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苦3
下午放学了,就在铃声响起的那一瞬间,数学老师蒋老师拿着试卷走进来,关掉铃声。我们就开始了放学晚回家的时光。当我时不时转头看向后桌的时候,发现了她正在做刚刚发下来的数学晚上家庭作业,于是我就开始学坏了。跟着她一起做,虽然我知道这么做是不好的,但我还是想快点完成作业,于是我就没多想一直往下做,当然就没认真听数学老师的讲课了。突然,一声“朱晨”,老师让她起来回答问题,结果她没答出来,站着,只是读了那题的一小部分。接着老师就叫到了我,我也就跟学着她读那道题,因为我没认真听讲,就回答不上来,但我听见同学们都在小声地说:“下一题!”
我这时才明白,老师便紧说了一句:“你也走神了!”我站了一小会儿,便脚向前滑,一屁股坐在了凳子上。顿时,我便看到世界由清晰到模糊的全过程,心,在眼泪落下的那一刻变得彻底清澈明晰!直到老师讲完课之后。我的眼泪还在不停地掉“珍珠”,回想自己的所做所为,悲痛不已,一股深深地自责袭上心头。心想:我怎么会走神呢?我怎么会在老师讲课的时候去做作业呢?我为什么会这样?我上课从来都没有走神过,为什么今天……?
这次肯定脸丢大了。经过了这次的教训后,我大彻大悟,第一次尝到了被老师说“走神”的滋味,我想我以后绝对不能再走神了,否则,不但对自己的成绩有影响,还辜负了父母和老师的一片苦心。我决定以后上课要更认真,学习要更努力,成绩要更高,做一名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