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晚上2
晚上,我和爸爸在家看电视。突然,爸爸的手机“叮叮”地叫起来。爸爸拿起电话,本来舒展的眉毛一下子皱了起来,像拧成的一团麻花。“好,好,OK,我马上来!”他不停地答应着。见到他这焦急的样子,我一头雾水:“爸爸,怎么了?玉皇大帝下凡了?”“你不用管,我有急事出去一下。”“可是我......”我还没说完,他拎起包起身,“啪”地一声带上门走了。
一个人的晚上
爸爸走后,窗外狂风骤起,乌云翻滚。不一会,电闪雷鸣,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轰——隆——”雷声一声比一声响,一道道闪电让窗外的世界瞬间亮如白昼。
我不由自主打了一个寒战。老爸也真是的,偏偏在这么恐怖的天气出去,把我一个丢在家里。
“哧”,停电了。家里立刻被黑暗包围,只能凭借闪电的亮光辨清房间的轮廓。
“轰——嚓——”一声巨雷打得我呆若木鸡,我那溜进卧室的脚步僵住了。
“吱吱——吱吱”,客厅传来一阵怪叫声。“啊——”我大叫一声,趁着幽暗的闪电之光摸索着溜进了卧室,抓起被子,急匆匆地钻进被窝里祈祷:妖怪来了,妖怪就要降临人间了,玉皇大帝快来呀!赶快来救我啊!
我掀开被子的一角,眯着眼睛看外面:整个屋子黑压压一片,伸手不见五指。我赶紧闭上眼睛,双手牢牢地抓住被子,捂住蜷缩着的身子。
“哐当!”外面又传来东西打碎的声音。完了,完了,妖怪来了,妖怪真的来了!响声越来越大,我感觉到妖怪要进我的房间了。
妖怪,你可不要吃我啊!要吃就吃唐僧,他的肉好吃,还能够长生不老......
黑暗中,我仿佛看到一个浑身是血的吸血鬼张着血盆大口,张牙舞爪地向我扑来。这可怎么办?我堂堂一男子汉,可不能够坐以待毙啊!我要主动出击,掀开被子,和吸血鬼拼了!可是,吸血鬼那么大的块头,我是它的对手吗?我岂不是白白送死啊!怎么办?怎么办?男子汉大丈夫,我怕什么啊?与其被吸血鬼吃掉,不如和它拼了,说不定还能够杀出一条血路呢!
想到这里,我踢开被子,轻手轻脚走到房门边,顺手操起球拍,猛地踢开门,狂吼:“呀——吸血鬼,我跟你拼了!”
我疯狂地用球拍乱砍乱挥一阵,待我睁开眼睛,我恍然大悟——哪有什么吸血鬼?是风吹动窗户发出的“吱吱”声呢!
紧张兮兮的我深吸了几口气,心里的一大块石头落地了。外面的风声雷声小了些,不像刚才那样恐怖了。
“咔嚓”,门突然一响。谁?是小偷吗?一定是!小偷最喜欢在这鬼天气浑水摸鱼。我立即警觉起来,握紧球拍,蹑手蹑脚走到门边,准备当头一棒。
门开了,我刚准备一球拍砍下去,却发现是一个熟悉的身影——爸爸回来了。我把刚才的经历讲给爸爸听,爸爸笑呵呵地拍着我的肩膀:“儿子,好样的!男子汉就要坚强,要勇于战胜自己。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听了爸爸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
这真是一个有趣的晚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