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生活就像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到了六年级,老师开始狂“抓”了,又给学生补这个补那个,作业发下来堆得像小山,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最近我们班上课时发言不积极,死气沉沉,上课连根针掉在地上也听得见。
不单单是语文课,连数学、英语也这样,气得杨老师吹胡子瞪眼睛的。听在杨老师家补课的同学说,杨老师有“秘密武器”来对付我们了。
杨老师笑眯眯地进了教室,说:“同学们,我很不高兴你们一直沉默下去,我和赵、叶两位老师决定给你们加作业,直到不沉默为止,记一下,咳,今天的作业是……”“啊——”一个超长音,同学们像是吃了苦瓜一样,拉长了脸。
杨老师宣布下课已是下课铃响了的20分钟后,杨老师前脚一走,后面就“杨老师太过份啦!”不耐烦的同学直嚷嚷,“对嘛!”“抗议,还我们自由权!” “抗议,我们要减负!”可是杨老师一来,在她的“权威”下,谁也不敢声张!
晚上,我这只沉默的羔羊爬在一座“小山”前面,桌上的闹钟滴滴地响,指针悄悄向十点挺进。杨老师,求您饶了我吧,我手已写麻木了,小拇指抬也抬不起来了。第二天,我们来到学校还被别班同学叫做“六(10)班集体黑眼圈暴发症患者”。
杨老师,请您听一听我们的心声,沉默的羔羊也会爆发。我们受的苦比吃黄连还苦,夸张地说是生不如死,还不能向您要求减少作业,现在可谓是心疼脑累手麻脚软啊!请少一点作业吧,只要我的黑眼圈能消失不见,我一定乖乖的,上课积极发言。我真希望在杨老师身上施一种魔法,让她一夜发“善心”,不再给我们加作业了,这样就太好了!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