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成功3
今天是父亲节,我准备送给爸爸一件礼物。
我进入了一家礼品店,左看右看,这时,一个精美的礼盒吸引了我的眼球。这个礼盒是蓝色的,边框上镶着亮晶晶的宝石和雪白的珍珠。边框中间画着一个小男孩和爸爸在欢快地放风筝,这多像我和爸爸一起放风筝的情景啊!我立刻想把他买下来作为父亲节礼物送给他。
可是我一看价格,顿时傻眼了,牌子上写着一个大大的49元。我犹豫不决:买吧,只带了35元,不够;不买吧,但是我又太想把它作为礼物献给爸爸。这可怎么办呀?
这时,一个念头忽然从我的脑中闪过:砍价!这个念头刚冒出来,我就退缩了。因为我从未砍过价,如果砍价不成功……我简直不敢往下想。但是我一想到为我幸福健康成长每天在公司里辛勤劳作,晚上也得不到休息的爸爸,我又改变了注意。我有些胆怯地走到了柜台,小声地说:“我要买这个礼盒。”“49元。”营业员微笑着说。“可是我只有35元,能不能35元卖给我?”我鼓起勇气说。“不行35元我就亏了,45元。”营业员阿姨的脸由晴转阴,说话也不那么热情了。“阿姨,这些东西是我要送给爸爸的父亲节礼物。您就35元卖给我吧!”
也许是被我的孝心打动了,阿姨的脸由阴转晴,对我笑着说:“好孩子,那就35元吧,我一分也不赚。”我连忙道谢,付了钱后,我兴冲冲地回到了家,为第一次砍价成功而喝彩。
到家后,我把礼物送给爸爸,爸爸不停地夸我,我也在心里为自己的一份孝心感到高兴,
也为自己砍价成功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