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记9
今天,老爸带我去钓鱼。目的是为了培养我的兴趣。
我们一到那儿,我就拿了一个凳子坐下来。而老爸却在一旁捣鼓着那根钓鱼竿。我静静地坐在一旁,看着我爸装钓鱼竿。
我看到了老爸先把鱼食搅拌好,然后把鱼食揉成一团,固定在钓竿上,然后把钓竿投到了水中。我耐心地等待着,等待爸爸钓上来一条鱼。我等呀等,等地都快睡着了……“上钩了!上钩了!”,老爸欢呼起来。
我一看老爸钓到了,也有了劲头,准备自己也去钓一条鱼。在钓鱼之前,老爸再三提醒:“看到浮标下沉了之后就赶紧往上拉!”可是我没有做到这一点,每次都慢一拍,就是钓到鱼了也会因为力气不够而让鱼逃走了。所以一个上午,我一条鱼也没有钓到,我非常地恼怒,把钓鱼竿丢在一旁,看老爸钓起鱼来。因为老爸使用了正确方法,所以他每次投下的钓竿几乎都有鱼上钩。
转眼间到了傍晚。我们拎着一大袋鱼刚要走出去,一个人把我们拦住了他说我们没有付钱。我马上起了一个疑问:钓鱼还要付钱?爸爸说是的。我气呼呼得说:“那既然要付钱我们还钓什么鱼呢?这不是跟买鱼一样吗,还要花买钓竿的钱!”
老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们不是为鱼而来的,而是为了额培养你的耐心和你的兴趣而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