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记3
这天,阳光明媚,天气晴朗,今天早晨我很早就起了床,迅速地穿好衣服,是什么事情使我那么兴奋呢?噢,原来是爸爸答应带我去钓鱼,钓鱼记作文。整理好东西后,我们就像渔场进发了。在车上,我一边指指点点,一面兴奋地大呼小叫。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养鱼场,刚一下车,我就张开双臂,大口地呼吸着乡村的清新空气,感觉心旷神怡。提着装备,我和爸爸找了一个地方,把鱼杆安装好,就开始钓鱼了。我轻轻一甩,把鱼杆丢到很近的地方,怎么弄那个鱼漂就是不竖起来,躺在那里好像还没睡够。这时,爸爸走过来告诉我,这里的水太浅了,所以鱼漂竖不起来。他要给我做个示范,只见爸爸用手按着鱼线,手一甩,按的手指一松,一下子鱼钩和鱼漂飞出了好远,鱼漂果然浮了起来,像一个站得笔直的正在站岗的小军人。我坐在那里等了好久,鱼就是不上钩,只见旁边鱼吐的泡泡四起,可是它就是不咬钩。我屏住气又等了一会,可是还是外甥打灯笼——照旧。我等烦了,干脆把鱼钩一扯,又换了一个地方。这时,爸爸对我说:“孩子,那是鱼在试探食物,你也要有耐心啊!”我听了这些话,恍然大悟,我决定按照爸爸的方法做,可偏偏这时,吃饭的时间到了。我早早地吃过了饭,和妈妈又来到了钓鱼的地方。只见有一个人拿着我们的钓鱼杆,还告诉我们他用这根钓杆已经钓上了三条鱼了。我好惊讶,虚心向他请教,他向我传授了许多钓鱼的知识。我又开始钓鱼了,我心平气和地等待着,突然,只见鱼漂往下一沉,我赶忙把钓杆往上一扯,好重,一条大鱼上钩了,边上的人闻声赶来,夸我表现不错。那条鱼的力气真大,把我东扯西扯,还差点把我也扯下去。我紧紧抓住钓杆,让鱼在水里翻来覆去,终于,那条鱼被我弄得没有力气了,只有乖乖地素手就擒啦。万事开头难,有了经验,我们又钓了几条鱼。等到黄昏时分,我只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钓鱼场。这次钓鱼,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不能急躁,这样才能专心地办好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