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3
穿梭,反复,徘徊。
落日的残缺,空白的纸扉,低吟的呼唤。默默穿梭在这人海间,迷失方向也迷失了自己。到现在才恍惚醒悟,成功是智者的神笔,愚者的悲哀。看不见彼岸,也便想不到它的美丽。
泪水的见证,似乎成为一种无谓的挣扎,反复在这高潮、低谷之间,会累,会哭,会叹。到现在才恍然大悟。梦想是插着翅膀的云朵,飘忽不定便是它的天性,也便得不到它的眷顾。
嘴唇的血斑,一针见血的刺眼,无辜徘徊在这十字路口,向左?向右?向前?向后?到现在才幡然顿悟,未来是一卷黑白录影带,单调,枯燥是它永不退色的本质,呀边看不到它的色彩。
现在,我站在这里没有上天堂的美梦,也得不到下地狱的证件。我只能站在这儿,不断向前爬行,目标便是这条路的尽头。
站在这里,我不敢奢求有梦境般的环境,不敢倚望翱翔白云端的潇洒,就这样,让我站在这儿。我哪里也不想去,这便是我的现实。
闭上眼睛可以不必想睁开双眼后的现实世界,留恋在梦境中的美好与虚幻。正如每次一觉醒来,最不愿最不想做的便是睁开双眼。
不必说自己的恐慌,现实与梦境的差落,足可以让我窒息。徘徊的路口灯下,最终擦肩而过的是谁,无人知晓。
执着的执着,犹如水面泛起的涟漪,一圈又一圈,圈起现实与梦想的界限,划起未来与现实的差别。我只不过想站在圆中心,并不去期望蕾丝的舞蹈裙。其实,注定是灰姑娘,也不去盼望南瓜车与水晶鞋。童话世界里的公主永远也不会是如今的我,自卑,无助,害怕,胆怯,如今的我像一条毛毛虫蜷缩着躲在角落,阳光照射不到我的身体,可我却还在傻傻等待……
相信,这才是现实生活中的灰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