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爱的老师3
又到了这落叶纷飞的季节,我闭上双眼,又想起了您的脸我最敬爱的卢老师。又黑又长的头发下,有着一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用四个形容她就是美如天仙。虽然她确实个不爱笑的老师,但她却有着一颗炽热的心。突然想起那个个明媚的下午,您又是面无表情地走上讲台,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没有一个人敢做小动作,说悄悄话。您叫我们打开作业本做作业,可是我有些题目不会,就东张西望的看别人的,一不留声被您看见了,我连忙低下头,自己写自己的。这时您走到我身旁,我以为您会劈头盖脸的骂我一顿,没想到您看了看我不会的题目,给了我一点提示。我摸了摸脑袋,想了想,一点头绪也没有。卢老师蹲了下来,用手指指着题目叫我好好看,又把语文书打开指着一小节,对我说:仔细看这一小节,联系这一小节,回答这个问题。突然有了一点头绪的,但一看题目,着唯一的一点头绪就像会一样飞了。这会儿,我不知有多尴尬,真想挖个地洞钻进去。我自己都想骂自己:榆木脑袋不开窍。看见我的笔还在题目上方徘徊,老难免有一点生气,但是她还是拍拍我的肩说:没事,继续想想。笑一个。我好生奇怪:老师为什么不但没骂我,还叫我笑呢?我僵硬的笑了一个。老师又指着题目,一字一句解释给我听,还把那一小节课文,详细的读给我听。我终于明白了,喜出望外地写下了标准答案。我蓦然回首,发现老师轻轻呼了一口气,虽然短短几秒,却让我的眼眶湿润了,我多想对你说: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时间就上一条奔腾不息的长河,转眼间我都上六年级了,却依然清晰地记着那一幕。如今我长大了,再也回不到那一天,一起那么美好的画面,如今想起,让人回味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