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成功8
人人都有过第一次,第一次煮饭,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做家务……,每一个第一次,都印着我成长的脚印,看着那一个个小脚丫渐渐长大成熟了,我不禁想起那难忘的第一次。
那便是——夏令营。在我7岁那年暑假,我爸帮我报了个夏令营说要锻炼我,让我学会独立。当我听到这消息,内心十万个不愿意,我离不开父母,一离开我就会哭,闹脾气。第二天早上,我爸早早把我送到营地,和教练交待了几句,就走到我身边,说:“女儿,你已经长大了,需要学会独立,记住,世上没有困难事,只是在乎你去不去克服而已,我明天就来接你。”说完,便走了。我坐在教练旁,发闷气。在这个过程中,教练问了我许多问题,我却当听不到,显得我好没有礼貌。
十几分钟后,全部人总算到齐了,看着一个个陌生的面孔,我不禁害怕起来。“我们先做个小热身在自我介绍哈!”教练说道。教练把我们带到了高达20米的攀岩,这下把我们都吓坏了,急忙摆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我也不例外,“谁想第一个上去?”教练严肃问道。我天生性格胆小,自然也后退几步,想混蒙过去,突然,后面不知道谁退了我一下,我的身体不由自主往前走了几步,教练走过来,边帮我绑安全带边夸我勇气可嘉,我傻眼了,就在这瞬间,我听到了一些侮辱又看不起我的话“就凭她,也想上去,真是在做白日梦啊!”“就是!”顿时心里不服气,想着:7岁又怎么了?谁说7岁就不能上去?你们等着,我一定会上去的!
我一手抓着石头,一脚踩在石头上,一步一步蹬上去,越上越高了,我心也随着高度跳得越快了。突然,脚松了一下,整个人浮空了,我艰难的用手扶着一块石头,想支撑着整个身体,谁知不够力,眼看就抓不稳了。突然想起爸爸说:“世上无难事,只有肯攀登。”我灵机一动,把脚用力一蹬,踩上石头了,继续上去,过了一分钟左右,我不可思议地上去了,我成功了!我既兴奋又激动,所有的人对我都目瞪口呆了,我神气地经过那些人面前,威风极了。
现在回想起来,其实凡事遇到什么困难就不要着急,甚至放弃,试试换个方式和角度去解决这事,说不定就解开难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