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苦2
十一年来,是爸爸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关心我,看着爸爸渐渐发白的两鬓,我真想跟他说一句:“爸爸,您辛苦了!”我的爸爸中等身材,一张黄瘦的脸上有几道细细的皱纹,常常穿着一件半旧的衣服。他是一名建筑设计师,每天在图纸作图设计,一干就是几个小时。工作之余,他每天还要接送我上下学,辅导我学习,看到那么多的活儿压在他身上,我总是想:爸爸的事实在太多了,我要是能帮助他该多好啊!记得有一天,我写完作业后早早就上床睡觉了。不知过了多长时候,我起来上厕所,看见爸爸的房里的灯还亮着的,我一看钟,呀,已经11点50了。哎!他又在忙着赶图纸了。“当!当!当……”12点了,爸爸还在等下继续忙碌着。何止是今天晚上?平时,他送我上学后就匆匆去上班,下午把我接回家后,他又开始忙着做晚饭。
六年级的苦
双休日,他在家也是埋头工作,常常连饭都会忘了吃。等妈妈叫他吃饭,他也是只随便吃几口,又继续干。妈妈常常劝爸爸不要这么辛苦,爸爸总是说:“女儿以后还有上好的大学呢!我不努力工作能行吗?供女儿上学还要很多钱呢!”每次听到这话,我总会暗下决心要努力学习。爸爸,你为咱家付出的太多了,你太辛苦了,我一定不会辜负您对我的厚望的!我一定会是你最骄傲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