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记8
“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你想玩点什么,璇璇?”妈妈温柔的对我说。“随便啦——”我毫不在意地说道。“那好吧,妈妈带你去公园钓鱼,好吗?”哦耶,又是那儿,真是太好了!(因为我非常喜欢钓鱼)我就爽快的答应了。
来到水池边,我拿起鱼竿,套上鱼饵,坐在椅子上,专心地等待着“惊喜”的到来。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时间匆匆的流逝了,可我连半条鱼都没有掉到,我扫兴极了。于是,一个好办法从我的脑中迸发出来——“跟着鱼跑”。大家一定都很奇怪,听我慢慢道来。如果你看中了哪一条鱼,就一直跟着它,直到钓上来为止。嗬,这招还挺有效果。我看中了一条又大又胖的小金鱼,我的鱼竿一会儿就放到了它的嘴边,而它却不领情,弄得我心急如焚、满头大汗。我没有了耐心,对妈妈说:“妈妈,我们走吧!”“为什么?璇璇,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妈妈在一旁鼓励我。“是啊,我为什么不坚持到底呢?”我小声嘀咕着。于是我又开始了新的“挑战”。我把竿一扔、一等、一动、一提……这一连串的动作使我钓上了两条大鱼——一条黑鱼,一条金鱼,它们都很可爱。妈妈在一旁也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这次钓鱼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