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蝌蚪8
今天,姥姥领着我到河边洗衣服,我捉了4条小鱼和2只小蝌蚪。
这4条小鱼都不过2厘米长,背上是浅浅的黄色,腹部是白颜色;小蝌蚪也只有1厘米长,圆圆的嘴巴,圆 圆 的的身子,锥形的小尾巴。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身体都是透明的,肚子里的五脏六腑清晰可见,蝌 蚪身 体里面的器官是红色的,呈螺旋形盘在一起;小鱼儿的器官是黑色的,呈球状。
我把它们放到同一个鱼缸里养起来。我要做个实验看看它们会不会打架。
通过观察,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鱼儿与蝌蚪毫不往来,它们行动互不干涉。蝌蚪总是在“上楼”住, 小鱼儿总是在“下楼”,而且蝌蚪的嘴巴总是静止不动,而鱼儿的嘴每时每刻都是一张一合的。如果我用小 树 枝轻轻碰碰蝌蚪,它会“嗖”的一下跑到楼下小鱼儿那里避难,小鱼儿面对突来的邻居很友好,赶快让地 方给 它。还真是患难见真情啊!等风平浪静时,它们又恢复原状。
姥姥刚把蛋黄放到鱼缸里,“眼疾手快”
的小鱼“噌”的一下游到水面抢食吃,这时的小蝌蚪也表现出很大度的样子,尽量先让鱼儿吃,等鱼儿吃 饱后 它才细嚼慢咽起来。
我的小鱼和蝌蚪是不是很可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