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7
在家里,最疼爱我的是爸爸,我和爸爸。每天早晨,爸爸从外面买回早点,他总是把好吃的面包给我,自己只吃馒头。馒头又干又硬,嚼在嘴里,干巴巴的,吞下去的时候,梗在喉咙。我看着爸爸难以下咽的样子,心里很不是滋味。
爸爸在生活上非常节俭,出外从来不舍得乱花一分钱。有一次,我和爸爸去外公家玩。当时天气炎热,我走了一段路,就累得受不了。我对爸爸说:“爸爸,我们搭公交车吧。”爸爸说:“可以,但你明天早上就得少吃一个面包。”我说:“行!”。爸爸说:“好,咱们就这么定!”。就这样,我们踏上了公交车,来到了外公家。可是第二天早上,我的面包照样没有少,倒是看到爸手里少了一个馒头 。
爸爸把全部的爱都倾注在我身上,我又能为他做点什么呢?有一次,我在家里做作业,爸爸下班回来了。我看见他喘着粗气,喉咙似乎在冒烟,我知道爸爸口渴了。我连忙走到茶几旁,倒了一杯凉茶,送到爸爸手里。爸爸接过茶高兴地说:“温晨,你长大了,懂事了。爸爸为你而感到高兴。”听了爸爸的表扬,我心里象喝了蜜一样甜。其实,我只是为爸爸做了一点应该做的事,又怎么能和爸爸的爱相比呢?
爸爸爱我,我也爱爸爸,爸爸为我付出了许多,这是我一生也回报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