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2
脚步轻盈,心底是平静的河流,涓涓蜿蜒,却是纯粹和缓。所谓的简单,所谓的质朴,其实是来自心底的那一种认同,认同此刻,认同自己,然后和这个世界很好的讲和。
一觉醒来……
凉风习习,清晨在朝阳里妩媚沉寂。我们,只是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挣扎着拥抱这份恩赐,澄澈透明。
一场大雨倾盆而下,直愣愣的砸在柳条上的细碎,竟在下一刻变得柔弱,轻轻弹指间,挥散而去的只是那一片砸落在地面的青烟。一瞬,就浸没到地底,再见,或者再也不见,已然陌路,已然消逝。
最近邻居的小妹妹同屋,十五岁是二八芳华正盛。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某个谁的身边,其实一种以为慰藉,却当成了一种依靠。
这个世间的悲凉,被抛到脑后,一股劲只是往前看,往前走。心底的那份感恩可在,那份感激可丢!
看着你在这个城市蹒跚着前行,不是你的谁,不能给你太过严厉的指导。把你当成朋友,却终究是无力。是你的长辈么,也不是,只怕太过严厉,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让你成长,这一辈子,就做好了被你恨的准备,这是最坏的结局吧。
人心,从来都是自私和陌生的。我们是在以爱的名义去保护你,还是在伤害你。这样的度,拿捏不好。那么多年的存在,你不曾真的在我生命中穿行,这一刻,却把你的以后都压在我的身上。压力在一点点的剥蚀着我的心智,或者严厉,或放纵,该站在哪一方?站在对你未来负责任上,必是要严厉,你还小,你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还没有成型,可这样的结局是你此生对我的恨,必是这样的结局;若只是当成路过,把你放在你现在认为的自由和尊重的路上,便是把你推向深渊,我自己不用操心,也可心安,可你这一辈子就真的毁了。
何去何从,心底的痛。在看到你的漠然之后变得冰凉,也许是自己太过敏感了,但从你的言语和行动中,感受到你的虚假,感恩,从没有在你心间生根。
生活,于我们,从来都是需要负重前行吧。
妮子,多年以后若你懂得我的心,是否便可以更好的往前走。此刻的你,十五岁的青春,在雪域蜿蜒漫长,你可懂得有个人天天对你严厉,却心底有多少牵挂和担忧。
你还不曾懂得这个世间的伤痛,你触到了一些,却不能很好的体会。曾告诉过你,这个世间,欠了钱都是小事,最难还的是欠了人情。那是沉甸甸的一份牵绊,或伤或痛,必定要背负前行。
不需要你记得曾经为你的点点滴滴,也不想你多年后念及这些岁月,记得的都是每天晚上逼着你做总结,逼着你看书。你不能肆意的玩手机,看电视。
和你同龄人,这个念及在努力的念书,学习知识,你放弃了这个机会,但你不能放弃养成好习惯。读书就是个好习惯,对每天的工作做总结也是好习惯,学习好好照顾好自己也是个好习惯。
你还是孩子吧,是的。但是从你决定出走的那一刻,就不再是个纯粹的孩子了,你需要肩负自己的未来和现在。此刻你的努力,决定你的明天。因为懂得怎么样的方法和习惯是好的,便严厉的要求着你。
心疼是有的,六点下班,让你自己回家,八点半你还没有到家,心是揪着的。却要逼着自己去相信你,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其实只是为了让你学会在陌生的城市中如何生存之一。
想让你自己学着去做饭,有时候身体疼痛到几近窒息,看着你因为不会做饭而选择不做饭,只能无奈的去做给你吃。看着你狼吞虎咽,竟也有泪光,是不是太残忍了。想着应该让你吃点苦,毕竟我不可能一直在你身边,看着你贪婪留恋的眼光,我知道你没有吃过,没有见过。忍着走过,又回头,算了,看着你吃得那么香,几近没有节制,却是又心疼有难受。
妮子,你需要成长的路还很长,这样的经历,我该如何取舍,才可以让你能够不卑不亢的成长,才可以让你自信的慢慢长的更壮实。
此刻,我出差的第三天,第一天,我期待着你会问问我是否到了。走的时候叮嘱你的照顾好自己,好好上班,好好总结,好好看书,你一样没有提到,连个消息也没有。第三天了,我还在等着你的消息,哪怕告诉我你很好也可以,我想应该是等不到的。只希望,等我回去,你真的有所改变,没有在我不在的日子里,放任自己成了脱缰的野马,其实这样,只是你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任。
于我,还是想要尊重你,希望你变得更好。
在林芝大山中,饱和的湿度,充足的氧气,即便身体不舒服,还是依然相信美好,相信自己的努力问心无愧。哪怕以后的以后,你我陌路,甚至变成了你心间的那根刺,我还是无悔这一刻的选择和付出。
一觉醒来,原谅昨天的人和事,努力往前!