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打羽毛球3
前年八月的一个下午,太阳顶在远处的树尖上,天气有些闷,没有一丝风,我们全家去操场打羽毛球。我不会打,便请爸爸教我。
以前我看过爸妈打球,洁白的羽毛球飞来飞去,爸妈都显得很轻松,我一直以为打球很简单。爸爸先教我发球,讲要领,做示范,我并没有在意,只是急着要试试。没有多想,我直接将球一抛,使劲打出去。不料拍子掉在了地上。球却不知了去向。我又接连试了很多次,可总也打不着球,我突然感到了打球的困难。
操场上锻炼的人很多,时不时有停下来看我们的观众。我有些不敢打了,害怕打不好,被他人笑话,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紧张极了。接连十几次发球,我都没有打中,明显感到有些累了。“如果连发球都不会,还怎么打球呀?”我在心里不断督促自己坚持住。定了定神,我又一次用力抛球,正准备打出去时,突然一不小心踩到了鞋带,“啪”的一声摔到了地上。炎热的太阳好像把大地烤焦了,坐在地上,我头顶渗出了豆大的汗珠。在旁的妈妈关切地问:“怎么样?摔疼了没?能坚持下来吗?”我说:“没事。我不会轻易放弃的。您不是常说只有经过不断努力才能成功吗?”妈妈欣慰地点点头,我也笑了。于是我又鼓起勇气,按爸爸说的要领练习起来。我双手紧紧握着球拍,眼睛目视前方,嗓子火辣辣的,也顾不上喝一口水。我把球用力一抛,再向上一跳,看准时机,使劲一打,小小的球第一次听话地飞向了爸爸。“成功了!”我高兴地叫了起来,妈妈也鼓起了掌,引来了很多人的张望。我的信心又回来了,便继续练了起来,连发20多个球后,手已经很酸,衣服也湿透了,但我依然坚持着,直到百发百中。我学会发球了,十分开心,因为这是我克服困难取得的“胜利”。
接着,爸爸又教我接球。他边说边示范,我非常仔细地听,认真地体会,不一会儿就懂了。当爸爸发球时,我细心观察球打来的方向,判断准确后再跑过去,当球快落下时,快速地挥动拍子,把球打回去。我明显比刚才学得快,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喜悦。但出乎我的意料,后面的几个球我居然一个也没打中,一会儿向左偏,一会儿向右偏,状态始终不太好。爸爸见状对我说:“怎么,是不是骄傲了?重新再来,不要半途而废呀。”听了爸爸的话,我默默地在心里给自己打劲,“我已经九岁了,是个有毅力的小男子汉了,一定要给自己争口气才行!”想到这,我便更加认真,把技术要领记在心中,集中注意力,不去想其它的事情。一个小时后,我接发球的技术都有了很大提高。
回家时,太阳已藏在了高楼之后,空气已没有先前的燥热,虽然我的衣服已经湿透了,可心里却是美滋滋的。
通过这件事,我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那就是:困难再大,只要我们勇敢面对,努力克服,就一定会战胜困难,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