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打羽毛球2
我的课余活动真是丰富多彩,如打排球、踢毽子、跳绳等等,不过我最喜欢的要数打羽毛球了。
学打羽毛球
星期天的下午,阳光明媚,蔚蓝的天上飘着朵朵白云。爸爸妈妈准备带我到职大打羽毛球。我可高兴了!
下了车,我让爸爸陪我打。因为这是第一次打羽毛球,所以我不会发球、接球。我总是把球打到地上,每次都很着急,想早点学会。越急越不会,结果累得我满头大汗。一旁的妈妈看见了,说:“你先休息一会儿吧!仔细观察,看看我们是怎么打的。”我点点头,把球拍递到了妈妈手里。
我站在旁边,一边喝水一边观看。只见妈妈把球拍放在球的下面,当球轻轻抛出的时候,球拍一抖,白色的羽毛球就一下子飞到了爸爸那里。爸爸目不转睛地盯着球。当球快到的时候,爸爸举起球拍迎了上去。呀,球又回到了妈妈那里了。就这样,他们一来一回,打得又熟练又精彩。我心想:“要是我能打得这么棒该有多好呀!”我在旁边着急地叫着:“妈妈,快下来,我想学!”
妈妈下场了,我急切地对爸爸说:“爸爸,你快点教我吧!”爸爸笑眯眯地说:“好呀!当然可以。”我兴奋极了,拿起球拍,立刻站在了场地上。爸爸拿起球拍一点一点地给我做示范动作,还不时地讲解着。我全神贯注地竖起耳朵听着,身体随着爸爸的样子做着动作,不一会儿,我就基本掌握了动作要领,爸爸很高兴。
后来,我和爸爸一起打羽毛球。刚开始,爸爸发球过来,我不是跑不到位,就是球拍打不住球,羽毛球一会儿落在我的右边,一会儿落在左边,跑得我气喘吁吁,腿脚发麻。可是渐渐地我领会了爸爸教我的要领,羽毛球在我和爸爸之间飞来飞去,打的回合越来越多,看到羽毛球在空中飞舞的样子,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回到家里,我想:干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不能知难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