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爱的老师4
新学期开始了,我们班的面貌也焕然一新,因为班上来了一位新班主任——她就是彭老师。她平易近人,和鸽可亲。虽然对我们特别严,但是我们非常喜欢她。我们全班同学以彭老师为中心,就像一个大家庭,生活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感到非常温暖和快乐。每天放学时,同学们还舍不得离开这个“家”。由于彭老师工作有方,调动了全班同学的积极性,我们每周都得流动红旗,成为全校学习的好榜样。
我们都很喜欢彭老师,更喜欢她上语文课。她总以丰富的情感创造出一种生动的情境,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探索。她上课时语言准确生动,声调抑扬顿挫。记得彭老师给我们上《林海》时,她用形象生动的语言、有趣的手势,在我们面前描绘一座座山岭的样子,横着的、竖着的、高点儿的、矮点儿的、长点儿的、短点儿的,我们仿佛随着彭老师在火车上欣赏着形态万千的山岭。接着彭老师又带我们看林海,有许多种绿颜色,深的、浅的、明的、暗的,绿得难以形容。最后彭老师又带我们去看落叶松的海洋,在阳光照耀下,像海边的浪花……文章结束时,同学们就像刚从林海中醒过来,有的人动情地说:“林海,我要离开你了。”
彭老师就像一块磁铁,把我们紧紧地吸在一起;她又像一把钥匙,打开我们每个同学的心灵之门;她更像一根蜡烛,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燃烧着自己;她是辛勤的园丁,培育我们健康成长,让我们学习起来轻松愉快。
彭老师是我们最敬爱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