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记4
记一次难忘的钓鱼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爸爸带我去西湖国宾馆钓鱼,我一听,乐坏了:“太好了!太好了!这可是我盼望的呀!”
到了那里,我立刻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金黄的银杏树,五颜六色的菊花,翠绿的香樟树……仿佛走进了画中。我们找了一块好地方,摆开椅子,准备好钓鱼工具,开始钓鱼了。我太兴奋了,以最快的速度装上鱼饵,把鱼杆抛了出去。爸爸本来想再叮嘱我几句,可看我迫不及待的样子就什么都没说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浮标,生怕鱼逃走。过了一会儿,浮标动了一下,我连忙拉动鱼杆,可是,空空如也,那条狡猾的鱼早就逃得无影无踪了。我急得直跺脚,嘴里抱怨着:“……”。“小家豪,钓鱼不仅要一心一意,还要静心,沉得住气,才能钓到鱼啊。”噢,原来是这样啊!我重新装上鱼饵,抛出鱼杆,耐心地等待着。又过了好一会儿,浮标轻轻地动了一下,我没有像刚才一样立刻拉鱼杆,而是静静地看着浮标上下动了好几次,才迅速地提起鱼杆,“啊!”一条又大又肥的鱼,我高兴极了!马上把它放进鱼桶
里。就这样,我耐心又耐性地钓上了一条又一条的鱼。
到了傍晚,鱼已经装了整整一大桶,我们满载而归。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着爸爸的话:是啊,钓鱼需要耐心,学习也不是一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