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醒了。自然醒了。
现在几点?爸爸妈妈怎么没叫我?一般我自然醒来时都不会早于七点钟。那么该上学了吧?
我坐了起来。哦,今天是星期六。爸爸妈妈还都在睡觉吧。我也可以再睡一会儿。
但是,我总觉得哪儿不舒服,或者说——别扭。可又好像没有。头不晕,手不疼,脚不酸。衣服穿得很好。张张嘴,似乎不太对劲。看来,问题在嘴上。用手摸摸,啊——,鼻子以下,嘴巴以上的一块地方,硬硬的,凹凸不平。这是什么东西啊?我不是生病了吧?我不禁有点儿害怕。跑到镜子前,我看见那是黑黑的,像有一块什么东西粘了上去。
这东西是什么?从哪儿来?我的心里充满了疑惑。要不要叫醒爸爸妈妈?我先试着用水冲,却只让它掉了颜色。等等!掉下来的颜色是棕红色的。难道是鼻血?!有可能。我拿着毛巾,使劲地擦呀擦,还真擦掉了。一点一点,全擦掉了。嗯,舒服多了。
我猜测,可能是我在睡觉时流了鼻血,但我在睡梦中,没有醒。于是,鼻血流啊流,最后凝结在鼻子下面。哎,虚惊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