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9
今天放学前,暑假班老师通知我们明天不要来上课了,因为台风要来了。晩上我们全家坐在一起看新闻联播,新闻里说台风“海葵”预计明天就要抵达上海,请大家减少出门。“哇,有这么厉害啊!”我自言自主道。爸爸说:“嗯,如果是很大的台风的话,有可能会给人类带来灾害。”
第二天早上我睡醒后,一骨碌地爬起来就朝窗外看去,天空中一片阴暗,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到了快中午的时候,外婆指着窗外突然说:“快看,台风来了。”我连忙爬上窗台往外看,果然,只见窗外狂风大作,雨越下越大,路上行人撑的伞都被吹成“喇叭花”了,马路两边的大树被狂风吹得树枝东摇西摆,连电线杆也被吹得摇摇欲坠,好像在说:“快扶扶我吧,快扶扶我吧,我要倒了!”这时电视里正在播出新闻:浙江一带灾情严重,有的村子房屋被洪水淹没,人们的生命受到威胁无家可归,稻田里的庄稼也被冲走,有的地方还发生泥石流。听到这里我心想:台风真不能小看。
妈妈下班后回到家说:“今天台风好大啊,我们小区马路两旁的梧桐树被连根拔起两、三棵呢!”我心想:天哪,台风太可怕了,它给我们人类带来这么多的灾害,如果有一天我们能发明个高科技把他控制住更好地利用,那样它就不会对我们有危害了,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