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爱的老师2
从小学到初中,教过我的老师有几十位,他们各自都有各自的特点,我对他们的感情也不尽相同,其中使我感受最深的,是一位慈祥、和蔼、严厉的老师,名字先不公布,作为一个迷。因为她在树梁中学的威望是相当高的,所以就暂且用“王”字代替。“王”老师对我的过错给予批评,对我的成功给予警告,却很少给予表扬,因为我还没有达到老师期望的那样好。
这学期临近月考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复习的比较全面,便整天在班级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终于有一天,被老师逮了个正着。那是上自习课的时候,我边看书边唱歌,那歌声甭提多“好听”了,烦得坐在我前坐的陈胜男直捂耳朵。这时,老师那锐利的目光落到了我的身上,将我叫到了前面。我顿时意识到自己犯错了,慢慢地走到了老师面前,“王”老师生气地问:“你在干什么?”“我……我在唱歌。”我羞愧地答道。这时,“王”老师郑重其事的说道:“你唱歌不仅影响到自己,还会影响到其他同学。为什么你上学期期末考试会考出前五十名,原因就在于你总不知道干啥,总觉得自己学得挺好,陈胜男为什么就总有事干,而你没有?学习应该踏踏实实,专心致志,像你这样还准备考出好成绩,那是不可能的。当自己没事干时看看陈胜男干啥呢。”我低着头哼也不哼一声,转身慢步回到座位。在座位上,我不断地反思自己,意识到错误的严重性,于是我便加倍努力。终于,在月考中重新夺回了学年前十名。
月考后的又一节自习课上,老师又把我叫到了前面,这时我想:老师一定是看我进步挺大,鼓励鼓励我。然而,令我没想到的是,我满心欢喜走到前面,老师却没有表扬我,而是说:“你这次虽然考得不错,但千万不能骄傲,记住,你前面还有五个人。你可别像以前一样,一次考好,一次又没影了。让我提心吊胆的,那可不行,看哪科还有欠缺,再多努力努力,要在期中考试时考得更好。”我自信地点了点头,回到了座位上。我心想:老师说得没错,我最大的缺点就是好骄傲,我一定得克服骄傲心理,争取更上一层楼,让老师真正感到满意。
现在乃公布谜底之时,此“王”老师者便是我的班主任由老师也。
在教我的几十位老师中,我有的是充满敬意,有的是满怀爱意,但既充满敬意又满怀爱意的老师只有一位,那,就是由老师!她是我世上独一无二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