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跆拳道4
我的课外生活中,除了喜欢美术以外,不知受了谁的影响,还是心血来潮,在不知不觉中我又喜欢上了跆拳道。于是,已经报名参加了学校的美术兴趣班的我,又坚持要学跆拳道。爸爸妈妈很是支持我,答应了我的请求。
星期六的早上,妈妈陪我来到跆拳道馆上课。进了道馆,初来乍到的我对一切都感到既陌生,又好奇。无论是教练,还是学员,进出道馆前,都将手放在左肩上望着国旗两秒钟;见到教练都要恭恭敬敬地叫“教练好”;如果迟到了,就要双手握拳,对教练行45°的鞠躬礼,然后跑到队伍的最后一排,跟着大家做热身运动;训练完毕,学员之间又要互道一声“辛苦了”等。真没想到学个跆拳道还这么“麻烦”,礼节太多了。
我跟着老学员开始训练。教练从最基本的蹲马步开始教我。我还以为这是小菜一碟,真是太简单了。没想到,蹲了不到两分钟我就感觉自己坚持不住了。在学马步击拳时,又要发出大而洪亮的呐喊声。此时的我,腿开始不听使唤的微微颤抖起来,屁股不由得往上撅起,只觉得脸上有几只小虫子在爬似的。当我想马上直起腰时,道馆墙上的跆拳道精神“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使我眼前一亮。它激励了我,如果连跆拳道最基本的蹲马步都战胜不了,那学跆拳道还有什么意义呢?于是,我咬紧牙关,完成了马步击掌。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从心里喜欢上了跆拳道。从中我既慢慢地体会到做事要坚持不懈,不轻易言放弃的道理,又让我的身体变得越来越结实了。它让我的课余生活变得更加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