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成功9
人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学会写字,第一次烧饭······每一次都是成功的第一步。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蕴藏着无比的喜悦。
记得那时去年的期末考试前,妈妈为了让我提高数学成绩,不知道从哪里拿来一些题让我做。开始的题很容易,我做的很轻松,但是后面的题越来越难,我的头就像上了勤快似的越来越重,渐渐地坠了下去,最后直接烦恼地趴在桌上。突然,我想到了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想,我不能气馁,我一定要战胜面前这只“挡路虎。”于是,我挺直了腰,拿出数学书,认真地看书上的概念的意思,但仍不能解决这道题。这是,妈妈正好端了杯人参水来给我喝,她看到我烦琐的样子,知道我遇到困难了,便鼓励我,与我一起解答。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有了一点思路,经过反复的思考,我终于打败了面前的这只“挡路虎。”这是,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无比喜悦。
通过这一次,我感悟到了一个大道理:人生的路很长,不可能全部都平平坦坦,前方还有很多强大的“挡路虎”等着我去打败。我坚信,只要有勇气,有决心,就一定能打败困难,迎来成功的喜悦,迎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