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记2
10月3号,我和我的爸爸妈妈一起去从化钓鱼。
钓鱼记
我们拿好鱼竿、鱼饵、铁盘、折叠式凳子、鱼线、浮标和鱼钩,来到湖边。我把凳子放好,爸爸妈妈合力把鱼竿和鱼线整理好,我们就开始钓鱼了。
爸爸坐在凳子上,拿起一些鱼饵,小心翼翼地挂在鱼钩上,然后往湖面上一扔,趁鱼儿们没上钩,爸爸对我说:“钓鱼要钓好,首先鱼饵要选好,然后鱼饵要挂紧,不然会掉;钓鱼时,人要有耐心,直到看到浮标差不多完全沉进水面时才猛地一拉钩,因为这样可以保证鱼不会从钩上掉下来;最后,如果有鱼上钩,就小心翼翼地把钩取下来,这样不会伤到小鱼。”刚一说完,就有一条鱼上钩了,我把它放进盆里,爸爸继续钓。
下午5点钟了,爸爸收拾好鱼具后,妈妈让我把小鱼放了。虽然很不情愿,但我还是放了。妈妈对我说:你若不放,那鱼妈妈和小鱼多伤心呐。就像我失去了你一样。”
这次钓鱼,我不仅学会了如何钓鱼,还知道了我们要保护身边的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