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8
星期天的一个早晨,由于我作业做得快,吃完饭后,妈妈就让爸爸陪我下一盘象棋我和爸爸是"棋兄",我俩一听到妈妈这么说,都高兴得手舞足蹈就这样,一盘激烈的"大战"就开始了.
我们先摆好棋盘,刚一开始,我就给爸爸一个下马威,我把"炮"平五路,爸爸也不甘示弱,把"马"进三路,我来个"车"进一 ,同时嘴里叫道"大子抢出,抢占重要兵线."我使出了绝招,"全面进攻".不到十分钟,爸爸被我打得落花流水,"七窍流血".正当我得意洋洋时,爸爸开始调齐零星兵马和我打起了小范围的"游击战".我被爸爸打得晕头转向,心想:爸爸看来是要反败为胜了,我不能让他得惩!我的目光在棋盘上慢慢移动突然,我找到了突破点,棋子们像一个个顽强的战士,对我说:"将军,用我吧!"我便使用余下兵力和爸爸周旋最后,河界的两边都只剩下廖廖无几的残兵败将我使用"铁门栓".就是"炮正中",士象全,再把"车"和"将"连成一条线,对着爸爸的"士"然后"车下吃士,形成定局爸爸看了看,只好认输.
下完棋,爸爸既失望又高兴地对我说:“儿子,你下象棋又进步了,虽然我输了,但是我依然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