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苦5
六年级了,也就是到了小学的最后一个阶段,要冲刺了。而冲刺的时候,是最艰难的,是最痛苦的,也是最快乐的。
“难岭”篇:“哎呀,好累啊,这么大的卫生区,怎么干啊?”值日生们叹着气,而卫生组长却仍尽力地组织着他们,一一分配工作。天哪,这些树叶,跟着风不停地跑,怎么办呀。值日生们也只好随着风跑,而调皮的垃圾们呢,有时一直随风跑到别人的卫生区内才肯罢休,当追到它们时,值日生回头一望这“长跑”的路线,不禁连连叹息。
“上难岭啦。”匆匆打扫完卫生的值日生们,匆匆赶往教室,他们一边手提扫帚簸箕,一边拎着垃圾袋子,一边挥洒着浑身的汗水,一边喊着“上苦岭”的口号。
所谓难岭,指的是题山。题山最基本的功力就是“一道一道又一道”。而我们,每次都耐心地答完,企图使题山没辙。可题山并非如此简单,它还拥有一个超级宝贝,名叫难海,俗名称“题海”。六年级的课程总归与低年级的课程有差距,光凭五六年级的课本,别看六年级的课本薄,可是难度却比五年级难度要高的高。当然,计算是不成问题,关键是方法,是定义。六年级的定义多得多,如果少背一个字,那将会“一失足成千古恨”。
只有下课的时候,才是同学们最快乐的时候。当老师的“下课”刚从嘴中挤出来,我们便理智地蹦起来,道谢之后,一溜烟跑出去。而跑也是有一定法则的,一定要靠右“跑”,“跑”起来最快速度只能达到竞走最高的速度……啊,好拘束。我们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像被捅的马蜂一样横冲乱撞了,而是静静地走。可以想像,这对那些调皮的男孩子们是多么地艰难。
“苦海”篇:因为我们的卫生区在室外,而学校内绿化又很好,秋季已经来临,树叶黄澄澄地飘下来。不少人都说,黄叶飘飘,如同美丽的黄蝴蝶翩翩起舞。是啊,是很美,我们也是这样认为的。不过黄叶有些陶醉的太过火,以至于值日生们追随它至“千里之外”,又不辞辛苦,“千里迢迢”地把它送回簸箕里,再去追另一片时,才发觉它又陶醉在美丽妖娆的舞蹈中。值日生们这时的火是冒了三丈,又冒三丈,可是火焰再旺也毁灭不了这个小小的生命。于是值日生们,也就是我们整个班级的人们,从此开始踏入了苦海之边。
而上了课,那才是真正到“苦海”。你想,一天从早晨7 时30分学到下午5:40分,这个时间里,大脑必须时刻清醒着,腰板必须时刻挺直着,而手指却要时刻运动着。当然,这是每个身为学生的人必须的。而当苦海交织到难岭时,做学生的可就不那么好受喽。
下课。嗯嗯,这节课因为多讲了几个应用题而过了五分钟,剩下的这五分钟干什么哩?刚想着。一句话把我拉了回来。“快去上厕所,这节课我们上语文。”哎呀,语文。语文倒是挺好,不过如果大脑不休息一下的话,或许运转不过来呢。不过还好,我的大脑还算清醒,拍了几下就明白这是六年级了,应该有某些制度了。比如下课时间缩短啊,等等。“好了,我们现在上课。”哎呀,坏了,我还没有去上厕所。无奈,只好忍祝
“乐天”篇:说完“难岭”、“苦海”之后,该说说“乐天”了。大家应该都知道,这个“岭”“海”和“天”都是不能相比的。可见上了六年级,快乐也是多得源源不断。
哎,小树叶,你别跑啊?要不我怎么把你送到袋子阿姨那儿托管埃每当我们干值日时,这些俏皮的话总会让人忘记疲劳。有时候我们累了,看见有“小蝴蝶”飞下来,也懒得动一下。而当我们面面相觑时,我们发现,小叶子竟然知趣地跑到别人的卫生区里舞蹈。我们微笑。而当我们好不容易擦完墙壁,扫拖完地,打扫完毕时,我们的心里也快乐极了。
上课时,当苦思冥想之后终于茅塞顿开时,心里也有一种成功的喜悦。这种喜悦,完全可以将在“难岭”“苦海”时所有的不快全都覆盖。最终,我发现,六年级原来是最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