妈妈说,爸爸“十一”会回来!我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