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爱的老师5
我所敬爱的老师他姓张,是我的补课老师。他个子很矮,嘴里的牙齿掉了一颗,所以显得有点老。
第一次来到张老师的工作室,他想看看我学习是不是很仔细,便让我猜一个字。他说:“‘太’字少一点是什么字?”我张口就说:“是大字。”张老师说:“错了。”我姐姐在旁边说:“是人字。”张老师对姐姐点点头。接着张老师对我说:“太字少一点,这一点里面的‘一’是指一横,‘点’代表一点,‘太’字少‘一’还少‘点’,那是什么字呢?”听张老师一讲,我才明白为什么太字少一点是人字。
今天我又去补课,张老师又考我一个字。他说:“一点一横长,一撇向西扬,习字对习字,人字胯下打三枪。”我想了又想,就是想不出来。姐姐说是廖字。我一想,很对。张老师也说:“对了。”
张老师还把我国34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区名称编成顺口溜——两湖广特两河山,云贵川藏陕青甘,重宁四江吉安福,台北上天内海疆。对这四句话一一解释,全国的省、市、自治区和特区名称就可记住了,而且在1分钟之内可以背出来。
今天的补课,我很快乐,因为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