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蝌蚪9
昨天,我们回老家,一想到老家又增添了一些新的娱乐器材,我和弟弟恨不得长出一对翅膀飞过去。
到了老家,我和弟弟便让爷爷带我们到处闲逛,好长时间没回去了,一切好像披上了新衣,显得格外美丽 。
太阳已经升到了我们的头顶,非常热。我们吃过午饭,便嚷着要去玩更好玩的,我和弟弟就扯着爷爷的手 出去。我在玩的路上,无意间发现路边的小溪有许多小蝌蚪,就要求停下来观看。正巧弟弟的水喝完了,我便 突发奇想,我们可以用瓶子将小蝌蚪抓来玩!我就对弟弟说:“把瓶子用水冲干净,我们抓几只小蝌蚪吧!” “太好了!正愁没东西玩呢!”弟弟边说边冲洗瓶子。我们抓到了六只小蝌蚪,还得到了另外的收获——一条 红色和白色相间的小金鱼。
“呱呱呱”突然从小溪边的草丛中传出青蛙的叫声。我忐忑不安的想:不好,一定是青蛙妈妈在找自己的 孩子。瓶子里的小蝌蚪也摇头晃脑的,好像在说:“我要回家!我要妈妈!”想到这儿,我就劝弟弟把小蝌蚪 放了,没想到弟弟竟爽快的答应了。
青蛙抓害虫,保护庄稼,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它和它的子孙后代。别的动物也一样,如果我们 过量的捕杀一些动物,那生物链就会断开,最严重的是,这还可能引起某些动物的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