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爱的老师5
回顾我的漫漫人生之途,难免会遇到许多的挫折与磨难,但是这些都不能阻挡着我前进的脚步,其中给予我无限勇气与力量的还有在背后一直默默关心我与照顾我,使我一生都铭记在心中的您,我最敬爱的老师。
见您的第一面便是在七年级的新生报到,许多的新面孔都在一个教室中静静的绽开,望见您走进来的身影,我就深深的被您吸引住了,您并不像许多人那样用一种比较随意的方式来与我们打交道,而是言谈举止中都散发着一种彬彬有礼的气质与魅力,当然,在这其中,肯定夹杂的还有您那渊博的学识。
虽然在班委选举时,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语文课代表这样的一个职位,但是还是受到许多同学的嘲笑与质疑,他们认为当您的课代表是一项非常害怕与胆颤的事情,但是我并不这么想,一个职位做的好坏并不是只通过这样的一个不全面的评价而得来的,也就是从那时起,我成为了您的课代表,并且尽一切的努力做到最好。
我还记得您第一次在班上朗读我的范文,但是对于小学时常被朗读文章的我还是有一点点的激动与自豪,我不知道您在周记本上的圈圈画画,还有那波浪线的好句凝聚着多少您的心血,我更不知道您在结尾的“文笔优美!”的夸赞是怎样的在一个学生的心底静静的埋下一颗种子。
随着时间的推移,每次的考试我都总是非常尽力,想做到您心中对我的期望,想做到班级的第一难免不是容易,但是您在每次的教诲中,已经潜移默化的让我知道了这件事情并不难,只要认真,只要付出比别人多的汗水,就一定可以将事情做到,将事情做的非常的美好。
是的,三个学期的辛勤劳动使我看到了这样的曙光。每天早上到教室后,我就立刻投身于收作业的行列,在所有的课代表中我是比较勤奋的人,其余的科目作业直至下午还有时很难收齐,但是我却给我自己定下了一个个的决心,在每天上午第二节课上课前将作业本送到您的桌前,为了满足您在第一节课没有课时能够批改作业的要求,我将时间慢慢的缩短,但是从来没有超过第二节课,我知道我的本子上一天天日期的记录,班级黑板后面一行行蒸整齐书写的汉字都是您对我的教导,让我成为了一个奋发向上的人,每次您在班中对于每一件事情的看法与处理方式,让我在心中早已证明,您就是爱学生的老师,您就是一个称职的,将工作视为毕生心血的老师。
有多少次,我都想劝您被太累了,因为您所承担的工作真的是太繁重了,使得您的身躯过于的忙碌,没有一刻的闲暇时间,有时问您问题总要等待许多天以后,因为办公室您的座位上却不见您放松的身影。
您是将所有的一切都给予我们的,班级的家长会上,您成了家长们的沟通桥梁,在老师们中,你又成为了相互包容的风向标,而且您对于我们的鼓励却都是显而易见的。
为了鼓励我,您将我列为班级学习语文最好的人选之一,让我成为评委参加语文的分项考试,让我当上了团员,让我成为了,我知道,我这样的全部都是您在背后默默的付出的,却不求我们的一丝丝回报,虽说赞美老师的话语实在是太多,更何况词藻的华丽完全掩盖住了我对于您的敬重,在现在的我看来,您就像是我的一个里程碑,使我走的更加的坦然与从容。
或许时间就像一把利刃,流逝的越快,就必然磨得越锐利,很多的事情都在一言最终的不尽处,在您生日来临之际,我想为您准备一个非常有价值的礼物来作为感谢您的回报,可是想来想去,只能用比较粗浅的文字和那细腻的情感来向您诉说,笔尖之上的点滴之墨都是一份思考与琢磨,多少年以后的回忆,我想到的都是您办公桌前的教案与那未盖好的笔盖。
老师,祝您生日快乐!我不想因为时间的斗转星移而失去了您的容颜与光华,这或许是我第一次给老师写信,给老师写一封值得写,且必须写的信,愿您每天都笑口常开,愿您每天都能享受到我们对您的爱,同时,请您记住一定要保重身体,因为我们想见到的是您每天和蔼的微笑与那温暖的声音,再次送上我那最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