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透过窗户轻轻吹翻了几页纸,风忽然停了,纸也随之平静。又是一个不平静的夏天即将到来,只是突然想起去年那个夏天以及我最敬爱的老师。
我最敬爱的老师
那是我最失落的时期,压抑沉闷的时期,上个学期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我就是个落后的失败者,因为害怕落后,害怕每天很压抑的勤奋。就这样以不太好的名次进到了他的班级。
我决定重新开始,每天都以好心态比以前更努力,我始终坚信新的月考后我一定会进步。
他是我们班级的班主任,每天中午来查班的时候,见到我一人翻着数学作业本做着,便轻轻站在我耳边说道:“把作业带到我办公室。”
那一次之后,我每天都到他的办公室学习,中午太困了就让我回去。我问他为什么要到办公室做作业,他说因为教室里面热,他们睡觉关掉电风扇,你做作业热得心就静不下来。
我内心接触到这般渴暖,不知怎的眼角划过泪,因为这让我原本很难前行的路上多了几分温暖,几分感动,我在心里告诉自已:一定要考好!
他是生物老师,所以中午复习生物,他便教我,非常耐心。
我向他说出以前的事,说出了我以前总是不够认真,现在后悔了,知道努力了。他却对我说:放心,来得及,千万要坚持下去!
就这样第一次月考考了我们班第一,我重拾了信心,不断的努力鼓励自已,那一学期,我的成绩有了质的飞跃。不仅感谢自已的坚持与努力,更感谢班主任。
他是个外地人,记得有个中午他的妻子来看他,这个不擅言语的男人只是红着脸,加快步伐跑下楼。
班上的同学们都开他的玩笑,逗他说:“老师,把师母带上来。”他憨笑不停,只是回复了一句:“你们把学习搞上去就行了。”同学们笑个不停,因为他平时总是一个人坐在楼下的石座上,翻着女儿和妻子的照片,而当他的妻子来了的时候,他只是笨拙的笑,我想,那时候的他,是幸福满足的。
“人要学会改变!”这句话他常常对我们说,所以始终铭记于心,因为我们都要学会成长。我最敬爱的老师,我会像您一样:笑着接受生活,面对生活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