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蝌蚪4
六一儿童节那一天,我得到了我梦寐以求的礼物——四只小蝌蚪!
那一天妈妈带我到了花卉市场,我看见了在一个大水盆里有好多可爱的小蝌蚪,我看着它们自由地游来游去,便求妈妈给我买,妈妈害怕养不活它们,本来不想买,但看见我急切的模样,便给我 买了四只。
拿到家里,我发现它们有的已长出了四只腿,妈妈说已有了青蛙的雏形,我在百度上查询了资料,看看它们都喜欢吃什么,哦,它们要吃煮过的青菜叶子,还有饼干碎屑,我便开始像个大厨一样 开始给它们准备饭菜,它们还吃得可香呢。
今天,我看见它们又悄悄地发生了变化,四只小腿越来越长,而小尾巴却变得越来越短,而且它有的时候头部经常伸出水面,我又查了查资料,原来青蛙是小蝌蚪的时候是用腮呼吸,当长出了四 只腿以后,便逐步地用肺呼吸,当然它就要伸出水面,去呼吸新鲜的空气了。小蝌蚪是多么神奇啊,自然界是多么让人着迷啊,反正是迷住了我。
我要精心养护它们,观察它们的每一个微秒的变化,我爱小蝌蚪,我爱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