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打羽毛球8
在这快乐的暑假里,妈妈给我报了一个即能学,又能玩的兴趣班——学打羽毛球。 我心想:太好了,打羽毛球太简单了,只要接住就可以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哈哈哈哈。
兴趣班设在蕺山小学的一个体育馆里,“哇——哇——这个体育馆好大。”开始上课了,但是老师并没有直接让我们打球,而是先教我们基础动作:如何握球拍,要把球拍竖着拿,虎口要对着球拍的侧面,这个动作一做就是一节课,这时我才知道原来学打羽毛球没这么简单。接下来老师又教我们打球的姿势:身子要侧着站,左手要高高抬起,右手也一样要比左手低一点,然后紧握球拍。最后是挂拍,手拿着球拍挂在背后,接着看准球来的位置,先转身,在击球点高的地方用力往上一打。姿势教完后,老师开始教我们挂网,就是球离网很近的时候去接……
学了基础,就要来实战了,我和同学镇南对打。我发球,照着老师教的姿势用力一挥球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落向了镇南的场地,他也摆好了阵势一挥球拍,落了个空,球呢?没有接住,哈哈“1:0”。他不服,也来了一个上发球,球落向了场地的前面,我摔开姿势极忙冲了上去,用手一挑,球从地面飞向“对岸”,可惜被一位彪形大汉:球网,给挡住了。唉!1:1。“接不到,哈哈”。于是我俩开始了一场搏杀,我一个“扣杀”打地他“落花流水”,他也不甘示弱,挺着胖胖的身子,左调球,右长球,也打得我手忙脚乱。一会儿功夫我俩是满头大汗……
这次学习毛球让我知道了原来看似简单的事情,学起来并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