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绕着一个小鱼塘参观水下的鱼:有红的,白的,花的……眼花缭乱,都不知道看哪一条好了。心想:我一定要钓一个又大又漂亮的鱼。
爸爸递给我一根鱼竿,说:“儿子,咱们看看谁钓得多吧!”我骄傲自大地说:“好,看谁钓得多。”我用我这个小鱼竿,轻轻地勾起一团鱼食,轻轻地扔到水里,鱼儿马上就往四周跑,我想:它们可能受惊吓了吧!我慢慢地把鱼钩移到我喜欢的鱼旁,可它马上就跑了,我又把鱼钩挪到另一条鱼上,可过了半天,没有一条鱼吃过我的鱼食。爸爸看如此情形,自言自语说:“唉呀,我已经钓上好几条鱼了,我可快赢了。”正说着,爸爸就上了一条鱼。我轻轻哼了一声,开始没有了耐心,每次勾完食就随便地扔到水里,吓得鱼四处乱游,我也渐渐没有了兴趣。爸爸那边钓上好几条鱼,我越想越心急。爸爸又自言自语:“唉,有个人可没耐心了,古人说过:‘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呀,做事一定要有耐心,这样才会取得的成功。”我听完之后,我没有比之前不耐烦了,我知道,爸爸说得这些都是让我做事有耐心呀!我把心放平静了,继续慢慢地把鱼钩扔入水中,鱼儿虽然还是跑了,但是我没有动弹,而是让鱼自己过来,鱼儿们用嘴碰了碰鱼食,一看没有危险,鱼儿们都过来,它们虽然还是四处游荡,但是我没有放弃,继续等待着……而爸爸那边是连续上钩,爸爸跟我摆出胜利的姿势,我没有生气,在等待着我的鱼上钩。
过了一会儿,一条鱼钓上了我的鱼食,我连忙给扽了上来,那是一条金鱼,透着阳光,金鳞闪闪,爸爸高兴地说:“厉害啊!”爸爸一边说一边个我竖起大拇指。最后,比赛结束了,爸爸钓了四条鱼,而我只钓了一条鱼,爸爸高兴地说:“怎么样,你还是比不过你老爸吧!”看着爸爸那兴奋劲儿,我也笑着说:“爸,这场比赛虽然是您赢了,但是我赢了一个对我最重要的东西——耐心。老爸,我也要谢谢您,要不是您那几句话,我也不能坚持下来。”老爸说:“只要你学会了有用的东西,父母做什么事都是值得的。”
是啊,不管我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有耐心,这些难题一定会过去的。这次钓鱼,让我学会了做事要有耐心,不管我将来遇到什么困难时,我都不会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