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记5
金色的秋天来临了,田里的稻谷成熟了,树上的叶子变成了金色的了,风一吹叶子就飘下来像金黄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我和爸爸在楼顶看秋景,我抬头一看,看见了一片非常像小鱼的云,这让我想到了钓鱼。我对爸爸说:“爸爸我们明天去钓鱼吧!”爸爸说:“好得”。晚上,我非常期待明天的钓鱼,兴奋得整晚都没睡好觉。
早上,我和爸爸来到水库后,同时把鱼钩放进水里,可是过了好久我都一无所获,而爸爸钓了好多。我说:“不钓了,钓了那么久都没有。”“你怎么可以放弃了呢?如果你放弃了那前面的努力不就前功尽弃了”?爸爸说。听爸爸这么一说我到觉得有几分道理。于是,我又专心致志的钓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感到鱼钩钓到了什么,我使劲一拉原来是一张塑料袋,后来的几次不是垃圾就是破篮子。我越来越没有耐心,就在我快要放弃时奇迹出现了我钓到一条红色的鲤鱼我兴奋地大叫起来:“哇!我钓到了一条漂亮的鲤鱼,太好了!”爸爸说:“真好看!”今天我和爸爸满载而归。我们回家的时候我在鱼桶旁看来看去一直盯着鲤鱼看,又一次差点摔跤。晚上我们吃了鲤鱼,那味道真是让人忘不了啊,吃过了还想再吃,这鱼真是鲜美啊!
经过了钓鱼过程和钓鱼后尝到了它的美味后,我就喜欢上了钓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