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成功5
风,轻轻地吹,太阳露出了笑脸,此刻,万物苏醒,青光罩着大地,我的“第一次成功”在这美丽的春天里诞生了!
那时,不会骑自行车的我,最希望的不是去上学,而是有一辆小小的自行车,在小路上飞奔,而梦想却不是现实,看着,其他的小伙伴们骑着骏马般的自行车,真是垂涎三尺,当他们在欢笑时,我总是躲在屋子里,用羡慕的眼光望去。
在我八岁的生日时,爸爸送上了一份“厚礼”——那就是我梦寐以求的自行车,自行车的车把像羚羊角,玩出美丽的弧线,整个自行车像一个披着红装的天鹅。虽然我的愿望实现了,但还有一个更难的问题,我怎么骑呢?
在这时,妈妈把我背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大广场,“这广场真大,地真平呀!”我记得这是我那幼小的声音发出来的,那样是宣示,从此我的成功更顺了。
在这个美丽的广场上我洒下了汗水和泪水,开始学时,妈妈让我上去,我几乎是刚一上座就想跌倒,因此我也有时恐惧,不敢在上,没办法,妈妈只好一个人把我和自行车都支起来,我才坐稳了。也不会蹬,只是靠妈妈向前推的那一点点力气,像蜗牛一样向前走,慢慢的我尝试自己用力去蹬,不就,我学会了用脚蹬,又开始学习,扶抱。听着妈妈的指挥,我开始总结出了规律“目视前方手不能摇,直挺腰板”就这样我基本都会骑了,妈妈的手,慢慢地退着后座了,我练了一个上午,最终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的第一次胜利出现了。在这个过程中,我跌倒过,我流过泪,流过汗,还流过血。还有妈妈那疲倦的面孔,但这些代价都是值得的,因为我换来了第一次成功。
我的成功离不开妈妈的用心和我的努力,在这个充满辛苦,却很快乐的过程中,我赢得了我人生的第一次胜利,从此以后,我的胜利随着年龄轻轻的增长,但最让我怀恋的是我“第一次取得成功”的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