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2
爸爸不但是我的启蒙老师,他还是我的好朋友呢!爸爸幽默风趣,和爸爸在一起的时间是开心的。他也喜欢和我一起解决数学难题。我和爸爸都有一个共同兴趣,喜欢看新闻和奥运赛事。
我和爸爸
“鸡爪赞”
记得有一次,妈妈煮了一道菜是焖鸡爪,我不想吃,就只吃青菜。爸爸看在眼里,知道我是怕麻烦。于是他说:“请允许我作一首诗好吗?我和妈妈都感到莫名其妙。只见爸爸得意地说着《鸡爪赞》:“鸡爪好,价值营养高。富含胶质可美容,人人都赞鸡爪好。不吃不知道。”“哈哈……”我和妈妈禁不住笑了起来。于是我尝试着吃鸡爪。啊!虽然是麻烦了点。但味道好极了。我举起了大拇指,爸爸甜甜地笑了。
我的“启蒙老师”
还有一次,我的数学成绩考得不够理想。于是爸爸就在书店买了一些数学习题,让我每天完成两道题。有一天,我遇到一道难题,想来想去,绞尽脑汁,百思不得其解。就在我山重水复疑无路时,爸爸走到我身边,我不得不请教爸爸。爸爸和我一起思考着,反复计算着,终于想出来了。他会耐心地把计算方法一步步解释给我听。啊,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明白了。爸爸的思考方法值得我学习。
观看“冬奥会”
春节期间,观看冬奥会是我和爸爸的一件乐事。今年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了冬奥会。年初五,我和爸爸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激动人心的赛事。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决赛,中国选手王濛站在第一道,虽然说中国选手很有希望拿冠军,但我们的心比谁都紧张。随着“啪”的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但又有选手在一开始就跌倒了而暂停。第二次开始了,我和爸爸“啊”一声叫了,原来王濛抢跑了。在第三次枪响起来的时候,比赛顺利地进行了,我和爸爸不约而同地说:“加油,王濛加油!”紧张得我们都要跳进电视机里了。终于,王濛在起跑时超越了第一个选手,正领先着。一圈又一圈,王濛和对手拉大了很大的距离,最后以绝对的优势夺得了金牌,成为中国冬奥会上第一位成功卫冕的运动员。这时,我和爸爸都高兴地跳起来一起欢呼着:“王濛第一,中国胜利了。”
爸爸就是这样,在我成长中给我留下一点一滴的印记,让我能够快乐地成长,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