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少先队员2
经过队员们1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薛城双语少先队员的寒假活动方案”新鲜出炉了!
假少先队员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快乐的寒假即将来临,如何度过一个充实而快乐,健康而有意义的寒假呢?如何将这三十个日夜的精美“材料”做成一桌丰盛的“满汉全席”呢?双语大队部帮大家策划了一个“精彩春节 快乐寒假”的家庭美餐,一起来瞧瞧吧!
1时尚味---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形式:对于少先队员,“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才是最时尚的!队员们结合假日活动、冬令营以及春节寻亲访友等时机,深入了解家乡的新发展、新成就、新变化,深入了解国家发展的新目标,寻访先锋模范人物,认识新时代。
要求:新学期开学后,组织1次中队会,进行分享交流。
少先队
2环保味--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
形式:1.抵制燃放烟花爆竹;2.垃圾分类量;3.植绿护水行动;4.共守文明交通”行动;5.“共树文明新风”行动。
要求:将春节期间环保的活动照片和感想分享到中队群里。
少先队
3创意味--开展红领巾“创未来”活动
形式:队员们自己或在家长、伙伴们的共同努力下,一起用身边的废旧物做装饰品或花灯等新年作品,大胆创作、创新、创造有创意的作品。
要求:把自己自制的作品开学后交到少先队大队部,大队部评选出最佳创意奖12名。
少先队
4公益味----开展“情暖童心”活动
形式:结合自己的家庭生活条件,从学习中、生活中等方面主动帮扶家庭生活有困难的小伙伴或孤寡老人。
要求:将活动感想写在自己的寒假作业中。
少先队
5新年味----我的春节我做主
形式: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让我们开展以“春节”为主题的实践调查活动吧。如:春节的由来、春节的诗歌、春节的对联、春节的歌曲、春节的食俗、压岁钱的调查等。
要求:把多彩的春节用你手中的彩笔画出来,制作一张与春节有关的手抄报,开学后交给辅导员。
少先队
6亲情味----春意浓浓,祝福浓浓
形式:1.当面或者通过电话或或短信的形式向亲人、老师、好友道一声温馨的祝福。
2.为父母及亲人做一至两件力所能及的事。
要求:拿出相机,赶快记录下这感人的瞬间,让浓浓的亲情永远流淌。
少先队
7书香味----做红领巾小书虫
形式:在享受快乐寒假的同时,别忘了每天看书哦!坚持每天阅读优秀课外读物1小时,写2篇读后感,内容要丰富,设计美观大方。
要求:和你喜爱的书一起合个影吧!别忘了分享到中队群里哟!
少先队
8安全味----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
形式:学习自护、自理、自救等知识,如:预防火灾、煤气中毒、食物中毒、滑冰溺水、交通事故及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常识!
要求:把你学到知识可以与大家分享哟!
少先队
9健康味---将食育文化进行到底
形式:1.和家人一起购置年货,给家长合理的消费建议,过一个节约的春节。
2.和家长一起包水饺。
3.在假期里至少要学会做一道菜。
4.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要为长辈送上节日的祝福。
5.请在作业本上记录你是怎样使用压岁钱的,开学时交上来比一比,谁运用的最合理!
要求:将以上活动留下宝贵的照片,及时上传到邮箱,开学初评选12个“最美食育家庭”。
少先队
队员们,我们积累了这么多照片和素材,让我们制作一本精美的画册吧!这不仅是一份家庭美餐,更是你成长路上的一串脚印!让我们共同感受这“多汁多味”的寒假生活吧!
寒假活动启动仪式
本学期最后一个升旗仪式,大队辅导员向全体队员传达了“寒假活动方案”,祝全体队员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