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4
今天下午,我闲着没事可做,就对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爸爸说:“爸爸,我们来走象棋,三局两胜!怎么样?”爸爸爽快的答应了。
我摆好棋盘,等着爸爸来挑战!
第一局开始,爸爸先让我走。我抽士,爸爸跳马……最后“将军!”我一叫,爸爸只好摸摸脑袋让我赢了,我很高兴!
第二局开始,我好像有点骄傲,我看见爸爸那幅慎重的样子,我想:一定要把爸爸杀个片甲不留!可是,好戏还在后头!我和爸爸进行了半个小时,爸爸最终战胜了我!我很灰心!
第三局开始,妈妈也在旁边观看。我非常谨慎,想好每一个棋,走好每一步棋。爸爸先让我走,我先当头炮,爸爸马来跳;我先出车,爸爸进炮。我绞尽脑汁的想了一会儿,我又是连环马,爸爸又是马后炮……这样的气氛持续了一个多钟头,最后,我“将军”一叫,爸爸只好输给了我,我以2:1的优势战胜了爸爸。我高兴得合不拢嘴!
我想:下次,我还要叫爸爸和我走象棋!
多走象棋,同时也多开动脑筋,对学习也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